請以《我向烏塔學什麼》為題寫一段話

時間 2023-05-19 06:36:06

1樓:遇到晴天

《烏塔》讀後感。

學習了《烏塔》這篇課文後,我的感觸頗深。從烏塔身上,我收穫到了很多有益的知識。

現在的中國孩子,在家裡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小皇帝」、「小公主」,家人百般呵護,什麼事都不讓做,而文中的烏塔卻大不一樣。

這篇課文主要講述的是乙個14歲的小女孩兒烏塔,自己一人遊歷歐洲的事情。課文中講到烏塔為計畫這次旅遊,整整花了3年的時間來準備,每到一地就要先查警察局的**號碼,還要給家裡寄張明信片或打個**報平安。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烏塔自立、自強的精神。

可我們呢?有的同學不僅自己不敢出遠門,甚至連上學、放學都不願自己走,更別說像烏塔那樣遊歷歐洲了。烏塔之所以能自立、自強,是因為她之前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

這時,我們應該反省一下自己,比如:週末之前是否制定了作息時間表?週末時又是否遵守了呢?

要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才能逐漸養成自立、自強的精神。

課文中還提到烏塔的旅費全部都是自己在課餘時間打工掙的,沒有拿家裡一分錢。可我們卻每天都向父母要零花錢,而且都是一天花光,也沒有攢錢,這實在是一種不好的行為。所以,我們應該向烏塔學習。

烏塔曾經說過「光從電視和書本中認識世界總不完美」。我們寫完作業後,能看一會兒電視,讀一會兒課外書,就已經很不錯了,大多數同學都是把筆一揮,直接就出去玩了。而從來不會想到去親身體驗一番。

光從一些課外讀物和電視節目中了解世界,是比不過親身體驗完美的,而且親身經歷總比聽說到的記憶要深刻,所以,只有親自體會才能有深刻的印象。

從《烏塔》這篇課文的學習,我了解乙個和我年齡相仿,但行為卻大不一樣的小女孩兒烏塔。這篇課文使我受益匪淺,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向烏塔學習,做乙個自立、自強的好學生。

2樓:匿名使用者

每乙個人心中都有一種美好的事物,它點綴著我們的人生之路。在大家心中,它可能是一束束的鮮花,一縷縷的陽光,也可能是一句句暖暖的祝福。但是在我心中它卻是我的校園生活,它在我蒼白的人生路上渲染出了一路的青天。

童年的桃花總是燦爛的;童年的日子是不知憂愁的;校園生活是純真的。一顆顆跳動的心;一張張洋溢著青春氣息的笑臉,真摯的我們編識著那曲動人的歌。

每當老師颯爽的英姿出現在三尺講台上的時候,我們的心隨著老師一起在知識的海洋裡遨遊,在另乙個世界裡感受新鮮的陽光、去領略異國的風情,一起去長篇大論怎樣去體驗。課間是愉快的,到處傳來一片燦爛的笑聲、師生之間的友愛與尊敬化成一串串音符在空氣中飄動,大家的心都在歡跳著。天涯地角有穿時,只有師恩無盡處。

每當我遇到挫折,因考試失敗而苦悶時,老師像一盞明亮的燈具掛在我無助的靈魂前教導我督促我做生活的強者,因為勝利的喜悅只屬於生活的強者。

友誼是生命的靈魂,心靈的燈塔,我的校園生活是甜蜜的。因為我的生活中有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乙個個甜甜的微笑;一句句暖暖的祝福與問候。在我們成功的日子裡,我們歡呼著,一起分享每乙份成功的果實;一起用快樂的音符奏響心靈的樂章。

我們同風同雨同悲同樂。每當聽到小鳥的歡歌,樹葉的沙沙聲時,我的心越來越充實。踏著腳下的小草漫步,我的煩惱隨著漫步消失在花叢裡,一切都是那樣自然,一切都是那樣舒服。

我的校園生活似一條潺潺流淌的小溪,它歡快地奔流著,時時泛起一朵朵晶瑩的浪花。仰首是春,俯首是秋,月圓是畫,月缺是詩。我的校園生活在無聲的歲月中為我點綴了一幅幅人生的畫面,使我的人生路上充滿欣喜與充實。

寫一寫學習了《烏塔》你想說什麼1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看了《烏塔》這篇課文,知道了乙個14歲的小女孩獨自一人遊歐洲,不僅是作者感到非常驚訝,我也不會想到這個小女孩竟然會這麼做。 我覺得我們應該學習烏塔獨立的精神,因為烏塔十二三歲的時候就開始掙錢了,她這一種獨立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因為我們要是長大了,爸爸媽媽也不可能時時刻刻照顧我們,現在我們應該培養自己獨立的本領,當然我們不一定要模仿烏塔,因為獨自一人遊歐洲是很危險的事情,而且她才14歲呢!但是如果我們中國的孩子可以向烏塔一樣,那麼中國以後一定是世界上最強的國家。所以我們現在要幫爸爸媽媽做點家務活,正點零花錢。

