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蘭容若是渣男嗎,納蘭容若一生到底喜歡的是哪個女人 ?

時間 2022-03-09 23:15:1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渣男,要看你從哪個角度以什麼標準來衡量了;

在他們所處的那個時代來說,納蘭容若不僅補渣,而且是成功男人的典範,功成名就的公務員啊。

2樓:家有湯姆

男不讀納蘭容若,女不讀倉央嘉措

3樓:霞雪新春

對於納蘭的佳詞我只記得『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畫悲扇』。我認為納蘭一生是為情所困,起初是他的表妹,他和他表妹青梅竹馬,暗生情愫,但後來他表妹入宮了,他後來娶了兩廣總督的女兒為妻,他妻子因為難產而死,這給他極大的精神打擊。所以他是乙個痴情的男人,不是渣男

為什麼認為徐志摩是人渣?那納蘭容若呢

納蘭容若一生到底喜歡的是哪個女人 ?

4樓:匿名使用者

納蘭容若一生傳奇色彩濃,民間傳說有表妹入宮事件,飲水詞中有蛛絲馬跡,而後娶了兩廣總督盧興祖之女盧氏為妻,盧氏「 生而婉孌,性本端莊」,與納蘭感情深厚。盧氏嫁給納蘭容若3年後,因產子而死,自此,悼亡詞成為納蘭最傑出的作品。後來容若又納江南才女沈宛為妾

5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時青梅竹馬的表妹,與盧氏共結連理後仍無法將相隔城牆的表妹放下,待盧氏病去,方知悔恨,故書悼詞無數,以憶亡妻,又與江南沈宛有過一段刻骨的愛情史,書下江南系列,這三個女子無疑是納蘭生命中必不可缺的摯愛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時是表妹,後來表妹入宮,後來死了,容若成年後,娶了盧氏,志同道合,後來盧氏因難產而死,後來又娶了沈婉,但是他最愛的還是盧氏,他的好多詩都是悼念忘妻盧氏的

納蘭容若和納蘭性德是乙個人麼?請介紹一下他的資料,謝謝

7樓:薰衣草

納蘭經典的詩詞非常多,尤其是他為懷念妻子盧氏而作的三四十首悼亡詞,哀感頑艷,感人至深,比如《金縷曲》、《沁園春》、《浣溪沙》|《於中好》等。

金縷曲 .婦忌日有感

此恨何時已。滴空階、寒更雨歇,葬花天氣。三載悠悠魂夢杳,是夢久應醒矣。

料也覺、人間無味。不及夜台塵土隔,冷清清、一片埋愁地。釵鈿約,竟拋棄。

重泉若有雙魚寄。好知他、年來苦樂,與誰相倚。我自中宵成轉側,忍聽湘弦重理。

待結個、他生知已。還怕兩人俱薄命,再緣慳、剩月零風裡。清淚盡,紙灰起。

沁園春丁巳重陽前三日,夢亡婦淡妝素服,執手哽咽,語多不復能記。但臨別有云:銜恨願為天上月,年年猶得向郎圓。婦素未工詩,不知何以得此也。覺後感賦長調。

瞬息浮生,薄命如斯,低徊怎忘?記繡榻閒時,並吹紅雨,雕闌曲處,同倚斜陽。夢好難留,詩殘莫續,贏得更深哭一場。遺容在,靈飆一轉,未許端詳。

重尋碧落茫茫,料短髮,朝來定有霜。便人間天上,塵緣未斷,春花秋月,觸緒還傷。欲結綢繆,翻驚搖落,兩處鴛鴦各自涼!真無奈,把聲聲簷雨,譜出迴腸。

浣溪沙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

被酒莫驚春睡重,賭書消得潑茶香。當時只道是尋常。

8樓: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心人易變。(通本做「故心人」,娛園本做「故人心」。

