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以五穀豐登為主題擺臺,寓意是什么呢

時間 2022-09-21 02:1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寓意紋樣。「五穀」指五種穀物。古代說法不同,有的說是稻、黍、稷、麥、菽;有的說是稻、稷、麥、豆、麻。

總之是指幾種主要的農作物。「豐登」謂豐年之意。白居易詩:

「豈伊循良化,賴此幸登年」。五穀豐登,預祝農業豐收,以表現人們在生活上的美好願望。

2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擺臺是把各種餐具按要求擺放在餐桌上,它是餐廳配餐工作中的重要一項內容。是一門技術,擺的好壞直接影響服務質量和餐廳的面貌。

標準要求:先鋪好台布,定好座位,按順是時針方向依台擺放餐具、酒具、餐檯用品,餐折花。做到 臺形設計考究合理,行為安置有序,符合傳統習慣。

小件餐具齊全、整齊一致,具有藝術性,圖案對稱,距離均稱,便於使用。

中餐擺臺:先洗手,再按一定的順序擺,將椅子定位左手托盤,用右手擺放。

1 擺盤:從主人座位開始,沿順時針方向定盤,與桌邊1cm,盤與盤之間距離相等。

2 擺筷架和筷子:筷架擺在餐盤的右上方,筷子後端距桌邊0.5cm,距餐盤邊1cm擺在筷架上並且圖案向上。

3 口湯碗和條羹:口湯碗放擺在餐盤的左前放,距餐盤1cm,將條羹放在口湯碗內,條羹把向左。

4 擺酒具:中餐宴會用三個杯子,葡萄酒杯,白酒杯和水杯.先將葡萄酒杯擺在吐絲盤的正前方,酒杯擺在右葡萄杯的右邊,水杯擺在葡萄杯的左側,距葡萄酒杯1cm,三杯橫向成一直線,並在水杯中擺上折花。

5 擺公用餐具;在正付主人之間的酒具前方放一筷架,放上筷子,筷子的手持端向右。

6 擺牙籤

7 擺菸缸、火柴:菸缸擺在正付主人的右邊。

8 擺選單:擺在正付主人筷子的旁邊,也可豎立擺在主人的水杯旁邊。

9 再次整理檯面,調整底子最後放上花瓶以示結束。

求乙個寓意好的西餐擺臺主題 5

3樓:劉若英司機

你好  你需要的是室內 還是室外?   我發了張草坪上的 我覺得很綠色 健康!!!   呵呵!!!

西 餐 擺 臺

基本要領:左叉右刀,先裡後外,刀口朝盤,各種餐具成線,餐具與菜餚配套。

檯面物品:花瓶放在桌子**,花瓶前擺鹽和胡椒,左鹽右椒,鹽胡椒前面放牙籤筒,牙籤筒前面是菸缸,菸缸缺口對準鹽和胡椒的中縫,桌墊擺在桌子正**。

擺台前,應將擺臺所用的餐、酒用具進行檢查,發現不潔或有破損的餐具要及時更換,用時要保證用品符合乾淨、光亮、完好的標準。擺放時,手不可觸控盤面和杯口。

擺臺時,要用托盤盛放餐具、酒具及用具。擺放金、銀器皿時,應佩戴手套,保證餐具清潔,防止汙染。

擺放餐、酒用具的順序與標準:

1.擺展示盤

可用托盤端託,也可用左手墊好口布。口布墊在餐盤盤底,把展示盤托起,從主人位開始,按順時針方向用右手將餐盤擺放於餐位正前方,盤內的店徽圖案要端正,盤邊距桌邊1.5厘公尺,餐盤間的距離要相等。

