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識譜能力,視唱能力(看到五線譜能夠快速的唱出它的曲調)的

時間 2021-10-27 10:47:16

1樓:

想賺你這30分不容易。你說的就是**專業的視唱與練耳呀。大學裡有這門課的,但不是重點,也不多。在大學蹭課肯定沒問題啦。但主要是靠自己煅練:

1.跟據自己現在水平找到相應難度的歌譜、演奏譜等,在鋼琴旁用手邊嚴格地打拍子邊視唱,懷疑音不準的就隨時用鋼琴驗證。要不斷嘗試視唱各種型別、風格、節奏型的譜子(尤其是有難度的練習曲),作為學**的相信這些東西都多的是。

2.聽音能力也就是練耳,練習的演奏樂器最好的就是鋼琴了,其他樂器也行(每年的高考練耳部份也都是用不同的樂器演奏)。

1.從最起初的單音聽辨(彈奏標準音6,接著彈奏要聽的音,要做到立刻就能聽出來,並用嘴唱出來,每音彈一遍)。

2.音程聽辨(做到以上要求,聽出是哪兩個音,並準確唱出來,每音程彈兩遍)。

3.三和絃、七和絃聽辨(與上述要求相同外還要分辨它的和絃性質,每和絃彈三遍)。這些都需要一步步慢慢地練習,逐漸加深難度。

4.最後就是旋律聽寫了,讓別人彈奏一段旋律,你試著用紙筆寫出來(每段旋律彈奏三遍)

5.節奏聽寫,同樣用鋼琴彈奏一段節奏,你試著用紙筆寫出來(節奏與旋律聽寫的彈奏要注意彈奏前用標準音6示意下面要聽的是几几拍。如4/4拍就按標準速度彈4下標準音6)。

要想做個出色的演奏者,這些能力至關重要的確得熟練掌握,堅持下來持之以恆相信你會在**上有所建樹!

2樓:匿名使用者

以**生的經驗告訴你。只能靠日積月累的鋼琴基礎。

不必深入,可以就簡單瞭解,對你很有用的。

視唱差就按音階一個一個音唱。每天都這樣。

聽音差就邊彈邊跟著唱。再嘗試聽單音

至於你說一看譜就知道音,也是同樣的,熟能生巧。

大學的**系一定有一門科目叫視唱練耳。可以去上吧。但是隻能說的是,大學真的不是說能學到什麼,都是靠你自己的,去上那種課,不如自己空閒時間練,練一小時比你上一節課的效果好很多。

3樓:

現在就開始識譜和視唱的練習!

怎麼識五線譜

買一本初級的樂理書回去看看,大約15元左右,所有人都能看得懂基本的。還有就是小提琴最好不要自學。這個看看吧。沃爾法特 http video.baidu.開賽 小提琴練習需要大量的時間來保證質量,而且太大了的話手指頭的靈活性和耳朵對音準的敏感都會因為從小沒有經過訓練而下降,小提琴最大的難點就在於音準和...

吉他譜與五線譜的互譯,吉他譜和正常的五線譜有什麼區別?

吉他是用六線譜的,用的是和絃,光從五線譜沒法直接轉成六線譜的。要彈吉他的曲子還是專門找吉他的書就成了,別搞什麼轉來轉去的。 匡海亦 它們之間有個關聯,就是簡譜,如果你直接看五線譜就知道見簡譜,再根據簡譜編成吉他譜就ok了。簡譜編成吉他譜,很複雜!簡單點的話呢,就是c調的1.3.5為主音的話用c和絃。...

如何提高鋼琴識譜能力

旅日喵博士 一般情況練琴分為 精彈 和 泛彈 兩種。所謂精彈,就是指要求學生好好學習彈奏法,慢慢琢磨作品的內涵以及舞台表現力,使 作品最終能夠成為乙個精品展示在舞台上 泛彈,則是要求學生盡量實現快速看譜並彈奏,並不要求完美的正確率,通過泛彈,我會根據作品的難易程度和彈奏的正確率來培養和評定學生的視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