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蘭容若的兒子是誰啊?納蘭容若是誰?

時間 2023-05-13 22:09:05

1樓:匿名使用者

沈宛生的那個,叫富森。

容若死後,沈宛產下遺腹子,納蘭相府或客氣,或不客氣地將其「請回」江南。那個叫富森的遺腹子,倒是名正言順,歸入納蘭家族的族譜,並得以善終。在他七十年的時候,還被乾隆邀請參加了太上皇所設的「千叟宴」。

至於他的母親,納蘭家族卻絕口不提,好像富森就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一般。」—參考網易論壇《百年寂寞嘆容若》

納蘭容若是誰?

2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納蘭容若和納蘭性德是同乙個人。

1.納蘭性德字容若,葉赫那拉氏,號楞伽山人,滿洲正黃旗人,清朝詞人。大學士的長子,愛新覺羅氏,英親王阿濟格的第五個女兒。

納蘭性德從小博覽群書,文武雙全,十七歲進了國子監,得徐元文的賞識。十八歲的時候,他就考上了秀才,第二年考上了貢士。

康熙十二年,他因為身體不適,未能參加科舉。康熙十五年他又參加了科舉人的考試,考中第二甲第七名,賜進士出身。

2.納蘭性德詞約348首,內容包括愛情、友情、江南、抒情類。納蘭性德是個很有情趣的人他的詩詞都是精品,周頤在《蕙風詞話》中評價他為國初第一詞手。

3.衛納蘭容若他對權勢漠不關心,骨子裡最討厭的就是官場上的庸俗和虛偽。他的出身雖好,卻不能讓他享受到「山澤魚鳥」的樂趣。

然而,他在詩歌和文學上的造詣卻是出類拔萃,並留下了許多佳作,為後世所傳誦。

傳聞,容若和他的堂姐是青梅竹馬,情投意合,甚至有過婚約。不過,據說納蘭容若的父親明珠為了家族的利益,將自己的堂姐送進了皇宮,做了康熙的妻子。這是容若一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感情,也是他一生中最幸福的事情。

納蘭容若是誰

3樓:霂棪愛娛樂

納蘭容若和納蘭性德是同乙個人,納蘭性德字容若。

納蘭性德(2023年1月19日—2023年7月1日),葉赫那拉氏,字容若,號楞伽山人,原名納蘭成德,一度因避諱太子保成(愛新覺羅·胤礽)而改名納蘭性德。滿洲正黃旗人,清朝初年詞人。康熙二十四年五月,納蘭性德溘然而逝,年僅三十一歲。

生平:納蘭性德自幼飽讀詩書,文武兼修,十七歲入國子監,被祭酒徐元文賞識。十八歲考中舉人,次年成為貢士。康熙十五年(2023年)殿試中二甲第七名,賜進士出身。

納蘭性德曾拜徐乾學為師。他於兩年中主持編纂了一部儒學彙編《通志堂經解》,深受康熙皇帝賞識,授一等侍衛銜,多隨駕出巡。

納蘭容若有幾個子女?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明珠相國的墓誌銘中,提到了納蘭的子女情況,原文如下:「孫五人:長福哥、早卒;次富爾敦,康熙三十九年進士;次福森,皆性德出;次永壽,次永福,皆揆方出。

孫女四人:長適翰林院侍講高其倬,次適翰林院侍講學士年羹堯,次適馬喀納,皆先卒,次未字,皆性德出。」依次看納蘭是三子四女。

但是在納蘭自己的墓誌銘中,其座師徐健安先生所撰:「男子子二人,福哥、永壽,遺腹子一人;女子子一人,皆幼。」可以看出,此處載了納蘭的三個兒子,女兒卻只有乙個。

若分析,前三個女兒即使是早殤了,在納蘭的墓誌銘中也應該提及的,更何況前三女都有婚配,且婚配皆不一般,可為什麼徐健安先生沒有註明呢?此可疑之一。

其次,在明珠相國的墓誌銘中說最小的孫女,也就是納蘭的最小的女兒「未字」,此處有所不解,古人稱女子未字應該是沒有到十五歲吧(因為女子十五歲行笄禮,給取字),可是明珠去世時納蘭已過世二十二年了,他的女兒怎麼可能還有待字閨中的呢?

