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指法問題 五線譜問題,求鋼琴譜指法,下面這種五線譜如何分配指法,左手的

時間 2022-11-27 19:55:04

1樓:網友

鋼琴上的音階是按十二平均律的原則來排列的,也就是每組十二個琴鍵按照一定的關係的來彈奏其中的七個,而不是意指白鍵,c大調是是所有大調中唯一只彈奏白鍵的,而其它大調都需要按照同樣的關係來黑白彈奏,b大調除了b音和e音之外,其它的五個音都要彈奏右側的黑鍵,也就是每個音都要公升高半音來演奏。所以b大調的音階是:b、#c、#d、e、#f、#g、#a這七個音。

至於五線譜中符尾的問題,這是按照音值組合的規律來確定的,為了方便演奏者能一目了然的看出每小節中有幾拍,就把相鄰的有符尾的音符按照每夠乙個整拍連在一起,而一般單獨的或者跟相鄰的音符不能構成乙個整拍的,就只能單獨來記寫的,也就是你說的斜著寫了。

2樓:匿名使用者

b大調的音階指法右手和c大調式一樣的,左手的指法是43213214321321

符尾只是關於美觀的問題,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

還有什麼可以問我,希望你了解了。

3樓:princess慾望

b大調的音階指法右手和c大調式一樣的。

符尾不影響。

4樓:初君澤

挪乙個琴鍵之後還有公升降號的要注意。

求鋼琴譜指法,下面這種五線譜如何分配指法,左手的

5樓:大衛**網

建議的指法,但不必拘泥:

第乙個圖:5 1 3 (21) 有乙個跨指運作第二個圖:3/5 5( 21) 3 有乙個中指或小指的跳第三個圖:3/5 5 (321) 5

鋼琴譜裡面的指法很重要嗎? 25

6樓:渣丶閏土在叫你

是的,指法很重要。但是古譜很多都沒有標註指法和彈奏技巧以及風格、層次、情緒等演奏技巧。上述這些都是後人通過不斷的改編、加入。

簡單點來說就是古人創作這首曲子的時候可能很適合他自己演奏,但是後人會不斷的根據自己的習慣以及理解去改編、加入。那麼你在學的時候或者你自己練的時候就需要對譜子的理解非常深入,充分理解這首曲子的年代、學派、人物心理變化等等。這樣既能提高你本身的演奏水平,也能讓你對曲子的理解上公升一次層次。

久而久之你會對所有曲子的風格學派有自己獨特的見解。

有一些鋼琴譜,左右手的指法都在乙個五線譜上,如何彈奏?

7樓:樊小樊

會有這樣的問題。

兩隻手距離比較近。

也要按照書上的指法來演奏。

盡量避免兩隻手碰撞的問題。

呵呵 聯絡熟悉就好了。

不是嚴重的問題。

鋼琴五線譜問題,

8樓:彈鋼琴的文文

我覺得135指應該會比較方便吧。

你這個解釋倒是很通俗。

差不多就是這個意思。

至於手型。自然就好了。

不然容易造成手指的緊張。

9樓:聽海之夏

同音連線時要保持到最後乙個音時值結束為止,指法建議135,如果你手很大就123也行。

至於速度,查下拍子吧。後乙個音的時值是前兩個的11倍。

10樓:網友

在3間的這個第乙個音和第3個最下面的那個和旋是同連音,但看上去貌似是記譜有問題,我的童話上沒有這個音。

按照同連音的話那麼就因該是乙個32分音符,加上乙個副點8分音符的時值,之後再加上乙個2分音符的時值,也就是說,除了這個音,是一直按住的,其他音照舊彈。這樣記譜方式比較特殊,不建議這樣記譜,看起來都麻煩。呵呵。

請教一些關於鋼琴和五線譜的問題

11樓:拂莉蝶兒

首先,最基礎是要知道do re mi fa so 這幾個音,知道這幾個音就可以慢慢往上一條一條數,最後一看就知道是什麼音,我就是這樣的。

12樓:魔幻雪球

看多了就會熟悉的,或者你可以先把五線譜翻成簡譜來彈琴。

我是學手風琴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點認識五線譜的書來看就會了,這東西又不難,你學過**的,自學都可以。比如《如何認識五線譜》之類的。

鋼琴五線譜問題,鋼琴五線譜中ten是什麼意思

我彈過這首曲子,請樓主相信我。是b大調的,所以五個升號是對的。那小節右手第一個音彈sao和升la,第二個音升fa和la,依此類推,那四個小三度和絃依次降半個音。如果遇見重升和重降,不用管前面譜號上有沒有升降號,都以本身音重升或重降。樓主說得對 如果高音譜號前有一個升la的符號,在後面的一小節有一個l...

鋼琴譜上的連音符怎麼彈,鋼琴五線譜上的 連音符要怎麼彈?

如果是同音名的音符,只演奏第一個音,並壓住不動,直到連音線的時值結束。後面的同名音不再專門按鍵。如果是不同音名的音符,則在前一個鍵離開的同時接按第二個鍵,即兩個音要準確及時銜接。 天津歐歌鋼琴城 一個手指放下去彈奏不要抬起來,另一個手指彈下去的時候前一個手指同時抬起來。這是比較通俗的說法。如果是同音...

鋼琴五線譜中英文字母的意思,鋼琴譜中那些英文什麼意思啊?

free情到深處腿 1 adagio assai 很慢的柔板2 glissando 滑奏 3 allegretto 小快板 4 sempre stacc 一直用斷音5 legato 連音 6 legato assai 很連貫 7 non legato 非連音 8 portato 次斷音 9 sta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