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關心為題寫一段話,以合作為題寫一段話

時間 2021-10-15 00:00:53

1樓:樂頑精靈

因為有愛

世界,因為愛,而多了感動,世界,因為感動,而多了感恩,誰能說誰沒有被愛過,沒有被感動過,那感恩,這束美麗的火花,也會在你的心中悄然燃起…… ——題記

第一章 母愛,讓我學會感恩

十二年,就這樣匆匆地過去了,一個人,能有多少個十二年,母親為我匆忙了十二年,勞累了十二年,換來的,就僅是女兒長大了。吃飯的時候,看到母親的頭上,又多了幾根銀絲,眼角的皺紋,像一條條河流,愈來愈多了。飯後,我獨自一人走在銷路上,夜,靜靜地,我抬頭望著天空,似乎星星上,都刻著一個個熟悉的字眼——媽媽……

女兒長大了,是該為媽媽做些什麼了。過後,我學會了一些家務,拖地板、擦桌子、洗碗、洗衣服……我學回的家務越來越多,母親的壓力也越來越少,媽媽時常感慨道:“女兒長大啦!

”我也高興,為了媽媽,學回感恩!

在學校,想媽媽時,我就抬起頭,天上的月亮對我微笑,彷彿在說:“女兒,想媽媽啦!”我的嘴角,也會稍稍抬起……

第二章 師恩,讓我理解感恩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老師,就是這春蠶,就像蠟燭,給予了我們,犧牲可自己。“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這首歌,歌頌了老師的偉大。

有誰知道,老師深夜裡提燈批改作業;有誰知道,老師曾多少次為不聽話學生,悄悄流下眼淚;有誰知道,老師的青春,是什麼時候結束的;有誰知道……

在老師的導引下,我們理解了感恩。古語有:“一日為師,終身為父。”老師啊,你對我的恩情,我沒齒難忘,你對我付出的汗水,我便要用我最好的成績來報答您……

擁有愛,而感恩愛……

母親,像一堵牆,遮住了風雨,擋住了烈日,好讓我們這些不經風雨的小樹苗能茁壯成長;母親,像慈祥的鳥媽媽,每天都用充滿愛的手撫摸著我們這些幼雛的羽毛,鼓勵我們去搏擊萬里長空。

我的母親也像牆,像鳥媽媽對我呵護倍至,鼓勵有加,尤其讓我感激的是母親常常對失落的我進行引導和鼓勵,讓那深刻的道理在我的心裡生根,她是我的第一任老師。

我清楚地記得,那是前幾年的事,在一次考試中,我居然考了個86分。放學了,同學們都興高采烈的回家了,我卻慢吞吞地整理好書包,“金豆豆”在眼眶裡直打轉轉。我拖著疲憊的身體,邁著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地挪回家。

比起往日,書包好像重了好多。樹上的小鳥在唧唧喳喳地叫著,似乎在嘲笑我;路上的行人也好像在用鄙視的目光打量著我,發出一絲不易察覺的冷笑;我眼前盡是媽媽在深更半夜輔導我複習功課的的身影,盡是老師期待的目光,盡是同學們的譏諷和嘲笑……一切的一切,使我無地自容。

終於到家了,媽媽看見我垂頭喪氣的樣子,便什麼都明白了,她柔和地安慰我,告訴我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接著,媽媽還幫我分析了題目,告訴我解題思路。在媽媽的指導下,我終於明白了失分的根源,媽媽也舒心的笑了。

啊!母親無私地把愛獻給了我們,我們才能茁壯成長。來,讓我們都感恩我們的母親,為她做點事,哪怕只是洗腳,擦擦桌椅,我相信,這些微不足道的舉動,一定能撫慰母親那顆疲憊的心。

記得小時侯,我很任性,自己的東西不經過我的同意不能給別人,或被別人拿走。

一天,我放學回家,看見表妹在哭,媽媽拿著快要被我扔掉的毛絨小熊哄著妹妹。當時,我非常生氣,因為媽媽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拿我東西。我連忙跑過去,把毛絨小熊狠狠地摔在地上。

母親並沒有像往常一樣來安慰我,在表妹走了以後,媽媽嚴厲地批評了我。使我懂得對人要寬容,要有愛心。

經常在我耳邊敲響警鐘的,是我媽媽;經常教育我做人要誠實、守信、勇敢的,也是我媽媽;經常指導我學習的,仍然是我媽媽!

母愛是深沉的,母愛是細膩的,母愛也是無私而偉大的。我要用心去體會,去感受,才能有資格接受這份愛,這份無價的愛。而今年的母親節,又讓我想起一位哲人說的話:

母親是一本讀不完的書。是啊!母親給予我的愛,讓我永遠也忘不了,一輩子也忘不了!

