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親戚打工開始說只做某一些是就好了到後來啥事都叫我去做人干人

時間 2022-09-23 14:45:08

1樓:凌清寧

這個的話可能是你的親戚有其他的考慮,他開頭說只讓你做一些事情就好了,但是後來又啥事都讓你去做,這個的話可能是在鍛鍊你,還有就是,有一種可能就是你的親戚在市場裡看你適不適合做高階一點的領導領導員工。這個你要慢慢的去感覺,我的感覺就是,估計你的親戚是想讓你提公升職位,讓他想試探一下你,因為他怕你做不好,上次工作。

2樓:吾知必答

其實最尷尬就是給親戚打工,因為給親戚打工的話,親戚他什麼活都會讓你幹的,他也會知道你是不會拒絕的。如果有能力的話,我們還應該遠離親戚去找乙個別的工作。

3樓:505q了

這個不好說是為什麼,可能工作任務比較重,那麼你就會多承擔一些工作量,這是最好的解釋,慢慢就會減輕工作量的,不要氣餒,不要抱怨

4樓:沸頭紳士

這個事情該怎麼定位?屬於個人的問題。你如果當成自己的活兒。

那你心就平衡了。如果作為也是乙個打工的。那你的心就不安心。

人心換人心。只有自己做好了。別人都看得到。

人心真的換不來人心。那只有各奔東西了。做好自己。

5樓:依惜筠

給倩倩打工開始時是只說坐某一些事就好了,到後來啥事都叫你去做,乙個人幹不過人的活。這種情況下你就要給你親親說一下了,看看他到底是怎麼想的,雖然你們是親戚,你也不能白給他幹活。他讓你幹這麼多活兒,他要給你開多些工資。

如果他不給你多開工資,就讓你幹這麼多的活兒的話,那麼你可以直接不在他這裡幹,去找自己。給喜歡的工作去做,因為你總是在這裡別給他幹活兒,這是不合法和法律規定的,你也沒有這個義務白給他幹活兒。這種事情你必須要問清楚,看看他怎麼回答你,如果他說多給你開工資,那麼看他給你怎麼開了,如果你覺得合理你就繼續幹下去,如果你覺得不合理,那麼你也沒有必要罵不下臉來齊再去給他幹活兒了。

給親戚打工是什麼體驗?

6樓:愛街角櫻花綻放

給親戚打工是一種很無助的體驗。在工作中有什麼問題反映給親戚,說重了怕親戚有想法,說輕了怕親戚說自己不負責任,因為給親戚打工,所以特別放不開,總得做表率的作用,很多人都在盯著自己,幹起工作來比較受束博,所以感覺給親戚打工是一種很無助的體驗。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給親戚打工是什麼體驗,這個因人而異吧,要分情況來分析:

首先,如果是一些學歷不高但是比較懂事的小輩,或者是已經上年紀的長輩去給自己的親戚打工,他們可能會很感激有這麼乙個機會,會努力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盡量不給親戚添麻煩。

其次,如果是一些學歷比較高,又好面子的人去給親戚打工,估計心裡非常的委屈,覺得自己大材小用了。

第三,如果是不懂事的人去給親戚打工,他們可能會覺得自己的親戚是老闆而仗勢欺人。

總之,給親戚打工是什麼樣的體驗,各有各的體驗,主要看自己心裡怎麼想。

8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給親戚打工,不要把自己當成特殊人,用平常心對待即可不要以為自己是親戚就妄乎所,更不能搞特權,偷奸耍滑不管什麼事多做少說,用行動證明自己的實力,不給老闆丟臉不幹就不幹,只要幹了就一定要幹好

9樓:清晨好

給親戚打工最不爽。

第一不爽是線的工資高或低勞動者都不好說話,因為是親戚嘛;

第二是工作崗位不好挑選,親戚怎麼安排就怎麼好,打工者因是親戚不好意思說什麼;

第三若遇到親戚不能按時發工資,打工者只有不開腔,不索要,不好意思要嘛;

還有很多,不用一一列出。總之,本人認為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給親戚打工,很多事情礙於臉面,明明出工出力幫了很多忙,但最後落不到好,工作要比其他工人幹得多,想得多,負責任的多,到最後落得是應該做的,是親戚就應該幫忙,覺得給親戚打工最不好做人。

11樓:飛燕

說實話,給親戚打工不是一件愉快的事兒。做事要慎重,話也不用多說。嗯,且處處要小心行事。

12樓:匿名使用者

給親戚打工覺得很彆扭,工作份內份外分不清,不該自己做的也不好意思拒絕,工資給得少也不好意思提,總怕傷了親戚情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給親戚打工是種什麼體驗?

