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紅樓夢裡為什麼要讓賈寶玉娶薛寶釵

時間 2021-07-15 21:15:21

1樓:請喊我學霸

嫁給寶玉是家族利益的需要。薛家為薛寶釵做了兩手準備:

1、選秀進宮做皇帝的女人;

2、和賈府聯姻做寶玉的妻子。

薛寶釵選秀失利,嫁給寶玉就是薛家的唯一選擇。

同時,嫁給寶玉是寶釵自身的意願。她喜歡賈寶玉的外表和靈氣。她和賈母一樣總認為寶玉還小,不成熟,等他懂事了,他就會安心於仕途經濟。

憑他本身的聰明和賈府的權勢,一定能做大官,那他就完全符合她的要求了。她對賈寶玉的未來以及他們婚姻的未來很看好。

薛寶釵,古典著《紅樓夢》中的女主角之一,男主角賈寶玉的姨表姐、妻子。她容貌豐美,舉止嫻雅,恪守婦德,是代表封建女性典範的“冷美人”。父親早亡,有一母(薛姨媽)一兄(薛蟠)。

寶釵進京主要是為了備選“才人、贊善”之職,但由於各種原因後文再未提及。進京後與母親薛姨媽、哥哥薛蟠寄住於賈府。她掛有一把鏨有“不離不棄,芳齡永繼”的金鎖,與賈寶玉隨身所載之玉上所刻之“莫失莫忘,仙壽恆昌”恰好是一對,寓意金玉良緣。

紅樓夢八十回後失傳,據推測,賈寶玉與薛寶釵成親,但由於雙方沒有共同的理想與志趣,賈寶玉又無法忘懷知音林黛玉,婚後一二年即出家,回到青埂峰。薛寶釵只好獨守空閨,抱恨終身。

2樓:有有信

雖說賈寶玉喜歡的是林黛玉,可是賈寶玉的家裡人卻都看好薛寶釵,那時候的婚姻不都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麼?況且薛寶釵為人處事都大方得體,省份地位也都配得上賈府,也會勸說賈寶玉走正道(科舉入仕),林黛玉卻不同了,雖說她是史老夫人的外孫女,也深得史老夫人的喜歡,可是從客觀角度考慮,薛寶釵才是更適合做賈府未來的女主人。薛寶釵的能力也是有的,看她協助王熙鳳的那章就知道了,而且她對人也寬厚,甚得人心。

再看身體健康狀況,薛寶釵的身體簡直是運動員的體質,可那林黛玉的脆弱的小身板呀,所謂不孝有三,無後為大。要真娶的是林黛玉,怕是生不下健康的小p孩,還是薛寶釵有保障些。

在賈府眾人的勸說,王熙鳳的掉包下,賈寶玉就莫名其妙的娶了薛寶釵,那時候估計賈寶玉以為要娶的是林黛玉吧,哪知到洞房的時候來了個大變活人,林黛玉變成薛寶釵,不娶也得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老版的也是這樣,因為薛家世背景都比林好,他們全家都希望要賈娶薛,賈寶玉被騙了,以為是和林結婚,才結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兄,是不是沒看過名著《紅樓夢〉呀,原著就這末寫的。這可能就是愛情與現實的無奈吧。個人超級喜歡林黛玉,尤其是舊版紅樓夢中林曉旭飾演的,簡直就是一個從中國畫中走出來的活脫脫的仕女。

林黛玉,至情至性的人間奇葩。但是這種人,不論在哪個時代,都往往是社會的犧牲品。無奈、悲哀。

同時,在此,向早已逝去的林曉旭致敬,一個如林黛玉一般美麗才情的女子!

5樓:匿名使用者

同志、曹雪芹書裡就是這麼寫的哪有為什麼、拍電視也要尊重原版的書呀、賈寶玉以為是跟黛玉結婚、到了洞房才發現時寶釵就氣極了、讓他跟寶釵結婚是因為寶釵也是四大家族之

一、家世背景好、跟他門當戶對、而黛玉只是寄人籬下的一個親戚罷了

<紅樓夢>中賈寶玉跟誰結婚勒?薛寶釵是一個丫鬟嗎?賈寶玉為什麼要出家呀?

6樓:首聽楓都用

請問你有沒有常識?薛寶釵是皇商之後哈.後四十回(不是高續那樣)賈寶玉在黛玉死後傷心至極而出家,後還俗與寶釵成親,賈府沒落,寶釵殞命,

寶玉在妙玉幫助下與史湘雲結合

7樓:次婷婷大秀

薛寶釵是寶玉的姨夫薛家的小姐,與寶玉是表姐弟的關係,不是丫鬟;賈寶玉在黛玉自盡後遵其所囑娶了薛寶釵為妻,但兩人沒有感情基礎,沒有夫妻生活,後薛寶釵早逝,寶玉與史湘雲結為落難夫妻;賈寶玉的出家有兩層意思,一是他對當時的社會現實極其不滿,但又無能為力,只好遁入空門來逃避,二是家庭和愛情給他的打擊太大,賈家被抄,家人死的死、走的走,而他的精神支柱—黛玉又早逝,所以出家成了他的第一選擇。

紅樓夢裡寶玉挨打後眾人的反應,紅樓夢賈寶玉挨打後,薛寶釵和林黛玉各有什麼樣的反應?

森海和你 1 賈母聽到寶玉挨打的訊息後,馬上趕到 出事 地點,她先是大聲訓斥兒子,接著就要 離家出走 可以說,這是 中描寫母子兩人矛盾最激烈的一場。賈母疼愛孫子有目共睹,而賈家嫡親也只剩下寶玉這麼一顆獨苗,這不爭的事實,讓賈母和賈家其它人都心知肚明,所以寶玉的一舉一動都牽動著賈府的神經。2 薛寶釵親...

紅樓夢裡誰最後和賈寶玉結婚了 為什麼

香菇戰寶 薛寶釵。賈府為了家族利益與薛府結親,在賈薛兩家的安排下,賈寶玉與薛寶釵成婚,名為金玉良緣,實為四大家族間的政治聯姻。二人雖齊眉舉案,卻到底意難平。擴充套件資料 薛寶釵是 紅樓夢 中的主要人物,男主人公賈寶玉的姨表姐,王夫人的外甥女。她體態豐滿 品格端芳 才德兼備 性格大度,是金陵四大家族之...

《紅樓夢》裡晴雯死後賈寶玉為什麼如此傷心?

晴雯之死,除了賈寶玉最為悲傷外,連一屋子裡的襲人 麝月等等也沒見得多麼傷心,這就像同事去世了,傷心傷感會有的,但是不會那麼撕心裂肺的痛。所以黛玉才會說 等我的紫鵑死了,我再如此說 因為對於黛玉來說,紫鵑才是自己的親人自己的姐妹。對寶玉來說,他對寶釵和襲人這樣的端莊守禮的女子多存著些敬重,而對黛玉和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