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主要內容是什麼,桂林山水主要內容講了什麼?

時間 2022-06-20 13:45:03

1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

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地處湘桂走廊南端的槽谷平原,包括桂林市、陽朔縣以及臨桂、靈川、興安、永福、龍勝等縣的部分地區。地勢北高南低,海拔140~600公尺,為石灰岩岩溶地區。

商周時代,這裡即與中原有密切關係。秦漢時,是中原與嶺南的重要通道。桂林山水有奇麗俊秀的風貌,巨集偉博大的氣勢,氣象萬千的姿態,含蓄深長的意趣,極富浪漫色彩和詩畫情趣。

中唐時已是名聞全國的風景勝地,桂林山水甲天下的讚語流傳古今。2023年定為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桂林風景資源十分豐富,尤以山水取勝。

唐朝詩人韓愈的「江作青羅帶,山如碧玉簪」的詩句,是桂林山水的最佳寫照。而簪山、帶水、幽洞、奇石,歷來被譽為桂林風景的四絕,其山水洞石渾然一體的景象組合,舉世無雙。煙雨、光影、植物、動物、田園、村舍、名園、古蹟,則被稱為桂林風景的八勝。

這些勝、絕的風景因素融合成各具特色的16個風景區和數百個風景點。

2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作者用詩一般的語言,描述了桂林山水水的靜、清、綠的特點,桂林山的奇、秀、險的特點,寫下了自己觀賞桂林山水的真切感受,抒發了熱愛祖國山河的思想感情。

3樓:公尺蘇

文章主要寫了:作者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玩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卻從沒見過漓江靜`清·綠的水。作者攀登過峰巒雄偉的泰山,遊覽過紅葉似火的香山,卻從沒見過桂林奇·秀·險的山。

真是「舟在碧波上,人在畫中遊」。

桂林山水主要內容講了什麼?

4樓:完雅愛雙慧

桂林山水的三大特點:靜,清,綠;山的三大特點:奇,秀,險!

總的寫出了桂林很美的特點

5樓:勤奮的暖心寶貝

摸金獎金來就是路上了不破了紀錄片記錄同樂你拒絕了急急如律令聊了幾句李枯藤老樹例如辣條企業❣️

6樓:匿名使用者

講了水的靜,青,綠。講了水的奇,秀,險。

7樓:蒂麗兒

本文生動形copy象地描繪的桂林山水秀麗風光,寫出了漓江水的靜,清,綠和桂林山的奇,秀,險,抒發了作者對桂林山水的讚美,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山河以及大自然的熱愛。

望採納 ʕु•̫͡•ʔु ✧ʕ•̀ω•́ʔ✧

8樓:匿名使用者

先寫的水再寫的山剩下的要讀第二段

四下語文的《桂林山水》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9樓:暴走少女

全文生動形象地描繪了桂林山水秀麗風光,寫出

了漓江水的靜、清、綠和桂林山的奇、秀、險,抒發了作者對桂林山水的讚美之情,並以「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表達了對桂林山水的無線喜愛,最後,作者還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山河以及大自然的熱愛。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文寫了桂林太誘人太美簡寫的像人在畫中遊一樣

11樓:貓哥

在!在你!一定的哥撿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的特點,漓江水的特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看看原課文就知道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加油!

15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全文生動形象地描繪了桂林山水的秀麗風光,寫出了漓江水的靜、清、綠,重點寫出了桂林山的奇、秀、險,抒發了作者對桂林山水的讚美之情,並以「舟行碧波上,人在畫中遊」這句話表達了對桂林山水的無限喜愛,最後,作者還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山河以及大自然的熱愛之情。

這是最佳答案的修改完善版

《桂林山水》主要內容是什麼??

16樓:angela韓雪倩

課文圍繞中心句寫了漓江的水和桂林的山。表達熱愛祖國山河的情感。

《桂林山水》是現代作家陳淼於2023年創作的一篇遊記散文。文章先用「桂林山水甲天下」吸引讀者;接下來分述漓江水是如何地「靜、清、綠」,桂林山是如何地「奇、秀、險」,使漓江水、桂林山與眾不同的特點更加鮮明、突出。

最後整合桂林山水,山與水互相映襯、形成連綿畫卷的美景躍然紙上,引起讀者無回味與遐想。全文層次清晰,語句協調,多用對偶,寫得形象生動,引人入勝。

此文後被選為人教版《語文·四年級·下冊》教科書第2課課文。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自然段講了桂林山水的景色堪稱天下第一。

18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出他們的秦秀鮮。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人就是這麼樣子!好了?你是怎麼回的家嗎……不過現在也要繼續加油努力吧、在乎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篇課文緊緊抓住桂林山水的特點 ,描寫了桂林山水的秀麗多姿。表達了作者對祖國河山的熱愛之情