與向親戚借錢一樣,不會是開心的一種體驗,工資不好拉下臉說,上公升的空間也不好提,做事還要認真,如果做得不好,親戚還不開心。

感覺幫親戚打工,心裡就是有苦也難言。

絕對不要與親戚發生利益、金錢上的往來。

14樓:老天爺為大

給親戚打工是種什麼樣的體驗,給親戚打工的體驗是非常不好的,因為在工作中你是拿人家的錢,你要幹不好的話,他訓你,你心裡會非常不舒服,不去你把人家是不舒服,所以說最好不要去親戚那幹活。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給親戚打工,一般比較不自在,其實只要崗位合適,能利於自己發展,哪我覺得發展的機遇要大一點,如果只是作為暫時的,先磨鍊自己,因為每乙個人都是從小做起的。

16樓:天啟星辰

給親戚打工,你會覺得特別的痛苦,因為在親戚那邊工作的話,你想漲工資非常的困難就不好意思主動的開口去要工資。

17樓:ok就可

給親戚打工也一定要努力工作,不要看在是親戚的情況下,而懈怠,也不要給親戚添麻煩,也不要被親戚說出自己的不足,要勤肯努力,腳踏實地,然後做出自己的貢獻。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給親戚打工,會得到身份上的便利和優越感(同事會因為你是老闆的親戚而對你比較親近),但是同時也會有來自親情方面的壓力(怕自己做得不夠好),所以說是責任與榮譽並存的感覺。

19樓:匿名使用者

抄體驗,了,我覺得給bai親戚打工du,是一種非常不好的體驗,為什zhi麼呢dao,因為,嗯,到親戚家,你不能不幹活還得比別人幹的好,還不能讓別人領著你幹,一定要領著別人幹,所以你的壓力和責任,就是非常的多,我覺得給親戚打工,是一種非常不好。

20樓:染墨花香

給親戚打工bai,並不是一種非du常好的體驗。親兄弟還明zhi

算賬dao,在金錢上面

內,親情就顯得不容那麼重要了。給的錢多或者是錢少,幹的活多或者是活少,都會讓對方產生心裡積怨的。長期下去,不但工作做不好,也會讓親戚關係變得疏遠。

所以能不給親戚打工,還是不要給親戚打工。

21樓:匿名使用者

給親戚打工的體驗分兩種,一種是親戚特別大方,對人特別好,你在這種親戚手下工作的話會心情非常愉快,然後,如果親戚人比較斤斤計較,而且不是特別好的話,那你在他手底下打工是非常不爽的體驗。

22樓:匿名使用者

給親戚打工,說實話,真的不是一種好的體驗,總之感覺到非常的不舒服,如果乾內的不好,而親戚呢,也不敢多容說,會礙於情面不願說出來,如果有的親戚說出來了,你的面子會感到過不去,所以說是很難達到平衡的,所以說如果說有條件,最好不要給自己的親戚打工,那樣非常的不好

23樓:匿名使用者

給親戚打工是種什麼樣的體驗?我覺得特別痛苦,有些事情本來不想做,還必須告訴自己,要把它做下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奉勸各位,最好不要給親戚打工,錢沒賺到不說,還撈不著好,而且還耽誤前途,還好我即將從這個地方解脫。

給親戚打工怎麼樣啦

25樓:汽車資訊推送

因為一碗水難端平,你親戚怎麼對你如此,你怎麼對待你親戚也是如此。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433663064

主要是由於你們的多重身份切換難度決定的。

親戚毫無保留帶你,或被你誤認為壓榨而心有怨言,還會引來其他員工的惡言中傷;

你毫無保留的努力工作並建言獻策,或反被你親戚認為是沒大沒小超綱越線,吃力不討好。

當那天親戚真認為你不合適的時候,容易進退兩難;

