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鄉」為話題寫一段話,以家鄉為話題寫一段話

時間 2021-06-03 22:06:55

1樓:匿名使用者

家鄉身在家鄉,會被家鄉的美好所陶醉,宛如一涓涓流水。身在異鄉,回想起家鄉的風景,心中似一顆石子落入平靜的湖中,激起一片漣漪,把你和家鄉融在了一起。我的家鄉吉林市在美麗的松花江畔,我愛我的家鄉,我的家鄉風景獨好。

春來了,松花江,你就是一道風景。江面的水又如昔日充滿活力地舞動起來,你是那麼有生機,那麼健壯有力,誰的清澈是你的心靈,勝過人世間最美麗的水晶石,映出美麗的藍天,反射出嫵媚的陽光,似一滴洌泉滴在心上,在享受美好世界的同時清涼到底。江上的水鳥們啊!

你們身軀在江面與天空之間留下美麗的曲線,描繪出一幅激情泗溢的春之舞,那麼婀娜,那麼沁人心脾。

夏姑娘也紛踏而至,松花湖上的五虎島,你就是一道風景!夏日驕陽並沒有絲毫地損傷你,你仍屹立在松花湖上,你的神奇源自於你那美麗的傳說,它使你在真實的島上披上了一層神秘面紗,使人可望而不可即。在熱烈的夏日裡,你敞開了你的胸懷,接來許許多多遊人,成為避暑勝地,你的一切已給夏日降了溫,讓我們記住你的名字和你那健壯的軀體。

浪漫的秋也來到了,龍潭山上的楓葉林,你就是一道風景。秋風拂過,見你懶洋洋地舒了舒筋骨,你的葉紅得鮮豔,紅色透亮,我不禁要用手掬你的紅。成千上百的楓葉相互依靠著,連我的臉都被它映紅了,你宛如孔雀開屏,時不時還抖動著你那美麗的紅葉。

我明白了,因為你,多少名人作家在筆下流洩出無窮的秒句佳章;因為你,讓多少人懂得如何陶醉;因為你,又讓多少藝術家創造出無盡的美。可愛、可親、可敬的楓葉林,讓美麗的吉林都市又多了一條靚麗的風景線。

白雪飄飄,飄出了浪漫溫馨的冬之韻。冬天來到了,松花江畔的霧凇,你就是一道風景,放眼望去,乾枯的樹枝穿上你為他們量身定做的冬天的棉襖,整個松花江讓你們雪得潔白。忘不了你那清柔的身軀,把樹枝裝扮得透亮;忘不了你那潔白的顏色,把多少人的心靈昇華;忘不了你那清高風度,美麗的你把世俗鄙棄,如守護天堂大門的天使,從頭到腳全是高潔的,是那麼可望而不可即。

有多少遊客的到來是特意觀賞你的美麗!我多麼想掬捧清柔的月光,來和你比一比。

家鄉的風景美不勝收,盡在眼底,這多姿的風景我已傾訴與你,等待著你的腳步,來體會這如仙境般的美麗。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寫 自己家鄉 晚上停電了 晚上是怎麼的美麗...

以家鄉為話題寫一段話 5

以「成長的煩惱」為話題,寫一段話一段話就行

成長的煩惱 不知什麼時候,成長 和 煩惱 這兩個詞被組合了起來,讓我一見這個題目就有無限的感慨要傾訴,有一肚子的牢騷要發洩,有滿腦子的惆悵要吐露,好親切的題目 人的一生也許都在成長,可以說一輩子只有一次從頭至尾的成長。不知道 煩惱 是不是可數名詞,如果是的話,我以為用10的24次方這個數量級,也不為...

以誠信為題寫一段話,以“誠實”為題寫一段話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人都要講究誠信。孔子說 人無信不立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張承志寫了一篇散文,題目叫 清潔的精神 以此文 今天氾濫的不義 庸俗和無恥 通過古代許由等人追求正義和清潔的故事,追尋 潔與恥尚沒有淪滅的時代 他稱讚 史記?刺客列傳 提煉了 中國的烈士精神...

以關心為題寫一段話,以合作為題寫一段話

樂頑精靈 因為有愛 世界,因為愛,而多了感動,世界,因為感動,而多了感恩,誰能說誰沒有被愛過,沒有被感動過,那感恩,這束美麗的火花,也會在你的心中悄然燃起 題記 第一章 母愛,讓我學會感恩 十二年,就這樣匆匆地過去了,一個人,能有多少個十二年,母親為我匆忙了十二年,勞累了十二年,換來的,就僅是女兒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