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寶玉有什么故事,賈寶玉有什麼故事

時間 2022-10-15 21:25:07

1樓:匿名使用者

賈寶玉,中國古典**《紅樓夢》主要的人物,別號怡紅公子、絳洞花主、富貴閒人。由神瑛侍者脫胎而成,對絳珠仙草有灌溉之恩,因此有還淚一說,出生時口含一塊玉,是賈府的寶貝,他曾說「女兒都是水做的骨肉」,從小在女兒堆裡長大,喜歡親近女孩兒,與林黛玉的愛情是世間少有的純純之愛。他性格的核心是平等待人,尊重個性,主張各人按照自己的意志自由生活。

在他心眼裡,人只有真假,善惡,美醜的劃分。

在中國古典**戲曲中,通過描寫和歌頌愛情來表現反封建主題的作品,不知道有多少。《紅樓夢》繼承了這個傳統,並且發展了這個傳統,在愛情描寫上達到了前所未有的思想和藝術高度。《紅樓夢》當然不是什麼單純的「言情」傑作,它的反封建主題表現了極其深刻豐富的社會歷史內容。

但是,《紅樓夢》出色地描寫和歌頌了愛情,這也是無庸諱言的事實。「四人幫」在所謂「階級鬥爭」的旗號下,將寶黛愛情悲劇跟作品的反封建主題對立起來,抹煞《紅樓夢》愛情描寫的社會意義,那是很荒唐的。問題不在於《紅樓夢》是不是描寫了愛情,而在於它怎樣描寫愛情。

《紅樓夢》愛情描寫的傑出之處在於,它不是單純表現青年男女之間的情愛,也不是單純肯定與封建禮教相對立的愛情婚姻自主的要求,而是表現了主人公和封建制度從生活道路到整個倫理道德觀念上的尖銳對立,揭露了封建社會的黑暗、腐朽、沒落,預示了它必然衰亡的歷史命運。因此,《紅樓夢》的愛情描寫表現了不同於前代作品的鮮明的時代特色,概括了深刻豐富的社會內容,而且象生活本身那樣,愛情與廣闊的社會生活存在著廣泛而深刻的聯絡。這就是二百多年來寶黛愛情悲劇使無數讀者那樣激動的根本原因,也是《紅樓夢》卓越的現實主義成就的乙個重要方面。

2樓:知時喜盈門

寶黛初回 寶玉神遊太虛境 寶玉初試雲雨情 寶玉奇緣識金鎖 賈寶玉路謁北靜王 寶玉挨打 寶黛桃樹下共讀《會真記》 寶玉訴肺腑 投鼠忌器寶玉瞞髒 還有好多呢 想不起來了

3樓:月文燕雅

你去看看紅樓夢就知道啦

與賈寶玉有關的四個故事情節的名稱

賈寶玉的故事

4樓:綠人言

紅樓夢的男主角。本是太虛幻境的神瑛侍者,因機緣到人間走一段風情債,他喜歡表妹林黛玉,卻在家族的強制安排下娶了薛寶釵,林黛玉因病和痛去世。後心灰意冷在考取舉人之後毅然出家。

5樓:靈幻雪露

賈寶玉的故事情節

6樓:鄺秀梅菅羅

且說寶玉因見林黛玉又病了,心裡放不下,飯也懶去吃,不時來問.林黛玉又怕他有個好歹,因說道:「你只管看你的戲去,在家裡作什麼?"寶玉因昨日張道士提親,心中大不受用,

今聽見林黛玉如此說,心裡因想道:「別人不知道我的心還可恕,連他也奚落起我來"因此心中更比往日的煩惱加了百倍.若是別人跟前,斷不能動這肝火,只是林黛玉說了這話,

倒比往日別人說這話不同,由不得立刻沉下臉來,說道:「我白認得了你.罷了,罷了!"林黛玉聽說,便冷笑了兩聲,"我也知道白認得了我,那裡象人家有什麼配的上呢。

"寶玉聽了,便向前來直問到臉上:"你這麼說,是安心咒我天誅地滅?"林黛玉一時解不過這個話來.寶玉又道:

"昨兒還為這個賭了幾回咒,今兒你到底又准我一句.我便天誅地滅,你又有什麼益處?"林黛玉一聞此言,方想起上日的話來.今日原是自己說錯了,又是著急,又是羞愧,便顫顫兢兢的說道:"我要安心咒你,我也天誅地滅.何苦來!

我知道,昨日張道士說親,你怕阻了你的好姻緣,你心裡生氣,來拿我煞性子。"原來那寶玉自幼生成有一種下流痴病,況從幼時和黛玉耳鬢廝磨,心情相對,及如今稍明時事,又看了那些邪書僻傳,凡遠親近友之家所見的那些閨英闈秀,皆未有稍及林黛玉者,所以早存了一段心事,只不好說出來,故每每或喜或怒,變盡法子暗中試探.

