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白話文,什麼是白話文?

時間 2022-10-16 05:05:03

1樓:匿名使用者

白話文相對於文言文,即用白話寫成的文章,也稱語體文。那麼白話文也就是現代漢語更加書面化。古代的正式文體是文言文。

古代在東漢以前,使用竹簡、絲帛等作為文書載體,必然要求文字簡潔。  白話文

東漢發明了造紙,隨著工藝的改善,加上宋代活字印刷術發明後,這些都為白話文體的出現奠定了物質基礎。   「白話」是指「漢語書面語的一種。它是唐宋以來在口語的基礎上形成的,起初只用於通俗文學作品,如唐代的變文,宋、元、明、清的話本、**等,及宋元以後的部分學術著作和官方文書。

清末開始的文體改革可以分為「新文體」、「白話文」和「大眾語」三個階段。到『五四』新文化運動以後,才在全社會上普遍應用的。

2樓:賢明學長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白話文的意思就是大眾能一眼看懂的,不想文言文一般苦澀難懂,乙個字就包含了很多含義。白話文相對於文言文,即用白話寫成的文章,也稱語體文。那麼白話文也就比口語更加書面化。

古代的正統文體是文言文。古代在東漢以前,使用竹簡、絲帛等作為文書載體,必然要求文字簡潔。東漢發明了造紙,隨著工藝的改善,加上宋代活字印刷術發明後,這些都為白話文體的出現奠定了物質基礎。

「白話」是指「漢語書面語的一種。它是唐宋以來在口語的基礎上形成的,起初只用於通俗文學作品,如唐代的變文,宋、元、明、清的話本、**等,及宋元以後的部分學術著作和官方文書。清末開始的文體改革可以分為「新文體」、「白話文」和「大眾語」三個階段。

到『五四』新文化運動以後,才在全社會上普遍應用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

您好,如果您覺得我的答案對您解決了問題,麻煩點個贊。(在左下角進行評價哦)您的的舉手之勞,對我們很重要,您的認同是我進步的動力,如果覺得我的解答還滿意,請下次點我頭像一-對一諮詢。謝謝,祝您身體健康,心情愉快!

3樓:匿名使用者

白話文又稱語體文、俗語,指的是以現代漢語口語為基礎,經過加工的書面語。它是相對於文言文而說的。

4樓:天公的信使

中國現在用的語言就叫「白話文」

姊妹相當於白話文中的什麼,中國的白話文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姊妹相當於白話文中的姐妹,古代把姐就叫做姊,妹妹叫做妹 就是白話文的姐姐和妹妹,這個實際上它很容易理解到的。姊妹就相當於白話文裡面的姐妹唄。兄弟就是白話文裡邊中的弟弟和哥哥。兇就是兇,長地就是弟弟。姐妹相當於白話中的姐妹,百華眾的姐妹就相當於你這個文問題,裡面的姊妹 姊妹就相當於白話文中的姐姐或者妹...

史記故事,白話文,簡單點,史記故事(白話文版)

初,權謂呂蒙曰 卿今當塗掌事,不可不學!蒙辭以軍中多務。權曰 孤豈欲卿治經為博士邪!但當涉獵,見往事耳。卿言多務,孰若孤?孤常讀書,自以為大有所益。蒙乃始就學。及魯肅過尋陽,與蒙論議,大驚曰 卿今者才略,非復吳下阿蒙!蒙曰 士別三日,即更刮目相待,大兄何見事之晚乎!肅遂拜蒙母,結友而別。譯文 起初,...

白話文是誰創造的

古白話是唐宋以後在北方話的基礎上形成的一種書面語。如唐代的變文,敦煌通俗文學作品,宋人話本,金元戲曲,明清 等都是古白話的代表。古白話雖說是白話文,但不同於我們今天所說的白話文,一般都是以口頭語為基礎而夾雜一些文言成分。即使是口語,由於區域性和時代性的差異,今天讀起來也不那麼容易,因此,我們稱之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