) 驪山語罷清宵半,夜雨霖鈴終不怨。 何如薄倖錦衣郎,比翼連枝當日願。

9樓:雨聽筠

乙個人納蘭性德(1655——1685)原名成德,字容若,號楞伽山人,滿洲正黃旗人,康熙十二年進士。大學士明珠長子。清代最為著名的詞人之一。

他的詩詞不但在清代詞壇享有很高的聲譽,在整個中國文學史上,也以「納蘭詞」為詞壇一說而占有光采奪目的一席之地。他所生活的滿漢融合的時期;他貴族家庭興衰關聯王朝國事的典型性;以及侍從帝王,卻嚮往平淡的經歷,構成特殊的環境與背景。加之他個人的超逸才華,使其詩詞的創作呈現獨特的個性特徵和鮮明的藝術風格。

後世對納蘭容若是如何評價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詩詞不但在清代詞壇享有很高的聲譽,在整個中國文學史上,也以「納蘭詞」在詞壇占有光采奪目的一席之地。他生活於滿漢融合的時期,其貴族家庭之興衰具有關聯於王朝國事的典型性。他雖侍從帝王,卻嚮往平淡的經歷。

這一特殊的生活環境與背景,加之他個人的超逸才華,使其詩詞的創作呈現獨特的個性特徵和鮮明的藝術風格。流傳至今的「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等閒變卻故人心,卻道故人心易變……」這一富於意境的佳作,是其眾多的代表作之一。

11樓:

如今,納蘭容若的詞還是比較受歡迎的。很多人評價他的詩詞。

ls也說了,人生若只如初見等等詞作,現在便是家喻戶曉。

實質上,在他所在的那個朝代,他的詞也是相當出名的,他的詞作就像三變的詞作一般——有井水處,皆歌柳詞。

他對自己的詞也取名為飲水詞,意為如魚飲水,亂暖自知。

當世對其評價紛紛紜紜,其中最富影響力的,當屬國學大師王國維的評價:「納蘭容若以自然之眼觀物,以自然之舌言情,未染漢人習氣,故能真切如此,北宋以來一人而已。」這是因為納蘭容若本是滿族人,清廷入關,佔了中原,他是大學士明珠的兒子,所以生活相當優越。

而他卻更愛風月,所創作詩詞當中透著一股靈性,個人認為,少了許多做作,算是有點走出了歷代詩詞的常規。所以王國維會有以上評價。

希望對你有用吧,以上只是我個人的見解。

12樓:手機使用者

以自然之眼觀物,以自然之舌言情。此由初入中原,未染漢人風氣,故能真切如此。北宋以來,一人而已。

納蘭容若的兒子是誰啊?納蘭容若是誰?

沈宛生的那個,叫富森。容若死後,沈宛產下遺腹子,納蘭相府或客氣,或不客氣地將其 請回 江南。那個叫富森的遺腹子,倒是名正言順,歸入納蘭家族的族譜,並得以善終。在他七十年的時候,還被乾隆邀請參加了太上皇所設的 千叟宴 至於他的母親,納蘭家族卻絕口不提,好像富森就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一般。參考網易論壇 ...

納蘭容若的一生該怎樣來形容呢

納蘭性德,滿洲正黃旗人,字容若,初名成德,後避東宮嫌名,改性德。納蘭容若,名性德,容若是他的字。納蘭容若這名字風光旖旎,教人驚豔 胸納幽蘭,神容略若。一吟此名,濁世才子翩翩風貌,歷歷眼前。納蘭容若誕於清順治十一年,正黃旗人,其祖於清初從龍入關,戰功彪炳,其父明珠,是康熙朝權傾一時的首輔之臣。容若天資...

納蘭容若《蝶戀花》賞析急需,很美的一首詩

蝶戀花 譯文與賞析 辛苦最憐天上月。一昔如環,昔昔都成玦。若似月輪終皎潔,不辭冰雪為卿熱。無那塵緣容易絕。燕子依然,軟踏簾鉤說。唱罷秋墳愁未歇,春叢認取雙棲蝶。愛情 兩個字,人們常說 好辛苦!這樣的感情體驗,到了納蘭性德筆下,獲得了這樣充滿詩意的表述 辛苦最憐天上月 不是嗎?你看那天上的月亮,一昔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