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傳》和《約翰 克利斯朵夫》的精彩文段

時間 2022-09-23 14: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自己看吧。俺高中的時候看的,後來大學時候又去買了一套,送給俺的女朋友了。

《名人傳》的貝多芬有關的好句好段

《名人傳》300字摘抄10篇!急!!!!!!!!!!!!!!!!!!!!!!!!!!!!!!!!!!!!

2樓:匿名使用者

《名人傳—貝多芬傳》——「親愛的貝多芬!多少人已讚頌過他藝術上的偉大,但他遠不止是**家中的第一人,而是近代藝術的最英勇的力。對於一切受苦而奮鬥的人,他是最大而最好的朋友。

當我們對著世界的劫難感到憂傷時,他會到我們身旁來,好似坐在乙個穿著喪服的母親旁邊,一言不發,在琴上唱著他隱忍的悲歌,安慰那哭泣的人。當我們對德與惡的庸俗鬥爭到疲憊的辰光,到此意志與信仰的海洋中浸潤一下,將獲得無可言喻的裨益。他分贈我們的是一股勇氣,一種奮鬥的歡樂……」

《名人傳-貝多芬傳》——「……我多祝福你能常在我的身旁!你的貝多芬真是可憐已極。得知道我的最高貴的一部分,我的聽覺,大大地衰退了。

當我們同在一起時,我已覺得許多病象,我瞞著,但從此越來越惡化……還會痊癒嗎?我當然如此希望,可是非常渺茫;這一類的病是無藥可治的。我得過著淒涼的生活,避免我心愛的一切人物,尤其是在這個如此可憐、如此自私的世界上!

……我不得不在傷心的隱忍中找棲身!固然我曾發願要超臨這些禍害,但又如何可能?」

《名人傳—托爾斯泰傳》——「他的面貌有了固定的特徵,永遠銘刻在人類的記憶之中。寬廣的前額上兩道微彎的皺紋,白色的雙眉異常濃密,一部忠厚長者的鬍鬚,使人想起第戎的摩西像。蒼老的面龐變得平靜、溫和,留著病痛、憂傷和慈祥的痕跡。

從二十歲時的粗野豪放、塞瓦斯托波爾從軍時的呆板嚴肅,到現在的他改變有多大啊!但明亮的眼睛仍然銳利深沉,顯得坦白直率、胸無城府卻又明察秋毫。」

《名人傳—公尺開朗基羅傳》——

一切使他不安;他的家庭也嘲笑這永遠的不安。他如自己所說的一般,在「一種悲哀的或竟是癲狂的狀態」中過生活。痛苦久了,他竟嗜好有痛苦,他在其中覓得一種悲苦的樂趣:

「愈使我受苦的我愈歡喜。」

對於他,一切都成為痛苦的題目,甚至愛,甚至善。

「我的歡樂是悲哀。」

沒有乙個人比他更不接近歡樂而更傾向於痛苦的了。他在無垠的宇宙中所見到的所感到的只有它。世界上全部的悲觀主義都包含在這絕望的呼聲,這極端偏狂的語句中。

「千萬的歡樂不值一單獨的苦惱!……」

「他的猛烈的力量把他和人群幾乎完全隔離了。」

他是孤獨的。他恨人;他亦被人恨。他愛人;他不被人愛。

人們對他又是欽佩,又是畏懼。晚年,他令人發生一種宗教般的尊敬。他威臨著他的時代。

那時,他稍微鎮靜了些。他從高處看人,人們從低處看他。他從沒有休息,也從沒有最微賤的生靈所能享受的溫柔——即在一生能有一分鐘的時間在別人的愛撫中睡眠。

婦人的愛情於他是無緣的。在這荒漠的天空,只有科倫娜冷靜而純潔的友誼,如明星一般照耀了一剎那。周圍盡是黑夜,他的思想如流星一般在黑暗中劇烈旋轉,他的意念與幻夢在其中迴盪。

貝多芬的憂鬱是人類的過失;他天性是快樂的,他希望快樂。公尺開朗基羅卻是內心憂鬱,這憂鬱令人害怕,一切的人本能地逃避他。他在周圍造成一片空虛。

這還算不得什麼。最壞的並非是成為孤獨,卻是對自己亦孤獨了,和自己也不能生活,不能為自己的主宰,而且否認自己,與自己鬥爭,毀壞自己。他的心魂永遠在欺妄他的天才。

人們時常說起他有一種「反對自己的」宿命,使他不能實現他任何偉大的計畫。這宿命便是他自己。他的不幸的關鍵足以解釋他一生的悲劇。

而為人們所最少看到或也不去看的關鍵,只是缺乏意志和稟性懦怯。

《名人傳-自序》

我急需《名人傳》的好詞好句個50個

3樓:

沒有智慧型的頭腦,就象沒有臘燭的燈籠。

托爾斯泰

天才就其本質而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過程的熱愛而已。

高爾基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勞一分才。

華羅庚知識就是力量。

培根 知識是一種快樂,而好奇則是知識的萌芽。

培根 我們平時說「勤學苦練」。苦,並不是「傻」的意思,而是說:練功時,第一,不要怕吃苦;第二,要苦思。

蓋叫天學習的敵人是自己的滿足,要認真學習一點東西,必須從不自滿開始。對自己,「學而不厭」,對人家,「誨人不倦」,我們應取這種態度。 ***

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高爾基春蠶到死絲方盡,人至期頤亦不休。一息尚存須努力,留作青年好範疇。

