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普通話是什麼時候統一起來的

時間 2021-08-11 18:09:1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外國侵略者開啟了中國封閉的大門開始....

2樓:禍害心酸酸

中國成立後`````不是很後```

中國什麼時候開始講普通話的

3樓:alison劉淑婷

普通話是清末才開始出現的。

普通話(standard mandarin/putonghua) :

1.是以北方話(官話)為基礎方言,以典範的現代白話文著作為語法規範的現代標準漢語。 普通話作為聯合國工作語言之一,已成為中外文化交流的重要橋樑和外國人學習中文的首選語言。

2.截至2023年,中國70%人口具備普通話應用能力,尚有約4億人只侷限於聽懂的單向交流。 《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普及攻堅工程實施方案》計劃"到2023年,在全國範圍內基本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具體為全國普通話普及率平均達到80%以上。

3.清末已出現"普通話"一詞,清廷2023年規定北京官話為"國語",**時期多次制定國語讀音,新中國成立後2023年規定國家通用語言為普通話。 國語的前身是明清官話,更早之前則稱為雅言。

普通話可看作官話方言的次方言。

4樓:江蘇揚州石原

南京官話是漢語正統雅言嫡傳子普通話親媽,五胡亂華到2023年2023年中國曆代官話就是唯一的南京官話

5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只是北京一帶方言經過改良而成的。所以北京什麼時候形成方言的什麼時候就講普通話

普通話是什麼時候有的,普通話什麼時候開始普及的?

普通話 這個概念,最早是清朝末年 切音字運動積極分子朱文熊提出來的。他在1906年寫了一本叫 江蘇新字母 的書,把漢語分成三類,其中之一就是 普通話 他還註明 普通話是 各省通用之話 當時人們稱之為 藍青官話 元明清以來,北京一直是全國政治 經濟 文化的中心。各地赴京趕考 做官 經商的人日漸增多,天...

普通話是什麼時候開始確定下來的?

普通話是從1935年開始普及的,1935年,國語統一籌備委員會改組為國語推行委員會,開始進行國語的全面普及和推廣教育工作。1932年之後的國語廣播,都採取了以 國音常用字彙 為標準的形式。1937年,中國第一部現代漢語辭典 國語辭典 由黎錦熙 錢玄同主編 中國大辭典編纂處出版。普通話 這個詞最早在清...

親們 請問普通話考試一般是什麼時候報名

交個盆友吧 hjr1918再 親們,普通話可以報名嗎現在 中公教育 內文字水平測試容中心。以當年公佈的報名時間考試時間為準。報名條件1.中小學教師 2.中等師範學校教師和高等院校文科教師 3.師範院校畢業生 高等師範裡,首先是文科類畢業生 4.廣播 電視 電影 戲劇,以及外語 旅遊等高念野等院校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