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成長的煩惱」為話題,寫一段話一段話就行

時間 2022-06-20 13:55:04

1樓:煒啦加油

成長的煩惱

不知什麼時候,「成長」和「煩惱」這兩個詞被組合了起來,讓我一見這個題目就有無限的感慨要傾訴,有一肚子的牢騷要發洩,有滿腦子的惆悵要吐露,好親切的題目!人的一生也許都在成長,可以說一輩子只有一次從頭至尾的成長。不知道「煩惱」是不是可數名詞,如果是的話,我以為用10的24次方這個數量級,也不為過分。

辛棄疾說:「少年不識愁滋味。」也許,他老人家的少年是無憂無慮,又或許是歷史的進步,將一連串的煩惱,統統留給了我們。

煩惱,像霧,像雨,又像風,死纏著我們不放。煩惱是我們的家常便飯。考試、作業、練習沒頭沒腦地向我襲來,無數的已知、求證、證明、解答等待著我。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陶陶……」每當聽到三年級的小朋友唱起這首歌,心裡總是酸溜溜的……

小時侯,我很想長大,因為長大了,就可以幹許許多多自己想做的事情,不必揹著媽媽的叨嘮,爸爸的責備。

可是真正等到自己長大了,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煩惱。長大了,作業漸漸像小山似的多起來。放學後,我不敢去玩,去看自己喜愛的書,我怕自己的作業完成不了,我只能拼命讓自己的筆在本子上蠕動著,等到華燈初上,我又騎著自行車狂奔在回家的路。

課程也逐漸地繁重起來。每當晚上回家複習時,我望著一大堆的書 ,真不知該去複習哪一科,是語文?還是數學?

還是地理?還是……

我多想有時間去玩會啊!去打打羽毛球,看會兒電視就恐怕成為了我最大的享受了吧。每當看見一大群小孩子們蹦蹦跳跳的樣子,我就多想和他們打成一片啊!

可玩著玩,我又想起了自己可憐的功課,結果又沒心情去玩了。我多想再回到童年,丟掉那無盡的煩惱,再重新當一回無憂無慮的小孩。

供兩篇參考

2樓:匿名使用者

踏過如歌的花季,走過如詩的雨季,忽然發現:以前的歡笑和悲傷,都已悄然放在舊時的枕邊,孩提時眼中瑰麗的紅霞,被晚歸的大雁帶走,眼中少了些頑皮天真的光彩。成長的代價卻帶給了我許多真實的煩惱……

3樓:手機使用者

成長的代價卻帶給了我許多真實的煩惱……

以「家鄉」為話題寫一段話,以家鄉為話題寫一段話

家鄉身在家鄉,會被家鄉的美好所陶醉,宛如一涓涓流水。身在異鄉,回想起家鄉的風景,心中似一顆石子落入平靜的湖中,激起一片漣漪,把你和家鄉融在了一起。我的家鄉吉林市在美麗的松花江畔,我愛我的家鄉,我的家鄉風景獨好。春來了,松花江,你就是一道風景。江面的水又如昔日充滿活力地舞動起來,你是那麼有生機,那麼健...

以誠信為題寫一段話,以“誠實”為題寫一段話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一個國家,一個民族,一個人都要講究誠信。孔子說 人無信不立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張承志寫了一篇散文,題目叫 清潔的精神 以此文 今天氾濫的不義 庸俗和無恥 通過古代許由等人追求正義和清潔的故事,追尋 潔與恥尚沒有淪滅的時代 他稱讚 史記?刺客列傳 提煉了 中國的烈士精神...

以關心為題寫一段話,以合作為題寫一段話

樂頑精靈 因為有愛 世界,因為愛,而多了感動,世界,因為感動,而多了感恩,誰能說誰沒有被愛過,沒有被感動過,那感恩,這束美麗的火花,也會在你的心中悄然燃起 題記 第一章 母愛,讓我學會感恩 十二年,就這樣匆匆地過去了,一個人,能有多少個十二年,母親為我匆忙了十二年,勞累了十二年,換來的,就僅是女兒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