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節日為話題寫一段話(清明端午除夕中秋)

時間 2021-06-18 08:01:02

1樓:匿名使用者

年年清明都逢雨,那雨像漫天飛舞的淚花!也習慣了在清明節看雨、淋雨;如果哪一年破例遇上個大睛天,心,總覺得這個節不圓滿,有些殘缺。也許,也只有這樣的情與景,才能給逝去的靈魂一絲慰藉吧!

我喜歡中秋的意境。圓圓的月光之下, 圓圓的月餅,蘋果熟了,鴨梨、葡萄等水果也都上了市。月光下,人們品嚐著節日的美食,談論收穫的話題。

一邊賞月,一邊思念身處異鄉的親人。實所謂:“每逢佳節倍思親”。

2樓:山巔

清明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他大約始於周代,已有兩千五百多年的歷史了。

清明節最開始是一個十分重要的節氣,清明一到,氣溫升高,正是春耕春種的大好時節,所以有“清明前後,種瓜種豆”、“植樹造林,莫過清明”的農諺。後來,由於清明與寒食的日子接近,而寒食是民間禁火掃墓的日子,漸漸地,寒食與清明就合二為一了。所以,清明節也是重要的祭拜祖先的節日,是祭祖和掃墓的日子。

按照舊的習俗,掃墓時,人們要攜帶酒食果品、紙錢等物品到墓地,將食物供祭在親人墓前,再將紙錢焚化,為墳墓培上新土,折幾枝嫩綠的新枝插在墳上,然後叩頭行禮祭拜,最後吃掉酒食回家。唐代詩人杜牧的詩《清明》:“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

牧童遙指杏花村。”寫的就是清明節的特殊氣氛。

清明節又叫踏青節。它是在每年陽曆的4月5日,這正是春光明媚,草木吐綠的時節,也正是人們春遊的好時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並開展打馬球、盪鞦韆、蹴鞠、插柳等一系列風俗體育活動的習俗。相傳這是因為清明節要寒食禁火,為了防止寒食冷餐傷身,所以大家來參加一些體育活動,以鍛鍊身體。

因此,這個節日既有祭掃祖墳生別死離的悲傷,又有踏青遊玩的歡樂,是一個富有特色的節日。

中國傳統節日的習俗(春節、清明、中秋、端午),並且說一下這些習俗有什麼含義

3樓:百度使用者

不知道啊、、、自己想啊、、

以「家鄉」為話題寫一段話,以家鄉為話題寫一段話

家鄉身在家鄉,會被家鄉的美好所陶醉,宛如一涓涓流水。身在異鄉,回想起家鄉的風景,心中似一顆石子落入平靜的湖中,激起一片漣漪,把你和家鄉融在了一起。我的家鄉吉林市在美麗的松花江畔,我愛我的家鄉,我的家鄉風景獨好。春來了,松花江,你就是一道風景。江面的水又如昔日充滿活力地舞動起來,你是那麼有生機,那麼健...

以「成長的煩惱」為話題,寫一段話一段話就行

成長的煩惱 不知什麼時候,成長 和 煩惱 這兩個詞被組合了起來,讓我一見這個題目就有無限的感慨要傾訴,有一肚子的牢騷要發洩,有滿腦子的惆悵要吐露,好親切的題目 人的一生也許都在成長,可以說一輩子只有一次從頭至尾的成長。不知道 煩惱 是不是可數名詞,如果是的話,我以為用10的24次方這個數量級,也不為...

以誠信為題寫一段話,以“誠實”為題寫一段話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人都要講究誠信。孔子說 人無信不立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張承志寫了一篇散文,題目叫 清潔的精神 以此文 今天氾濫的不義 庸俗和無恥 通過古代許由等人追求正義和清潔的故事,追尋 潔與恥尚沒有淪滅的時代 他稱讚 史記?刺客列傳 提煉了 中國的烈士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