有關納蘭子女情況的記載,徐乾學、韓菼、葉舒崇、唐孫華、王鴻緒等與納蘭家人有所接觸者,所記出入很大,所以需要後人客觀分析,才能在眾多混亂的說法中取得其「真」。

徐乾學(下簡稱徐),雖是納蘭座師,但其過從主要在納蘭出任侍衛一職前,與他**學問及編撰經解。而徐不僅為學者,更是官場中人,其與明珠的關係反覆變易。徐對納蘭個人情況了解是否詳實則不得而知,所撰墓誌銘故作迷離使人生疑處頗多,因此研究界對他的這個「記錄」持否定態度。

韓菼,其所撰寫的納蘭神道碑文對納蘭子女問題也所說不實,作為納蘭的少年同學,二者之間過從並不密,所以其所說,則確信度更低。

葉舒崇,則比韓菼與納蘭關係更遠一些,他於康熙十七年寫盧氏墓誌銘,記述因時間問題不可能全面,則可以忽略。

唐孫華撰寫了納蘭之母覺羅氏墓誌銘,其為揆敘之師,因在明珠家教書,則有可能詳細了解納蘭子女情況,可惜其只記其子而忽略其女,所以只能作為一部分參考。

王鴻緒,與揆敘相交甚密,明珠去世後由他撰寫墓誌,也為揆敘所託,對明珠子孫情況所述最為詳盡,蓋其中不乏從揆敘處了解情況。因唐孫華與王鴻緒二人之說並觀,則王鴻緒的這一記述最為可信。

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助你,祝你好運。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三個吧,我也很喜歡納蘭的。他可是一帶驕子啊。

6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十四年乙卯(1675),長子富格出生。

康熙十六年丁巳(1677),富爾敦生(一般認為盧氏所生之子海亮即為富爾敦)。

康熙二十四年乙丑(1685),富森生(一般認為他為沈宛生納蘭遺腹子)。

女兒何時出生不可考。

納蘭容若有子女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納蘭容若共有三子四女。

康熙十四年乙卯(1675),長子富格出生(一般認為納蘭性德之妾顏氏所生)。

康熙十六年丁巳(1677),富爾敦出生(一般認為盧氏所生之子海亮即為富爾敦)。

康熙二十四年乙丑(1685),富森出生(一般認為他為沈宛生納蘭遺腹子)。

女兒何時出生不可考。

納蘭容若的父親是誰?

8樓:悅菲兒

納蘭容若生於2023年,卒於2023年,原名成德,避太子」保成「名諱改為性德,字容若,號楞伽山人,滿洲正黃旗人,父親為大學士明珠。納蘭是清代著名的詞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納蘭性德(1655-1685),滿洲人,字容若,號楞伽山人,是清代最為著名的詞人之一。他的詩詞不但在清代詞壇享有很高的聲譽,在整個中國文學史上,也以「納蘭詞」在詞壇占有光采奪目的一席之地。他生活於滿漢融合的時期,其貴族家庭之興衰具有關聯於王朝國事的典型性。

他雖侍從帝王,卻嚮往平淡的經歷。這一特殊的生活環境與背景,加之他個人的超逸才華,使其詩詞的創作呈現獨特的個性特徵和鮮明的藝術風格。流傳至今的「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這一富於意境的佳作,是其眾多的代表作之一。

以上是他的簡介,他父親是武英殿大學士明珠。

10樓:殤的呢

納蘭公子是滿清第一詞人!!他父親是納蘭明珠。

請問誰知道納蘭容若後代的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另有說法:納蘭性德生三子,長子富格,側室顏氏所生;次子富爾敦,盧氏所生;三子富森,沈宛所生。其孫名瞻岱。

納蘭容若是渣男嗎,納蘭容若一生到底喜歡的是哪個女人 ?

是不是渣男,要看你從哪個角度以什麼標準來衡量了 在他們所處的那個時代來說,納蘭容若不僅補渣,而且是成功男人的典範,功成名就的公務員啊。男不讀納蘭容若,女不讀倉央嘉措 對於納蘭的佳詞我只記得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畫悲扇 我認為納蘭一生是為情所困,起初是他的表妹,他和他表妹青梅竹馬,暗生情愫,但後來...

納蘭容若的經典名句,納蘭容若有哪些經典名句?

右蓮 1 浣溪紗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2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木蘭花令 3 一生一世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畫堂春 醉風未息 如夢令木葉紛紛歸路,殘月曉風何處。訊息半浮沉,今夜相思幾許。秋...

經典古典詩詞李清照 納蘭性德 納蘭容若 溫庭筠 等等

首先我想說 納蘭性德就是納蘭容若阿 內個 表示本人比較喜歡容若的詩詞 寒月悲笳,漂泊天涯,萬里西風瀚海沙。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當時只道是尋常 辛苦最憐天上月,一夕如環,夕夕都成缺,若似月輪終皎潔,不辭冰雪為卿熱一往情深深幾許,深山夕照深秋雨 我今因病魂顛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