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背影》閱讀答案

時間 2023-02-23 13:35:07

1樓:亥元修計雁

1、背影。作者著重描寫父親這一特徵,原因有以下幾方面:①父親的背影是依依惜別中留給兒子的最深刻的印象;②它刻下了父親飽經憂患、半生潦倒的印記,兒子感受特別深;③它凝結著真摯而深沉的愛子之情。

2、第一處屬於心理描寫,反映了我不願讓父親見了傷心,也不願在他人面前表現出脆弱感情的心理;第二處屬於動作描寫,表現了父親過鐵道的艱難,從側面表現父親對兒子的愛。

3、「努力」——把力量盡量使出來。寫出了父親攀爬月台的艱難,體現了父親對兒子深摯的愛。

4、一方面說明來來往往的人多,另一方面說明父親的平凡普通,沒有特別之處。

2樓:公西長征闞釵

1.這段話著重描寫父親那一特徵?描寫這一特徵的原因有哪些。

背影。作者著重描寫父親這一特徵,原因有以下幾方面:①父親的背影是依依惜別中留給兒子的最深刻的印象;②它刻下了父親飽經憂患、半生潦倒的印記,兒子感受特沈;③它凝結著真摯而深沉的愛子之情。

2.文中「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和「他先將橘子散放在地上,自己慢慢爬下,在抱起橘子走」分別屬於。描寫。和。

描寫。這些描寫的作用是。

可理解為盡到父親關懷照顧兒子的心意,感到滿足和欣慰;也可理解為故作輕鬆,寬慰兒子。

3選文「顯出努力的樣子」中的「努力」一詞是什麼意思?在文中又怎樣的表達效果。

努力,意思是 把才智、力量盡量使出來。在文中更加表現出了,父親攀爬月台的不宜。

4選文「等他將背影混入來來往往的人裡」中的「混」有什麼表達效果。

包含了作者此時非常複雜的情意,體現了父親在**中的渺小。

求朱自清《背影》賞析,朱自清散文《背影》的賞析

陽光點的燦爛點 本文是作者追憶八年前的事。作者當時在北京大學哲學系念書,得知祖母去世,從北京趕到徐州與父親一道回揚州奔喪。喪事完畢,父親到南京找工作,作者回北京念書,父子在浦口惜別。此文把父子之間的真摯感情表現得淋漓盡致,然又不同於一般作品去描寫人物肖像 神情 音容笑貌等,而是抓住人物形象的乙個特徵...

朱自清的背影經典語句,朱自清《背影》經典句子

這時我看見他的背影,我的淚很快地流下來了。我趕緊拭乾了淚,怕他看見,也怕別人看見。朱自清 背影 背影 是現代作家朱自清於1925年所寫的一篇回憶性散文。這篇散文敘述的是作者離開南京到北京大學,父親送他到浦口火車站,照料他上車,並替他買橘子的情形。在作者腦海裡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父親替他買橘子時在月台爬...

跪求朱自清的《背影》讀書筆記,求朱自清《背影》賞析

額 o 初二 都能忘 求朱自清 背影 賞析 朱自清背影的讀書筆記,有好詞好句,主要內容和感受 背影 的讀書筆記,包括好詞好句摘抄,內容概括,讀書心得 朱自清背影讀後感 背影 讀後感篇一 背影 表現了人間的至情 真摯的父子之情,描寫細膩 真實 深刻。作者二十歲的冬天的一天,祖母去世後,父親辦完喪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