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在學鋼琴,可是一看到五線譜的公升幾音,或降幾音就不知道了

時間 2022-08-03 07:20:06

1樓:娜小兔子

你是對於公升降號生疏,記不住具體公升高或降低哪些音是嗎?

首先你對於五線譜五線四間和外加線間熟悉了嗎?

我教你你的方法:

1、公升號調你背過乙個4152637(音符唱名),這個是公升號的排列順序,如果想要判斷調的話,每次線譜上所標的幾個公升號看最後乙個是公升什麼,然後公升高半音就是它的調性。

(比如三個公升號是415,最後乙個公升號是♯5,公升高半音就是6,所以這就是a大調或者是它的關係小調♯f小調)

2、降號調是反過來背7362514(同上),降號判斷調性則是看所標幾個降號的倒數第二個是什麼,就是什麼調的。

(比如五個降號73625,倒數第二個是♭2,所以這個就是♭b大調或者關係小調g小調)

能明白嗎?不明白可以來問我!

2樓:煤炭火車

不管是公升什麼還是降什麼都很簡單啊!

見到公升記號,就彈這個音右邊的黑鍵!

見到降什麼,就彈這個音左邊的黑鍵!

如果是調號的公升降記號,就是整個曲子裡這個音都公升或者都降!

3樓:天使愛樂鋼琴

先不要管公升降號,先把基準音找到,然後公升號是基準音往右的乙個音,降號是基準音往左的乙個音,這樣你就很容易找到了。

4樓:夢中的婚禮

公升降不是寫在那條線上或者音符前嗎?

不識五線譜,想學鋼琴,想學鋼琴可是不懂五線譜,怎麼辦?

廢廢廢 如果你想彈唱 首先先看看你的樂感如何 如果你的樂感好的話說不定你一彈好鋼琴就可以彈唱了 如果你樂感差的話可能要蠻久的 一般來說的話 首先學好鋼琴 總之我個人認為努力和堅持才是最重要的 再說一下你說的五線譜問題。您說小時候接觸過各種樂器 現在16歲忘記了鋼琴要重拾回來可是不認識五線譜 我做個比...

鋼琴中如何升降半音,鋼琴五線譜上的升降號怎麼與琴鍵對應?

虛幻之壁 哪個音需要升半音就在那個音符前面加個 哪個音需要降半音就在那個音符前面加個b。最下面第一條線叫做 第一線 往上數第二條線叫 第二線 再往上數是 第三線 第四線 最上面一條線是 第五線 由於音符非常多,所以 線 與線之間的縫隙也絕對不能浪費的,也就是 線 與 線 之間的地方叫做 間 這些間也...

鋼琴譜上的連音符怎麼彈,鋼琴五線譜上的 連音符要怎麼彈?

如果是同音名的音符,只演奏第一個音,並壓住不動,直到連音線的時值結束。後面的同名音不再專門按鍵。如果是不同音名的音符,則在前一個鍵離開的同時接按第二個鍵,即兩個音要準確及時銜接。 天津歐歌鋼琴城 一個手指放下去彈奏不要抬起來,另一個手指彈下去的時候前一個手指同時抬起來。這是比較通俗的說法。如果是同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