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庸風雅是什麼意思解釋一下

時間 2022-11-26 06:20:05

1樓:ray聊教育

附庸風雅的意思:吟詩綴文之類的事和文士學者的風度。附庸風雅指一些缺乏文化修養的人;偏去結交文人學者,參與文化活動藉以裝點門面。

讀音:fù yōng fēng yǎ。

出處:吳趼人《情變》:那班鹽商明明是鹹醃貨色,卻偏要附庸風雅,在揚州蓋造了不少的花園。

反義詞:溫文爾雅。

附庸風雅造句如下:

1、他本不懂什麼藝術,卻偏要花大錢買藝術品,只不過是附庸風雅罷了。

2、一旦場面拉開,你是高手還是庸才,是才華橫溢還是附庸風雅,終會露相的。

3、這個「秀才」隻字不識,卻專會附庸風雅。

4、牆上掛滿了名人字畫,其實他什麼也不懂,不過是附庸風雅罷了。

5、我對人家附庸風雅的地位沒有興趣。

6、這家廣告公司更注重如何製作附庸風雅的廣告,而忽視了對客戶業務的了解。

幫我解釋一下什麼意思,幫我解釋一下什麼意思 100

scandisk widnows自帶的硬碟檢測軟體 檢測到一個存在於此驅動器上的無效長檔名,但是不能通過fix scandisk的一種修復手段 的方法來修復這個問題,執行windows下的scandisk.你希望現在退出嗎?大概的意思就是說,你的硬碟 我感覺你的系統好像是win98,因為98常存在這...

乾坤什麼意思?解釋一下,乾坤是什麼意思

破碎的沙漏的愛 釋義 1 易經 的乾卦和坤卦,借指天地 陰陽或江山 局面等 扭轉 2 本是易經上的兩個卦名,後借稱天地 陰陽 男女 夫婦 日月等。幹 qian為天,為圜,為君,為父,為玉,為金,為寒,為冰,為大赤,為良馬,為老馬,為瘠馬,為駁馬。坤 kun 為地,為母,為布,為釜,為吝嗇,為均,為子...

誰能解釋一下這是什麼意思,誰能解釋一下這什麼意思?怎麼弄的

意思就是可以直接上,不需要考試 誰能解釋一下這什麼意思?怎麼弄的 不一定罵人。因為,這是 個性標籤 一般是展示自己的某種個性傾向,不能用通常的讚美或謾罵來評價。又如其中還有 腹黑 逗比 孤獨症 之類,無非是用一種自嘲的口氣來搏大家一樂而已。 s十六 1 點開名片頁 資訊右滑點開頭像 2 拉到最低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