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閱讀怎麼得高分,初二

時間 2022-03-09 23:15:11

1樓:不懂先生

你好,跟你分享我提高語文閱讀理解、歸納分析能力的方法技巧,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通過練習「快速閱讀」來激發右腦潛能,提高語文的閱讀能力。快速閱讀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消除頭腦中潛在的發音現象,越過由發聲到理解意義的過程,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等的飛躍。

掌握快速閱讀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段落、文章的脈絡和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做提效率;同時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游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具體練習可以參考: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網,安裝軟體即可進行試用訓練。

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閱讀、學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語文能力的提高,一定要多讀、多揣摩。關於寫作能力,在我們掌握了快速閱讀的基礎上,素材、知識的積累就不是問題了,問題在於多寫,學會借鑑、運用、融會貫通,這樣寫作能力才會不斷地提高。

初二語文閱讀題

1 寫出人們破壞生態環境的行為,只能帶來一時的美好的環境,但是,直到公害危及生存時,人們才會覺醒。不是標準的答案來著,不過,下面兩題是標準的答案 2 照應標題,照應開頭年輕人的喊聲,起初不聞回聲,但回聲傳出後,人類將受到大自然的懲罰。3 照應上文,至此戛然而止,耐人尋味,警示作用強烈,原來扔進洞去的...

Help只想和你接近 閱讀答案 初二語文快樂暑假練習十二P

接近 從身體的接近逐漸走向心靈的親近。源於孩子懂得主動地關心和.希望對你有用!不要忘了 給我.學習語文需要什麼?語文主要考查的還是文學素養 像詩詞解析 閱讀 作文還有仿句 鍊句 個人觀點之類 基本文字知識 資訊提取能力。教材再怎麼變這個是不會變的。所以語文是不可能快速提高的,還是重在積累啊。現在是放...

初二語文題,初二語文題 急!!!

1全部以前做過,答案好像是 1.我們希望和平 2.我們並不畏懼戰爭 3.希望能夠在我們手中實現和平?這一條記不清楚了 1 求和平,和平是社會的主題 2 戰爭是為了自由 3 要和平,最好不要戰爭,要讓和平長存 初二語文 第二學期 19梵谷傳 初二第二學期語文教案.wps 初二語文 第二學期 19梵谷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