2.擺麵包盤、黃油碟

展示盤左側10厘公尺處擺麵包盤。麵包盤與展示盤的中心軸取齊,黃油碟擺在麵包盤右前方,距麵包盤1.5厘公尺,圖案擺正。

3.擺餐刀、叉、勺

從展示盤的右側順序擺放餐刀、叉、勺。擺放時,應手拿刀、叉、勺柄處,從主刀開始擺。

(1)主刀擺放於展示盤的右側,與餐檯邊呈垂直狀,刀柄距桌邊1厘公尺,刀刃向左,與展示盤相距1厘公尺。

(2)魚刀、頭盤刀、湯勺、餐具擺放間距0.5厘公尺,手柄距桌邊1厘公尺,刀刃向左,勺面向上。

(3)主叉放於展示盤左側,與展示盤相距1厘公尺,叉柄距桌邊1厘公尺。

(4)擺放魚叉時,魚叉柄距桌邊5厘公尺,叉頭向上突出。頭盤叉(開胃叉)叉面向上,叉柄與主叉柄平行。甜食叉,放在展示盤的正前方,叉尖向左與展示盤相距1厘公尺。

(5)甜食勺,放在甜食叉的正前方,與叉平行,勺頭向右,與甜食叉的叉柄相距0 5厘公尺。

(6)黃油刀斜放在麵包盤上,刀刃向左,黃油刀中心與麵包盤的中心線吻合,刀柄朝右下方,與麵包盤水平線呈45°角。

(7)在展示盤的正前方擺水果刀、叉時以叉壓刀成斜十字形,刀刃向左下方,刀柄指向右下方,叉尖指向右上方,叉柄指向左下方。也可將甜食勺放在水果刀、叉的上面,勺面向上,勺柄朝右。

4.擺酒具

擺酒具時,要拿酒具的杯託或杯底部。

(1)水杯擺在主刀的上方,杯底中心在主刀的中心線上,杯底距主刀尖2厘公尺。

(2)紅葡萄酒杯擺在水杯的右下方,杯底中心與水杯杯底中心的連線與餐檯邊成45°角,杯壁間距0 5厘公尺。

(3)白葡萄酒杯擺在紅葡萄酒杯的右下方,其他標準同上。

5.擺放餐巾

折花餐巾折花放於展示盤內,餐巾折花花型搭配適當,將觀賞面朝向客人。

6.擺蠟燭臺和椒、鹽瓶

西餐宴會一般擺兩個蠟燭臺,蠟燭臺擺在台布的中線上、餐檯兩側適當的位置。椒、鹽瓶要在台布中線上按左椒右鹽對稱擺放,瓶壁相距0 5厘公尺,瓶底與蠟燭臺檯底距離2厘公尺。

7.擺菸灰缸、火柴。菸灰缸要放在正、副主人的正前方,它的中心在正、副主人展示盤的中心垂直線上,距椒、鹽瓶2厘公尺。火柴平架在菸灰缸上端,畫面向上。

擺放時,從第一主人右側開始,每隔一位擺放乙個菸灰缸。

8西餐擺臺的要領有如下幾點:注意西餐餐具擺放的順序;先擺餐盤(裝飾盤)定位,後擺各種餐刀、叉、匙,再擺麵包盤等,最後擺各種酒杯。餐具擺好後,在餐盤中擺上餐巾花,桌子中間擺上花瓶,胡椒粉瓶和鹽瓶,還有糖缸和蠟燭臺等。

擺臺時注意手拿瓷器的邊沿,刀叉匙的把柄,在客人右側擺刀匙,左側擺叉。銀餐具要用餐巾包著擺放或戴手套。破損或髒的餐具要及時挑出來。

西餐具的擺法在各地不盡一樣,在國外又有法式、美式、俄式等之別,但基本要領是:餐盤正中、盤前橫匙、叉左刀右、先外後裡、叉尖向上、刀口朝盤、主食靠邊左,餐具在右。

9怎樣安排西餐宴會中的賓主席位?

西餐宴會各種臺形賓主席位的安排大致相同。主人席通常安排在席台上方正中,主賓席位安排在主人右邊,副主賓安排在主人席位的左邊,其他客人則從上到下,從右至左依次排列。

10、西餐宴會的臺形可分哪幾種?

可分為一字形t字形、冂字形山字形等多種,一般根據參加宴會人數設計安排。

西餐擺臺中間擺花寓意著什麼?我想得到乙個解答。

4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西餐臺擺中間擺花是為了給營造乙個好的用餐環境。

5樓:

你說的這個的話,正常情況下的話那嗎?他應該是一種讓人賞心悅目的這樣乙個感覺,然後同時讓人覺得非常的高檔有氣質。

6樓:匿名使用者

西餐擺臺中間擺花,是起到裝飾食物的作用。

7樓:在昇金湖折柳的蘑菇

台中擺花就是乙個起到裝飾的作用。用餐的時候有個好心情。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乙個裝飾品而已,沒有什麼特殊的意義!

