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粵語中有很多不認識的漢字?

時間 2023-01-07 04:1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沒有人能認識全部漢字,每種方言都有自己的一些常用或特殊詞彙而普通話中沒有的,而我國的單一語言政策造成大多數的人是世賣沒有學過自己的方言字是怎麼寫的,所以也就簡單粗暴地以為方言是沒有字的(普通話發明以前的古人們非氣活過來不可),這一點上粵語由於其特殊的歷史和地緣政治,所以比其他方言存在感更強,母語教育也相純配對完善,所以題主才產生粵語有很多不認識的字的錯覺。不過粵語人的粵語水平也是一代不如一代了,大陸強行推普不說了,年輕一代不會寫甚至不會說粵語,港人本就不重視中文,我搜褲逗臉書上的香港朋友經常發出「我係呢個group geh leader wo」這種夾雜著本字,白字,英文,拼音的狀態,不過這個是另乙個話題了。

2樓:真沒有歧視

這是他們自己造出來的,我認為這種風氣不可長。理由是:粵語造粵語字會引起各大方言效仿,閩語造閩語字、歷輪湘語造湘語字、贛語造贛語字、吳語造吳語字、客語造客語字等等中國漢字會瓦解崩潰。

我平江話也可以造「例如:嗯哩怯念哩搞麼哋?試問有幾人知道我說的是什麼!

乙個民族的特徵是民俗、語肢州信言、文字、服裝。漢族民俗雖大方向相同,但各地差異較大。語言自古以來就有方言從未統一。

服裝自滿以來,已經消亡了。現在只有漢字是漢族是唯一共同點。可以這樣說沒有漢跡譽字就沒有漢族,雖滿清滅華服是漢族的罪人,發明粵語字的人同樣是漢族的罪人。

為什麼粵語中有好多字我都不認識,聽不懂

3樓:匿名使用者

粵語中有很多是古漢語流傳到今天的,而普通話自白話運動以後,很多古漢語已經流失了。因此習慣了普通話就聽不懂也看不明白很多廣東話的字了。

不過也不至於80%看不懂啊,是不是你不認識"繁體字"?

白話文運動以北京話為依據,改善了一下,就成為了普通話。在過程中將很多北京地方方言規範化成為了正規字。

但南粵沒有受到過這個運動的衝擊。

4樓:國家煉金術

因為你不屬於粵語語系。

為什麼粵語中那麼多漢字是漢語沒有的?

5樓:

其實算來 南方的方言 粵語 客家 閩南 才是正統的中原語音。

6樓:牛仔舞

因為他們的發音和普通話是完全不同的!

7樓:網友

漢藏語系 - 漢語族 - 粵語。

粵語中很多字為何有多種音?

8樓:鬱北子

1,這是語言的變調現像,變調現像在很多方言都有,尤其是吳語(上海話為代表)最多,普通話也有,只是你沒留意而已,比如說普通話的"廠長"本來正確的讀音為chang(三聲)zhang(三聲),實際合起來讀時的讀音卻是chang(二聲)zhang(三聲).

2,"懶音"現像,也就是你提到的"眼"字,很多人發的"眼"是""懶音".(類似於普通話中的"膝"有"qi和xi兩個音,"誰"有"shei"和"shui"兩個讀音)香港50年代以後出生的人的"懶音"現像非常嚴重,2023年出生香港歌星譚詠麟也不例外,剛出道唱歌時還被黃沾糾正"懶音".同乙個字詞,你聽到的一些人說的正音,一些人說的是懶音,自然就會以為這個字有兩個音了)

3,方音,粵語不是鐵板一塊的,不同地方的粵語在口音上還是有所差異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未考慮過呢個問題,哈哈哈。

10樓:來自巴比倫有智慧型的萱草

好吧,我並不理解你的痛苦,因為我是佛山的。 不過,粵語有九個音吖~~so..

在廣東想學粵語,但是我發現他們寫的字很多都不認識,**有字典啊

粵語中很多奇怪的文字是什麼,不是香港那邊都使用繁體字嗎,怎麼還會有這些看不懂的文字啊

11樓:雨巧

有些是屬於古漢語中的古字,由意化用。

還有些是在方言中因語氣而造出來的語氣輔助字,象咁,嚟,系,咗,嘢,啱,啲這些都是。

還有些是在使用中簡化或者繁化甚至是轉移由音而活用(非原字意)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咁,嚟,佢 ,系,咗,嘢,啱,啲 等字,屬於古文本,現在被拋棄了,只有在粵語中還有保留,而且是很常用的文字。

輸入這些文字時要選擇gbk編碼才能打得出。

13樓:偶夢寒

這是粵語特有的文字,與繁體字是不同的。

為什麼粵語裡有一些字我們看不懂?例如咁、嗮、喺、冇、佢、俾等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咁=這樣,這麼。

嗮=完,完全(表程度)

喺=在冇=沒有。

佢=他(她,它)俾=給。

15樓:亂蹦噠的骨

方言啊 都是一些諧音字來的。

為什麼我們世界上有那麼多不認識的字

因為文字是不斷被創造出來的。文字本來就是要表達自己想法和心意的工具,雖然現有文字基本已經夠用,但隨著時代發展,還是有一些新的文字出現,以表達自己的心意。 肖石了 古人創造了很多的文字,這些文字都會有不同的涵義,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這些不同涵義的文字可以用來表達我們的意思,當我們相互交流時就會使用這些文...

有一幅字畫上的字很多不認識,如能解答給10分,有高手說出出處,再加10分

上的款識為 時在庚午 冬月西昌 陶迷道人 王琦寫扵珠山 你 上的庚午年是公元1930年,冬月是農曆十一月 陶迷道人是王琦的別號 王琦 1884 1937 祖籍安徽,後遷居江西信江,字碧珍,號陶迷散人。1901年來景德鎮後,向鄧碧珊學習陶瓷繪畫藝術和人像繪畫藝術,後又學習錢慧安的繪畫藝術。1916年浮...

夢到屍體不認識是什麼徵兆,夢到不認識的死人是什麼意思?

慶泓 屍體的夢,是一個典型的反夢,代表的是幸福 友誼與成功。夢中出現屍體,表明你心中對生命有著熱愛之情。若是夢見陌生人的屍體,意味著你的一生將幸福美滿 若是夢見熟人的屍體,預示著你將擁有朋友的友誼。 至冬至 夢到幾天後發了一次瘋,也就是控制不住自己情緒而已。夢見的屍體是中年男性,不認識的。夢裡我站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