那林黛玉偏生也是個有些痴病的,也每用假情試探.因你也將真心真意瞞了起來,只用假意,我也將真心真意瞞了起來,只用假意,如此兩假相逢,終有一真.其間瑣瑣碎碎,難保不有口角之爭.即如此刻,寶玉的心內想的是:「別人不知我的心,還有可恕,難道你就不想我的心裡眼裡只有你!你不能為我煩惱,反來以這話奚落堵我.可見我心裡一時一刻白有你,

你竟心裡沒我。」心裡這意思,只是口裡說不出來.那林黛玉心裡想著:「你心裡自然有我,雖有`金玉相對'之說,你豈是重這邪說

不重我的.我便時常提這`金玉',你只管了然自若無聞的,方見得是待我重,而毫無此心了.如何我只一提`金玉'的事,你就著急,可知你心裡時時有`金玉',見我一提,你又怕我多心,故意著急,安心哄我。"

看來兩個人原本是乙個心,

但都多生了枝葉,反弄成兩個心了.那寶玉心中又想著:「我不管怎麼樣都好,只要你隨意,我便立刻因你死了也情願.你知也罷,不知也罷,只由我的心,可見你方和我近,不和我遠。」那林黛玉心裡又想著:

「你只管你,你好我自好,你何必為我而自失.殊不知你失我自失.可見是你不叫我近你,有意叫我遠你了.

"如此看來,卻都是求近之心,反弄成疏遠之意.如此之話,皆他二人素習所存私心,也難備述.

黛玉對賈寶玉說,你跟寶姐姐關係很好。寶玉說,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

原文:黛玉道:「寶姐姐和你好你怎麼樣?

寶姐姐不和你好你怎麼樣?寶姐姐前兒和你好,如今不和你好你怎麼樣?今兒和你好,後來不和你好你怎麼樣?

你和他好他偏不和你好你怎麼樣?你不和他好他偏要和你好你怎麼樣?」寶玉呆了半晌,忽然大笑道:

「任憑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飲。」黛玉道:「瓢之漂水奈何?

」寶玉道:「非瓢漂水,水自流,瓢自漂耳!」

賈寶玉的故事?

7樓:往事不回首

含玉而生,是賈府的寶貝,可惜就是比較沒那麼好命。

賈寶玉的四字故事?

8樓:北極雪

賈寶玉是主要中心人物。作為榮國府嫡派子孫,他出身不凡,又聰明靈秀,是賈氏家族寄予重望的繼承人。但他的思想性格卻促使他背叛了他的家庭。

他的叛逆性格的形成不是偶然的。**充分描寫造成他的性格的生活環境和他的具體境遇的各方面特點,深刻揭示了他性格成長的主客觀原因。一方面,以男子為中心的貴族社會是那樣虛偽、醜惡和腐朽無能,使他因自己生為男子而感到終身遺憾;另一方面,少女們的純潔美好又使他覺得只有和她們在一起才稱心愜意。

他也曾被送到家塾去讀四書、五經,但家塾的內容和風氣是那樣的腐朽敗壞,那些循著這個教育路線培養的老爺少爺們是那樣的庸陋可憎,他對於封建教育的一套,在感情上就格格不入。

9樓:小可耐的粑粑

1.銜玉而生 賈寶玉生下來時,嘴裡便銜下一塊五彩晶瑩的通靈寶玉,就取名叫作賈寶玉。萬人皆以為奇,說他來歷不小,他的祖母賈母更是愛如珍寶。

寶玉周歲時,父親賈政要試他的志向,便將那世上所有之物擺了無數,與他抓取。

2.幼年情事 賈寶玉自幼因賈母疼愛,同姊妹們一處嬌生慣養,他的名言:「女兒是水做的,男人是泥做的,我見了女兒便清爽,見了男子便覺濁臭。

」他與林黛玉同處賈母房中坐臥,故略比別個姊妹親密熟慣些。

10樓:桌布**君

賈寶玉的四字故事,金玉良緣,閬苑奇葩。

11樓:曾經難為的一笑

共讀西廂,寶玉挨打。

12樓:熙緣霓裳

賈寶玉四字的故事不就《紅樓夢》裡面的嗎?

13樓:海帶

您好,有關於這個賈寶玉的四字故事是銜玉而生,書中的是賈寶玉,他出生的時候嘴巴裡面含著一塊玉

賈寶玉性格特點及主要事蹟 5

關於賈寶玉的故事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看紅樓夢不就行了!

賈寶玉和林黛玉互相相愛,為什么賈寶玉還到處拈花惹草

在故事中我們知道了,賈寶玉和自己的丫鬟產生了情感,此時搞得整個府邸人盡皆知,但從頭到尾賈寶玉並沒有說拋棄掉這個丫鬟,反而自始至終的負責到底。腐朽的思想不僅給那個時代的男人甚至女人都樹立了一種思想觀念,認為男人就應該娶多個妻子,女人就應該遵從女德。有人說他們之間的愛超越了身體層面,而是一種純粹的精神上...

你認為賈寶玉到底喜不喜歡薛寶釵,賈寶玉為什麼喜歡林黛玉,而不喜歡薛寶釵?

不喜歡,最多是親情,那個,不是愛情的!寶二爺心地善良,慈悲為懷!所以,對每個下人都很好,以至於讓別人誤會了他那麼多情濫情,好像對每個女人都喜歡似的,其實,他是不懂的拒絕別人的一類人啊,老好人的角色!心地太軟了!別人一哭,他就軟了!從始至終,他喜歡的應該就林黛玉乙個人了!這個是沒有改變的!愛情只給了黛...

賈寶玉為何出家 《紅樓夢》賈寶玉為什麼出家?

紅樓夢 中的賈寶玉,最後為何要選擇出家為僧?我覺得可能會跟賈寶玉的性格有關,因為賈寶玉這個時候已經經歷了太多事情,出家是乙個必然的選擇,這個時候的賈寶玉已經看破紅塵了。因為那個時候林黛玉已經死了,而賈寶玉的家族也已經沒落了,所以賈寶玉決定出家。因為那個時候的賈寶玉已經萬念俱灰了,基本上沒有了什麼念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