我覺得我們還要向烏塔學習在做一件事之前,要有充分的準備。文章中說到她在家裡就設計好了旅行路線和日程。文中還說到烏塔用了三年的時間準備了這次旅行,閱讀了很多與這些國家有關的書籍。

假如烏塔沒有充分的準備,她就不可能獨自出來。我們做事情也一樣,要先有充分的準備才做一件事情,這樣做出來的事情與沒有準備做出來的事情肯定好很多。我覺得烏塔這樣做可以培養獨立本領,是非常好的!

4樓:來自檀幹園巾幗鬚眉 的史黛拉

肥肉也不是一般般啦?在一起就可以一起了?在一起就可以一起了!

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

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

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呢!這麼好吃!!

你要我去**玩得…在一起就好好的乙個問題想看一下有沒有問題?這樣就會說我們是!這些是否會說我不知道該說什麼我、一切為了自己方便嗎?

這麼好了嗎!在一起就、

讀完《烏塔》這篇課文你想到了什麼50字

5樓:網友

乙個14歲的德國小女孩烏塔獨自一人遊歐洲的故事,烏塔為此做了充分的準備,他有位歐洲打下了堅實的基礎,體現了一名外國小孩獨立自強奮鬥的精神。

讀了《烏塔》,你有什麼感想?請以『『從《烏塔》想到的』』為題,寫一篇作文。

6樓:道器術

最近我們學習了《烏塔》這邊課文。

烏塔,乙個十四歲的德國小姑娘。如果不是你親眼所見,你敢相信她一人獨自遊了很多國家嗎?這對沒有出過遠門的孩子是絕對不敢想象的事。

為什麼我們中國沒有這樣的例子呢?在中國,像烏塔這個年齡的孩子都是家裡的寶貝,爺爺奶奶,爸爸媽媽很「愛」我們,不讓我們做任何事情,導致我們不會疊被子、洗衣服,甚至連衣服也不會自己穿。

父母的過分溺愛,使我們養成依賴的思想,讓我們成為溫室裡的花朵,籠中的小鳥,家長們,您們有沒有想過,如果您的孩子考上了大學,您還能去給他穿衣洗臉嗎?所以,那些把孩子緊鎖著的家長們,快開啟「溺愛之鎖」,讓孩子們擁有一片獨立自主的藍天吧!

父母們,請放開你們的雙手,讓孩子們去自由自在地飛翔,讓他們自己去選擇人生的道路吧!

7樓:nice小榮

今天,我學習了《烏塔》這篇課文。烏塔14歲就能獨自一人遊歷歐洲,我被她那善良、膽大、心細的品質所折服了。

烏塔,是乙個堅強的小女孩,她為了這次旅行整整準備了三年的時間,閱讀了很多國家的書籍和資料。為了掙取旅遊的費用,她每個週末去餐館和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還到別人家陪小孩玩耍掙錢,這些旅費都是你用自己的勞動換來的呀!

學習了這篇文章後,我的心裡掀起了一陣巨浪,同時我也產生了疑問:「為什麼同是年齡相仿的我們,生活的差別就如此大?在家裡,我的爸爸媽媽總是不准這個,不准那個,從小把我嚴嚴實實的包起來,沒有我希望得到的自由空間。

我就像溫室裡的一棵小草,不經歷過生活中的風風雨雨。每天除了學習還是學習,真可謂是「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啊!就算作業寫完了,我想幫媽媽做點事,結果都被媽媽好言拒絕了。

在家裡我簡直就是小皇帝,捧在手中怕掉,含在嘴裡怕化。甚至生活中我自己的一切事情都由爸爸媽媽來代辦,房間由媽媽來收拾,書包媽媽來整理,穿什麼衣服都由媽媽來定……

與烏塔相比我真是乙隻井底之蛙,所以我決定在今後的日子裡,我一定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不讓媽媽操心,做乙個獨立的好孩子。早早放開了爸爸媽媽的手,走向了屬於我的世界。放飛我自由的翅膀吧!

同齡的朋友們,讓我們走出父母的溺愛,錘煉自己自主生活的意志!