反之於你而言,可能已成溫水裡的青蛙。

企業用人大多抵制內部員工談戀愛,夫妻老婆店大多事業家庭難以平衡,都是多重身份惹的禍,都是親近

關係間的過多感性和職場需要的相對理性間的水火難容。

因為你的付出值多少錢,這個真是很難用具體的數字來量化的。

放到大家自己身上也一樣,我們也可以想象一下的,我們每個月拿多少錢,之後就會理所當然覺得自己應

得的,老闆不給我漲錢就覺得自己虧了,而不去想自己到底付出了多少。

這個場景放到給親戚打工其實也是一樣的,加上這樣的雇主關係是比較畸形的,不是正常的招聘流程。

很容易出現這樣的情形,老闆會覺得你這個機會是我給你的,你應該感激我才是,員工麼還是一樣我幫你

辛辛苦苦幹活,你對我也沒什麼特別好,錢也不多,活反而更多。正常的勞資問題那可以按正常的方式對

話或者其他方法解決,這種親戚關係的勞資關係,難道用家務事的關係處理麼,盜用一句常用的話『我太

難了』。

標題換一下,是不是應該僱親戚到自己公司

這個問題同樣也很棘手,王健林不是就說過,他自己的公司就不僱任何親戚,而且還不和自己親戚做生

意。這裡面就有2個角度的原因,乙個就是上面一段分析,另乙個就是親戚不管做好做差都會影響到周圍的人,

做的差,公司裡的員工會說老闆照顧自己人,做的好還是會嘀咕老闆照顧自己人給肥差,除非這個人真的

能力異常優秀。

剛身邊有個朋友就碰到乙個問題,自己要賣房子,親戚想買他的房子,你說賣好還是不賣好,賣高點好還

是賣低點好,最後還是賣給了其他人。這種事情很棘手,所以想不好怎麼處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不僱親

戚,那就啥問題都沒有了。

26樓:堅持下去

我覺得這是因為給親戚打工會產生很多矛盾,一方面親戚也會因為你是自己人所以不好意思讓你幹很多活,時間久了就很容易產生分歧。

27樓:e時光再燃

因為特別容易產生矛盾,而且產生了矛盾之後,彼此心目中特別容易產生隔閡。

28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給親戚打工談錢什麼的就特別傷感情,到時候萬一自己有什麼不滿意也不好說出來。

29樓:匿名使用者

深有體會,事事都要操心,不是自己工作範圍的事情也要幫忙解決,工資低不好意思開口提,年終獎別人都發沒給我發,也不好意思開口要,畢竟是親戚,平時是比對其他員工好。但是親情是親情,工作是工作啊,哎~

30樓:鐺娃他祖宗

給親戚打工,報酬不能拿多,拿多別人會說你,做事情沒有討價還價的餘地,做不好就是你的錯,如果想辭職不幹的話,還可能會鬧得很僵。所以,人生建議,千萬不要給親戚打工。

31樓:秋水淨寒

感覺你們都很委屈似的。我倒覺得請親戚做事。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說不得,還使喚不動。我都後悔死了。

32樓:勝利村寧

因為給親戚打工了你就會非常的彆扭,而且有很多的時候你都不可以提意見,因為會影響到你們親戚之間的感情。

33樓:

俗語講:好兄弟,明算帳。如果你的那位親戚不是和你一樣重情意的人,我建議還是不要。熟人之間涉及到錢時,往往會比較尷尬。

為什麼有人說不能去親戚家打工,原因是什麼?

34樓:唐開心

我們經常說「關係戶」,無論在工作場所還是在商業中,人們都很羨慕。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在**工作都是工作,還不如到親戚的公司裡打工,可以利用這種關係得到一些照顧,薪水可能更高,也許會有更好的發展。

4.很難辭職。在其他公司工作時,您可以根據規則和法規離開公司,但不能在關聯公司中這樣做。

人們會說你沒有良心,也不知道如何感恩。因此,如果您選擇在親戚家中工作,則需要權衡利弊。如果利弊得當,或優勢大於劣勢,它將繼續發揮作用

但是,如果弊大於利,則很可能會發生重大矛盾。

去濟寧遊玩,走時想給親戚朋友帶一些特產,有知道濟寧有什麼特產嗎

萌山之劍 玉堂醬菜,嘉祥魯錦,細毛長山藥,曲阜楷雕,嘉祥石雕,金鄉大蒜,微山鹹鴨蛋 綠健特產 曲阜 三孔,六藝城,孔子故里園 這些我都去過。有省錢的好辦法,辦個濟寧一 100元遊遍濟寧。汶上,寶相寺 蓮花湖 梁山,水泊風景區 微山縣,微山湖 濟寧市,北湖 特產 曲阜的煎餅,飴糖,汶上蘆花雞,玉堂醬園...

怎麼和女朋友說點浪漫的話,求一些給女朋友說的一些浪漫的話

其實浪漫沒有標準和規定,可以用細小的情節來打動和哄她開心呀 是女生,也是個愛浪漫的女生 的男朋友剛開始經濟和時間都很有限 然後不經意給她乙個驚喜,相信 一定會有意外的收穫 試試看吧. 實際的啊 我怕你不開心,所以我要做你的男朋友時時讓你開心 別人做你的男朋友我不放心,所以只有我才能做你的男朋友 我愛...

女友喜歡叫我給她說一些好聽的話 該怎樣說

說一些笑話,或者是幽默的事情,不如把你心裡對她的疑問還有你對她的真實感覺說出來,一般情況下如果我想讓男友說話給我聽的話,我想聽的就是這些啦,不知道情況是否一樣,不過我和你女友的做法幾乎差不多的哈,她不會生你氣的,只是裝作給你看的,如果真的生氣是不會讓你說話的哦。要說也是說自己心理想的 別人告訴你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