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普及的,古代的

時間 2023-03-14 03:40:07

1樓:中公教育

古代人也會說普通話。不過,那個時候不叫普通話,而叫官話,普通話是新中國之後的概念。

在古代,不同地區的人之間交流,特別是朝廷**,用的是一種近似於現在的普通話的語言---官話。

漢族的先民開始的時候人數很少,使用的漢語也比較簡單。後來,隨著社會的發展和人口的增加,居民開始逐漸的向四周擴充套件,或者遷移到遠方,或者跟異族人發生接觸,漢語也逐漸的發生分化,產生了分布在不同地域的方言。而不同地區的人交流,就要使用類似於現在普通話性質的語言---官話。

不同地區有著不同的官話方言。

官話方言,統稱北方方言,即廣義的北方話。通行於長江以北各省的全部漢族地區。而官話方言又分為華北官話,西北官話,西南官話和江淮官話。其中,華北官話最接近於普通話。

普通話從哪年開始推行的。

2樓:高興的就是快樂的

2023年。普通話從2023年開始普及,2023年,國語統一籌備委員會改組為國語推行委員會,開始進行國語的全面普及和推廣教育工作。2023年之後的國語廣播,都採取了以《國音常用字彙》為標準的形式。

2023年,中國第一部現代漢語辭典《國語辭典》由黎錦熙、錢玄同主編、中國大辭典編纂處出版。

普通話是現代標準漢語的另乙個稱呼,各國都有自己的通用語言(官方用語、首都官話)——無論美國、俄羅斯、印度等國,都是語言方言眾多而推行各國的標準用語以利於人們廣泛交通。

中國的國家通用語言是普通話,即漢語普通話,是中國歷代官方推行的修正型的首都雅音(區別於首都胡同音)。要區別三個概念:首都雅音即首都官話,首都胡同音,修正型的首都雅音。

普通話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

普通話是什麼時候有的,普通話什麼時候開始普及的?

普通話 這個概念,最早是清朝末年 切音字運動積極分子朱文熊提出來的。他在1906年寫了一本叫 江蘇新字母 的書,把漢語分成三類,其中之一就是 普通話 他還註明 普通話是 各省通用之話 當時人們稱之為 藍青官話 元明清以來,北京一直是全國政治 經濟 文化的中心。各地赴京趕考 做官 經商的人日漸增多,天...

普通話成績什麼時候能查詢,普通話成績什麼時候能夠查詢

中公教育 普通話考試成績一般考後乙個月可以查詢。普通話水平測試規程 報 名 1.申請接受普通話水平測試 以下簡稱測試 的人員,持有效身份證件在指定測試機構報名 亦可由所在單位集體報名 2 接受報名的測試機構負責安排測試的時間和地點。考 場 3.測試機構負責安排考場。每個考場應有專人負責。考場應具備測...

普通話是什麼時候開始確定下來的?

普通話是從1935年開始普及的,1935年,國語統一籌備委員會改組為國語推行委員會,開始進行國語的全面普及和推廣教育工作。1932年之後的國語廣播,都採取了以 國音常用字彙 為標準的形式。1937年,中國第一部現代漢語辭典 國語辭典 由黎錦熙 錢玄同主編 中國大辭典編纂處出版。普通話 這個詞最早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