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一位畫家對二十世紀幾何抽象藝術有很大的影響?

時間 2023-04-18 01:15:06

1樓:龐貝的建築

我認為是後印象派的畫家對二十世紀幾何抽象藝術有很大的影響。

首先是保羅。塞尚1839—1906

塞尚被歸類為後印象派,他的觀察方法和印象派有所不同。「把印象主義變為某種穩固持久的東西,就像博物館中的藝術品一樣」。

如《果盤玻璃杯和蘋果寫生》

每個水果都分別從不同角度被觀察,形成乙個穩固的構圖。

還可以看看《聖維克圖瓦山》

塞尚強調結構,畫面中的物體會出現反光或者後縮的面,這些面表現出自然界的基本幾何結構。

這種觀察方法深深影響立體派。

塞尚被西方作為「現代繪畫之父」,當然影響了二十世紀幾何抽象藝術。

還有修拉 和梵谷。

樓主可以搜搜他們的代表作和文字 對比抽象藝術的作品 ,應該會發現呼應的東西。

2樓:蔥捲煎餅

喬治·修拉。

喬治·修拉(georges seurat,1859~1891)是法國新印象主義的重要代表人物。新印象派流行於2023年以後的一段時間,是印象主義的乙個支派,把印象主義關於繪畫色彩的技法,發展到乙個極端。

認為印象主義表現光色效果的方法,還不夠嚴格不夠科學,因此主張不在調色盤上調色,而是以原色的小色點排列或交錯在畫面上,讓觀眾眼睛自己去起調色作用,這樣,畫面形象完全是用各種原色點子所組成。因此這一畫派也稱為「點描派」或「分割畫派」。

抽象繪畫始於二十世紀初你知道最著名的兩位早期抽象畫家是誰嗎說一說他們的代表作名稱嗎?他們的代表作

3樓:匿名使用者

畢卡索代表的立體主義和馬蒂斯的野獸派都對抽象畫產生重要的影響,早期的兩位康定斯基和蒙德里安。康定斯基代表作在白色的上面,蒙德里安代表作紅黃藍。蒙德里安屬於冷抽象。

在西方繪畫史中,有兩位對西方繪畫藝術具有開拓性意義的鼻祖級畫家,分別是誰

4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的問題小妮已經看到了,小妮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5分鐘之內回覆您,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在西方繪畫史中,有兩位對西方繪畫藝術具有開拓性意義的鼻祖級畫家,分別是誰。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的問題小妮已經看到了,小妮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5分鐘之內回覆您,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您的問題小妮已經看到了,小妮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5分鐘之內回覆您,請您稍等一會兒哦~

您好,您提的《在西方繪畫史中,有兩位對西方繪畫藝術具有開拓性意義的鼻祖級畫家,分別是誰。

的問題,小妮已幫您找到答案:在西方繪畫史中,有兩位對西方繪畫藝術具有開拓性意義的鼻祖級畫家,分別是達文西和公尺開朗琪羅。

論述歐洲17世紀美術特點,並指出2位有代表性的畫家及其代表作品

19世紀法國印象主義美術的主要代表畫家和藝術影響?

19世紀法國最偉大的現實主義畫家是誰?

列舉兩位外國美術史是上的畫家,並簡要分析其藝術成就

5樓:

摘要。1. 達文西(2023年—2023年)leonardo da vinci生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生活在文藝復興中期,他多才多藝,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其在繪畫、建築、雕塑、**、數學、解剖學、生理學、物理學、工程學、光學、醫學、機械設計和製造等10多個領域,都取得了很高成就。

被稱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

列舉兩位外國美術史是上的畫家,並簡要分析其藝術成就。

1. 達文西(2023年—2023年)leonardo da vinci生於義大利佛羅倫斯,生活在文藝復興中期,他多才多藝,是人類歷史上絕無僅有的全才,其在繪畫、建築、雕塑、**、數學、解剖學、生理學、物理學、工程學、光學、醫學、機械設計和製造等10多個領域,都取得了很高成就。被稱為"文藝復興時期最完美的代表"

2. 畢卡索(2023年—2023年)pablo picasso生於西班牙馬拉加,是西方現代藝術史上最偉大的畫家之一,現代藝術的創始人。引發了立體主義的誕生。

留下數萬張繪畫作品,嘗試了西方現代繪畫所有技法後,開創了許多技巧,在西方繪畫從古典向現代的全面轉變上有著卓越貢獻。

哪一位畫家被稱作 佛萊瑪爾畫家,下面哪一位不是 後期印象派 畫家的代表

明演姝林 許多學者認為羅伯特 康賓 約1375 1444 就是 佛萊瑪爾畫家 原來在佛萊瑪爾修道院發現了一位無名藝術家的作品,因此稱他為 佛萊瑪爾畫家 後來研究其藝術風格時,發現與羅吉爾 凡 德爾 威登的風格又明顯相似之處,據此有些學者推斷 佛萊瑪爾畫家 就是威登的老師 著名畫家羅伯特 康賓 還有少...

如何成為一位畫家,如何成為一位畫家

其實要成為一位畫家主要是靠後天的努力完全能達到的,對天賦要求並不太高.其實只要外部條件許可 比如說在啟蒙階段有正確的方法和老師的指導等 在現在這個時代,這已不是太大的問題了,相信只要努力,你完全可以成為一名出色的畫家.但是,要成為一位真正意義上的大師級的人物也是要一定的天賦的,因為藝術這東西不僅要的...

宋代的哪一位皇帝只有妻子,宋代的哪一位皇帝只有一個妻子?

宋真宗北宋的一個皇帝,就是戲曲 狸貓換太子 裡的那個皇帝,其實他的皇后曾經是一個屠夫的童養媳,他還是王爺的時候在市場看到了和屠夫一起賣肉的未來皇后,就看上了這個女孩子,當上皇帝后就封她為皇后,還把皇后的前夫以皇后哥哥的名義接近宮中,讓他負責宮中採買。這個皇帝一生只有皇后,其他妃子什麼的很少似乎沒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