感恩親情

我們常說:“我們的生命歷程融進了親情的每一朵浪花,每一組旋律,每一句叮嚀,每一聲歡笑,每一個眼神,每一步足印…….”然而天下第一情絕不僅指呵護,更重要的是教育,使智慧之炬的傳遞。

家庭——學校互動教育,在家長與學生之間架起一座橋樑,家長們走上講臺侃侃而談,談他們學生時代的學習方法,談他們的工作經驗,談他們如何與陌生人相處,談他們對我們前程的期望與信心,談他們對我們的理解……他們將無價之寶授予我們,將燃燒得無比燦爛的火炬傳給我們。我們懷著感激的心接受這一切,聽他們的一席話,遠勝於讀十年書,受益匪淺。我們懷著細膩的心感受著一切,感受親情的無私與毫無保留。

充滿睿智的家長,在我們心中他們的形象是如此的偉岸。同時我們也驚喜地發現,他們渴望理解我們,也渴望被我們理解。其實大家可以成為知己。

在這次活動中我們更深刻的理解何為親情。

親情是荒寂沙漠中的綠洲,當你落

2樓:鄭州小管家

現在生活中有許多沾輕怕重的人,他們對生活中的老弱病殘,鰥寡孤獨者的態度十分麻木不仁,他們以為這種毫不利己的事沒必要去做,他們怕一旦發了善心,去援助那些可憐者,就會危及自身的利益,所以自命清高的紳士們,大亨們就擺起"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態度,他們的做法與那些滿腔熱枕報效國家,以身殉職,鞠躬盡瘁的人的行為形成了天壤之別.當然,也不是所有的有錢人都見異思遷,對貧苦大眾莫不關心,許多影視界的明星大腕們卻追求品德上的精益求精,還有科學家們,商人.....亦復如是.

在世界許多人身上我們都可以看到人性的光輝!

以合作為題寫一段話

3樓:武夷山大道

以合bai作為題寫一段du話

合作是組成彩虹的七中色zhi彩,共同構成美麗的dao圖回案;合作是星答夜閃爍的群星,共同撐起華美的星空;合作是構成空氣的所有氣體,共同構築地球的屏障.

因為有了合作,馬克思出版了《資本論》;因為有了合作,居里夫人發現了鐳;因為有了合作,同盟軍打敗了法西斯;因為有了合作,共產黨建立了新中國.

作,有的時候不需要長期的友誼,但它一定需要瞬間的默契;合作,有的時候不需要完美的結局,但它一定需要辛勤的汗水; 合作,有的時候不需要精湛的技藝,但它一定需要堅定的信心.

4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1.做一切事情都以合copy作為保障,以人與人之bai間的誠意為紐du帶,我們的經濟建設zhi、環境保護自然就能進

dao行得順順利利,祖國的騰飛、民族的復興也便指日可待。

2.在社會變革日新月異的今天,合作重新被人們所重視,它不在只是一種商業運營方式,而逐漸變為一種精神,成了推動社會發展不可或缺的巨大動力。

3.偉業積累在一個個看似渺小的個體上,是一個個平凡的付出,卻造成了偉大的傳奇。

以快樂為題寫一段話

5樓:小小西坡

要點:

1、通過自己心境的變化,體現自己的快樂

2、說明對自己的影響

範文:我的快樂

在我家的櫃子裡,有一張證書,每當看到這張證書,我都會不禁想起那次考級。

那是一個春光明媚的日子,我和爸爸媽媽早早地來到考級地點,坐在考場邊的石椅上等待。我剛坐了一會兒便坐不住了,於是就站起身來練那些跆拳道動作,剛練完想休息一會兒時,就聽監考官在叫我的名字:“2071號。

某某某做準備。”於是,我便匆匆的跑進考場,開始熱身。

“2071號,某某某。”“到。”我緊張地答道,心想:"考試內容會不會太難了啊?考試專案:一腿法:20分,

二、拳法:20分,

三、套路:30分,

四、破板:30分。”考官嚴肅地說。我長吁了一口氣,還好不是很難。

“現在開始腿法考試...”不知不覺就到了被俗稱“鬼門關”的破班考試,我們考藍帶的考試專案是下劈,我被排在了較後的位置,看著前面的道友一個個在這道“鬼門關”前“倒下”,我心中也不免緊張了起來。“某某某,到你了。

”我身後的道友提醒我說。“哦。”我運了運氣朝1cm的木板踢了過去“啪——!

”“耶!”過了‘鬼門關’了!我在心裡高呼“我成功了!