21樓:章依稀

全文生動形象地描繪了桂林山水秀麗風光,寫出了漓江水的靜、清、綠和桂林山的奇、秀、險,抒發了作者對桂林山水的讚美之情,並以「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表達了對桂林山水的無線喜愛,最後,作者還表達了作者對祖國山河以及大自然的熱愛。101教育ppt

22樓:星星仙**王

不hi到不是你不在不在八珍餃子。啥。

桂林山水甲天下的主要內容

23樓:飛得更高

《桂林山水》作者用詩一般的語言,描述了桂林山水水的靜、清、綠的特點,桂林山的奇、秀、險的特點,寫下了自己觀賞桂林山水的真切感受,抒發了熱愛祖國山河的思想感情。

桂林山水的內容簡介

24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山水是對桂林旅遊資源的總稱。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桂林山水是中國山水的代表,典型的喀斯特地形構成別具一格的桂林山水,桂林山水所指範圍很廣,專案繁多。

桂林山水「山青、水秀、洞奇、石美",包括山、水、喀斯特岩洞、石刻等等,其境內的山水風光舉世聞名,千百年來享有「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美譽。

這裡的山,平地拔起,千姿百態;漓江的水,蜿蜒曲折,明潔如鏡;山多有洞,洞幽景奇;洞中怪石,鬼斧神工,琳琅滿目。

在雨霧煙嵐之中光看桂林山水,更有飄之若仙之感。漓江沿岸的青竹叢,碧翠如滴,濃蔭作笑,長長的排成十里長廊。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說北方的山是豪邁﹑厚重的,那麼桂林的山則顯得嫵媚﹑秀美。玉女峰婷婷玉立,巧梳雲鬢;望夫崖凝神遠眺,深情守候;趕考的書童,跳龍門的鯉魚,盤旋的田螺,綠洲的駱駝,形態各異,變化萬千,令遊人目不暇接。

桂林的水則是清澈透明﹑綠得欲滴。俯首看去,江水泛著細細的漣漪,玉塔微瀾,水色晶瑩剔透,加之兩岸竹林婀娜多姿,山水相映成趣,像是一幅長長的山水畫,凝重中透露著靈動之氣。

25樓:小伙

影片生動地介紹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奇景。不僅突出了桂林山水美和奇的特徵,而且所用的淺藍色基調猶如中國傳統山水畫,使電影畫面靜謐高雅,引人遐想。畫面變化多樣,但又統一和諧。

片頭用中國著名畫家徐悲鴻的名作《漓江春雨》作開端,別有情趣。

26樓:武全

《桂林山水》作者用詩一般的語言,描述了桂林山水水的靜、清、綠的特點,桂林山的奇、秀、險的特點,寫下了自己觀賞桂林山水的真切感受,抒發了熱愛祖國山河的思想感情.

課文 桂林山水 主要內容 50

27樓:

雲中的神啊,霧中的仙,

神姿仙態 桂林的山!

情一樣深啊,夢一樣美,

如情似夢 漓江的水!

水幾重啊,山幾重?

水繞山環桂林城……

是山城啊,是 水城?

都在青山綠水中……

桂林山水介紹,桂林山水簡介

位於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地處湘桂走廊南端的槽谷平原,包括桂林市 陽朔縣以及臨桂 靈川 興安 永福 龍勝等縣的部分地區。地勢北高南低,海拔140 600公尺,為石灰岩岩溶地區。商周時代,這裡即與中原有密切關係。秦漢時,是中原與嶺南的重要通道。桂林山水有奇麗俊秀的風貌,巨集偉博大的氣勢,氣象萬千的...

桂林山水的寫作方法是什麼,桂林山水的寫作手法是什麼?

116貝貝愛 寫作方法是用對比的方法描述了漓江的水和桂林的山突出特點。現代 陳淼 桂林山水 原文 人們都說 桂林山水甲天下。我們乘著木船蕩漾在漓江上,來觀賞桂林的山水。我看見過波瀾壯闊的大海,觀賞過水平如鏡的西湖 卻從沒看見過漓江這樣的水。漓江的水真靜啊,靜得讓你感覺不到它在流動 漓江的水真清啊,清...

桂林山水因什麼有名,桂林山水甲天下的由來?

桂林位於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部,獨特的喀斯特地貌和秀美的灕江及其周圍美麗迷人的田園風光融為一體,形成了獨具一格 馳名中外的 山青 水秀 洞奇 石美 的 桂林山水 並有了 桂林山水甲天下 的美譽。桂林因 玉桂成林 而得名,而她的歷史之悠久又可以追溯到公元前214年秦始皇統一嶺南後設立的 桂林郡 往往是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