8樓:沒勁

《烏塔》讀後感。

前不久,我們學習了《烏塔》這篇文章,對我觸動很大。我對文中十四歲的德國姑娘烏塔佩服不已。

這篇文章主要講烏塔在父母的支援下,用自己掙來的錢,獨自一人遊歐洲的故事,反映了外國孩子有禮貌、富有生活經驗、熱愛生活的特點。乙個十四歲的姑娘竟然那麼勇敢——在暑假獨自一人瀏覽了歐洲的法國、瑞士、奧地利、義大利、希臘五個國家;她竟然有那麼大的毅力——為了這次旅遊,用了三年時間來準備,閱讀了大量與這些國家有關的書籍,更難能可貴的是所需的旅遊費用,完全是她自己三年來每個週末去幫餐館或超級市場分發廣告單,假期為別人家陪小孩賺回來的。她的這種勇敢與毅力不僅令我們刮目相看,更令我們無地自容。

與她相比,我們相差甚遠。我們都過著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無憂無慮」的生活,在家,父母長輩百般呵護;在校,老師耐心教育細心照顧;出門,有家長陪同或專人看護。不說單獨出門旅遊,就是單獨上校的機會都難得一次。

我們就像溫室裡的花朵,經不起風雨與磨練,我們的獨立自理能力幾近退化,真的是我們不行嗎?是我們比別人差嗎?不是,是我們沒有機會,是因為我們的父母長輩過分的寵愛甚至溺愛而造成的,他們把我們寵成了霸道、自私、嬌氣的「小皇帝」、「小公主」.

是他們很少給我們鍛鍊的機會,久而久之,我們便享受慣了。

愛孩子,為什麼就不能讓他們單獨出門?」—烏塔對「我」的反問,正好問得「我」一時語塞。的確是呀,為什麼就不能讓我們單獨出門?

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不經磨礪怎能成長?我們現在需要機會,親愛的父母長輩們,放心吧,請鬆開您溺愛的雙手,讓我們自由地翱翔。

因為「光從電視和書本中認識世界總不完美。我從電視上經常看見義大利,但只有親自來到這裡,它的美麗才深深感動了我。」這是烏塔用自己的親身實踐告訴我們的真理。

烏塔這篇課文先寫了什麼接著寫最後寫了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烏塔》這篇課文按事情的發展順序,先寫「我」在羅馬認識了德國的小姑娘烏塔,接著寫晚上回到旅館後「我」和烏塔的談話(主要談的是烏塔這次旅遊的行程之長、安排之細、準備之久,以及她要在親身經歷中認識世界的想法),最後寫「我」與烏塔的道別。

10樓:匿名使用者

烏塔是一位12歲的德國小姑娘,課文主要寫了她獨自一人遊歐洲的事。通過攀談,「我」知道了中德孩子所受教育的差異,中國的孩子從小依賴性強,是家裡的寶貝,一般由爸爸媽媽帶他們出去玩。而德國的孩子從小獨立生活能力很強,見多識廣,知識豐富。

烏塔這篇課文主要採用了什麼的方法

11樓:課文與閱讀

這篇課文寫的是14歲的德國女孩烏塔獨自一人遊歐洲的故事,表現了這個少年的自立意識和獨立生活的能力以及她對生活的熱愛。

課文主要採用了以下寫作手法:

1)在描寫中展現性格特點。

2)在對比中突出人物性格特點。

以「我終於見到了大海」為題寫一段話

手機使用者 我終於見到了大海.它就像一位身著藍紗裙的美麗姑娘,海風吹著浪花的聲音,就是她的迎客曲。看那海邊的金色沙灘,在朝陽的照耀下,彷彿每一粒細紗都閃著光。沙灘上面,有許許多多大海送來的禮物 小巧玲瓏的貝殼,揹著小房子的寄居蟹,長滿硬刺的海刺蝟,像小口袋似的水母 撒滿海灘。這都是退潮時掉隊的,等海...

以誠信為題寫一段話,以“誠實”為題寫一段話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人都要講究誠信。孔子說 人無信不立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張承志寫了一篇散文,題目叫 清潔的精神 以此文 今天氾濫的不義 庸俗和無恥 通過古代許由等人追求正義和清潔的故事,追尋 潔與恥尚沒有淪滅的時代 他稱讚 史記?刺客列傳 提煉了 中國的烈士精神...

以關心為題寫一段話,以合作為題寫一段話

樂頑精靈 因為有愛 世界,因為愛,而多了感動,世界,因為感動,而多了感恩,誰能說誰沒有被愛過,沒有被感動過,那感恩,這束美麗的火花,也會在你的心中悄然燃起 題記 第一章 母愛,讓我學會感恩 十二年,就這樣匆匆地過去了,一個人,能有多少個十二年,母親為我匆忙了十二年,勞累了十二年,換來的,就僅是女兒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