那次我真的好高興。我也明白了高興原來就是在風雨後看到彩虹。

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總是在不斷追求著,不斷經歷著。每天的匆匆忙忙,走走停停,就是我們最平凡的快樂。其實,快樂就是這莫簡單。

它不需要有多奢華的物質基礎,而且跟金錢,名利,權勢地位都沒有關係。快樂只是一種感覺,一種當學生考試取得高分時的感覺;一種和家人團聚在一起時的感覺;一種實現夢想時的感覺。總是喜歡仰望天空的姿勢,因為那樣的視野會更寬廣,這就像快樂的定義一樣,沒有邊際。

請以“關愛”為題寫一段話。要求:寫出真情實感,有條理。

7樓:丁紅萍律師

關愛是一種禮儀,是一種美德,這種美德在身邊有很多很多,往往在一件小事中,就可以發現關愛二字。比如說在車上讓座,人與人之間的關心便被體現出來了。在我的記憶中,有一件事是我無法忘記的,這件事,讓我懂得了關心和幫助。

一個寒風呼嘯的下午,天色發黑,看樣子就快要下雨了,果真,我們放學時,一出教室,便發現外面雨夾雪。幸虧,媽媽給我帶了雨傘,我在門口慶幸到,還輕輕的拍了胸脯說,今天我做不了落湯雞了。有的同學嘆氣說,哈哈,我也帶雨傘了。

就這樣有傘的同學陸續的走,而沒傘的,只能望著校門口,盼望著父母的到來。我因為忘了拿水杯,就又回到教室把水杯帶回來,因此我看到了感人的一幕。在樓道里,有一位男同學正在走廊裡左看右看的,肯定是等家長的到來,他緊鎖著眉頭什麼天氣啊,怎麼就下雨了呢,正好過來了一位大哥哥聽見了,他就對小同學說,沒帶傘是嗎?

先用我的吧?我還有一把,小同學十分感激的說著,接過了雨傘。便消失在了雨中。

這個時候我發現,大哥哥也是隻有一把雨傘,他毫不猶豫的跑出了校門,淋著雨回家了。可是那位小同學還不知道給他傘的那個人,淋著雨回家。看到這一幕,我真的被感動的哭了,多麼好的人啊!

在別人有困難的時候,挺身而出,給了別人溫暖,自己卻在寒風中淋著雨加雪,凍得直打哆嗦。這位大哥哥的品質令我感動,儘管那時我年齡也不大,但是這件事留給我的是深深的震撼

媽媽對我的關心真是無微不至寫一段話?

8樓:使用者名稱給八個字

bai媽媽對我的關心真du是無微不至,早上8點叫我起床吃她zhi做好的dao

早點,中午1點叫我吃午回飯,吃了答飯後還不要我洗碗,吃了午飯後有時我去鄰居家玩,她會去叫我回家睡午覺,下午3點時她就叫我起床吃她煮好的玉米或者炒好的螺螄。晚上6點叫我吃晚飯。晚上11點看我還沒有從房間裡出來洗臉刷牙,我媽就敲我房間的門叫我睡覺。

這個就是我 在家的真實寫照。

媽媽對我的關心真是無微不至。在春天這個多變的季節,總是讓我穿著最合適的衣服出門;在夏天這個難以入睡的季節,總是在夜晚輕柔的為我扇風;在我生病難受的時候,總是會抱著我迅速的跑向醫院;在下雨的時候,帶著雨傘來接我;在我不高興時,總是將最溫暖的懷抱和最輕柔的安慰給予我;在我做錯事的時候,嚴厲的批評我,卻總在看到我哭泣時,給予抱歉的語言溫暖的安慰……

媽媽對我的關心真是無微不至,每天早上都早早叫我起床,給我做一頓溫暖的早餐,讓我每天快快樂樂的去上學。每天放學回到家媽媽都會給我檢查作業,讓我有一個完美的童年。

以誠信為題寫一段話,以“誠實”為題寫一段話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人都要講究誠信。孔子說 人無信不立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張承志寫了一篇散文,題目叫 清潔的精神 以此文 今天氾濫的不義 庸俗和無恥 通過古代許由等人追求正義和清潔的故事,追尋 潔與恥尚沒有淪滅的時代 他稱讚 史記?刺客列傳 提煉了 中國的烈士精神...

以「家鄉」為話題寫一段話,以家鄉為話題寫一段話

家鄉身在家鄉,會被家鄉的美好所陶醉,宛如一涓涓流水。身在異鄉,回想起家鄉的風景,心中似一顆石子落入平靜的湖中,激起一片漣漪,把你和家鄉融在了一起。我的家鄉吉林市在美麗的松花江畔,我愛我的家鄉,我的家鄉風景獨好。春來了,松花江,你就是一道風景。江面的水又如昔日充滿活力地舞動起來,你是那麼有生機,那麼健...

以著迷為題寫一段話

五彩的生活,美妙的人生,伴隨風風雨雨藏在我的心裡,讓我沉醉 讓我著迷。生活是一幅畫卷,讓我著迷,它本是一張平凡的白紙,我便似名家大師在上面隨意塗沫,或是五彩繽紛,或是陰沉憂鬱。生活不像徐悲鴻畫的馬一樣奔放,不像齊白石畫的蝦一樣細緻。它是奔放而又不失細緻的傑作,是那樣令人著迷。啊!生活,你的多姿多彩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