吳玉章少而好學,如日出之陽;壯而好學,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學,如炳燭之明。

劉向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蘇軾 構成我們學習最大障礙的是已知的東西,而不是未知的東西。

貝爾納青年時期是豁達的時期,應該利用這個時期養成自己豁達的性格。

羅素 騏驥一躍,不能十步;駑馬十駕,功在不捨;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荀況 才能不是天生的,可以任其自便的,而要鑽研藝術請教良師,才會成材。 歌德

業精於勤而荒於嬉,行成於思而毀於隨。

韓愈 形成天才的決定因素應該是勤奮。……有幾分勤學苦練是成正比例的。

郭沫若我是個拙笨的學藝者,沒有充分的天才,全憑苦學。

梅蘭芳應知學問難,在乎點滴勤。

** 十日畫一水,五日畫一石。杜甫

名人傳摘抄20句 5

4樓:匿名使用者

5樓:匿名使用者

切使他不安;他的家庭也嘲笑這永遠的不安。他如自己所說的一般,在「一種悲哀的或竟是癲狂的狀態」中過生活。痛苦久了,他竟嗜好有痛苦,他在其中覓得一種悲苦的樂趣:

「愈使我受苦的我愈歡喜。」 對於他,一切都成為痛苦的題目,甚至愛,甚至善。 「我的歡樂是悲哀。

」 沒有乙個人比他更不接近歡樂而更傾向於痛苦的了。他在無垠的宇宙中所見到的所感到的只有它。世界上全部的悲觀主義都包含在這絕望的呼聲,這極端偏狂的語句中。

「千萬的歡樂不值一單獨的苦惱!……」 「他的猛烈的力量把他和人群幾乎完全隔離了。」 他是孤獨的。

他恨人;他亦被人恨。他愛人;他不被人愛。人們對他又是欽佩,又是畏懼。

晚年,他令人發生一種宗教般的尊敬。他威臨著他的時代。那時,他稍微鎮靜了些。

他從高處看人,人們從低處看他。他從沒有休息,也從沒有最微賤的生靈所能享受的溫柔——即在一生能有一分鐘的時間在別人的愛撫中睡眠。婦人的愛情於他是無緣的。

在這荒漠的天空,只有科倫娜冷靜而純潔的友誼,如明星一般照耀了一剎那。周圍盡是黑夜,他的思想如流星一般在黑暗中劇烈旋轉,他的意念與幻夢在其中迴盪。貝多芬的憂鬱是人類的過失;他天性是快樂的,他希望快樂。

公尺開朗基羅卻是內心憂鬱,這憂鬱令人害怕,一切的人本能地逃避他。他在周圍造成一片空虛。 這還算不得什麼。

最壞的並非是成為孤獨,卻是對自己亦孤獨了,和自己也不能生活,不能為自己的主宰,而且否認自己,與自己鬥爭,毀壞自己。他的心魂永遠在欺妄他的天才。人們時常說起他有一種「反對自己的」宿命,使他不能實現他任何偉大的計畫。

這宿命便是他自己。他的不幸的關鍵足以解釋他一生的悲劇。而為人們所最少看到或也不去看的關鍵,只是缺乏意志和稟性懦怯

<<名人傳>>的梗概和評價

名人傳讀後感名人傳內容梗概名人傳好詞好句

腐貓路姐 1.人生是艱苦的,再不甘於平庸的人,那是一場無休止的戰鬥,往往是悲慘的,沒有光華的,沒有幸福的,在孤獨與靜寂中的鬥爭。2貝多芬 托爾斯泰,他們都是天才人物,但他們更是英雄 他們或由於疾病的折磨,或由於悲慘地的遭遇 或由於內心的惶惑矛盾,或三者交加於一身,這種深重的苦惱,幾乎窒息了他們的呼吸...

《名人傳》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

讀 名人傳有 感 名人傳 由法國著名作家羅曼?羅蘭的 貝多芬傳 公尺開朗琪羅傳 和 托爾斯泰傳 組成,它們均創作於二十世紀初期,無論在當時是在後世都產生了廣泛的影響。在這三部傳記中,羅曼?羅蘭是緊緊把握住這三位擁有各自領域的藝術家的共同之處,著力刻畫了他們為追求真善美而長期忍受苦難的心路歷程。書中寫...

名人傳讀後感,名人傳讀後感1500字

你不素俄的唯一 一心向善,愛自由高於一切。就是為了御座,也絕不背叛真理。貝多芬 愈使我痛苦的就愈讓我喜歡。米開朗琪羅 我哭泣,我痛苦,我只是欲求真理 托爾斯泰 名人傳 描述了處於不同時代 不同民族的三位偉大藝術家的精神力量和心靈之美,他們是19世紀德國偉大 家貝多芬 文藝復興時代義大利著名雕塑家米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