9樓:

西餐擺臺中間擺花意寓意的什麼?我想得到乙個解釋。我覺得主要還是美觀。

中餐擺臺的標準

10樓:火燚

擺臺是把各種餐具按要求擺放在餐桌上,它是餐廳配餐工作中的重要一項內容。是一門技術,擺的好壞直接影響服務質量和餐廳的面貌。

1、擺臺順序

a 鋪台布

b 放轉盤

c 花瓶擺放

d 骨碟定位

e 放小件餐具

f 放玻璃器皿

g 放選單

h 拉椅

2、根據餐廳的裝飾、布局確定席位。操作時,餐廳服務員應將(主人)或(副主人)處餐椅拉開至右側餐椅後邊,餐廳服務員站立在(主人)或(副主人)餐椅處,距餐台約40厘公尺,將選好的台布放於餐台上。

鋪台布時,雙手將台布開啟並提拿好,身體略向前傾,運用雙臂的力量,將台布朝主人座位方向輕輕地拋抖出去。在拋抖過程中,做到用力得當,動作熟練,一次抖開並到位。

中餐圓台鋪台布的常用方法有三種:

(1)推拉式鋪臺。即用雙手將台布開啟後放至餐台上,將台布貼著餐檯平行推出去再拉回來。這種鋪法多用於零點餐廳或較小的餐廳,或因有客人就座於餐檯周圍等候用餐時,或在地方窄小的情況下,選用這種推拉式的方法進行鋪臺。

(2)抖鋪式鋪臺。即用雙手將台布開啟,平行打折後將台布提拿在雙手中,身體呈正位站立式,利用雙腕的力量,將台布向前一次性抖開並平鋪於餐台上。這種鋪臺方法適合於較寬敞的餐廳或在周圍沒有客人就座的情況下進行。

(3)撒網式鋪臺。即用雙手將台布開啟,平行打折,呈右腳在前、左腳在後的站立姿勢,雙手將開啟的台布提拿起來至胸前,雙臂與肩平行,上身向左轉體,下肢不動並在右臂與身體迴轉時,台布斜著向前撒出去,將台布拋至前方時,上身轉體回位並恢復至正位站立,這時台布應平鋪於餐台上。拋撒時,動作應自然瀟灑。

這種鋪臺方法多用於寬大場地或技術比賽場合。

(4)注意事項

鋪台布時,台布不能接觸地面,台布中間摺紋的交叉點應正好在餐檯的中心處,台布的正面凸縫朝上,中心線直對正、副主人席位,四角呈直線下垂狀,下垂部分距地面距離相等,鋪好的台布應為平整無皺紋。

鋪好台布後,應將拉出的餐椅送回原位。

3、擺放轉台

將轉台擺放在餐桌的**,轉盤的中心和圓桌的的中心重合,轉盤邊沿離桌邊均勻,誤差不超過1厘公尺,並試轉轉盤是否旋轉靈活。

4、擺臺操作時要左手托盤,右手擺餐具,擺臺從主人位開始,站在椅子右邊按順時針方向進行,擺件前後順序不作統一規定,但要合理便捷、衛生。動作要求快而不亂、步伐要穩。

(1)骨碟(吃碟)的擺放:將餐具碼好放在墊好餐巾的托盤內,左手託托盤,右手擺放,從正主人位開始順時針方向依次擺放,碟與碟之間距離相等,疊距桌邊1cm。正、副主人位的骨碟應擺放在台布鼓縫線的中心位置。

(2)筷架、筷子的擺放:筷架應放在骨碟右側,筷子擺在筷架上,筷尖距筷架5cm,筷底距桌邊1cm。若使用多用筷架和長柄匙,將筷子、長柄匙置於筷架上,匙柄與吃盤相距3厘公尺,尾端離桌邊1厘公尺。

筷子配有筷套,筷子與吃盤相距3厘公尺並與吃盤中心線平行。要店徽向上,套口向下,筷套開口處或筷根部距圓桌邊1厘公尺。

(3)擺牙籤 小包裝牙籤,店標正面朝上,放在筷子的右側1厘公尺處,牙籤與骨碟中心在同一水平線上,牙籤距桌邊5厘公尺;牙籤盅放在正、副主人筷子的右上方3cm處。

(4) 擺茶杯 在筷子的右側放茶杯,距筷子2厘公尺,距桌邊1厘公尺。

(5)酒具的擺放:葡萄酒杯杯柱應對正骨碟中心,葡萄酒杯底託邊距骨碟 3cm;白酒杯擺在葡萄酒杯的右側,水杯擺在葡萄酒杯左側,三套杯的中心應橫向成為一條直線,杯口與杯口距離1.5cm,酒具的花紋要對正客人。

擺放時應將酒杯扣放於托盤內。

(6)擺放湯碗、瓷勺、味碟:湯碗擺放在餐碟的左前方,碗邊距離餐碟邊1厘公尺,瓷勺放進湯碗裡,勺柄朝左側;放置後十個湯匙的整體效果基本呈圓形。手拿味碟邊緣部分,放在湯碗的右邊,距離碗邊1厘公尺處與湯碗平行,距餐碟1.

5厘公尺。

(7)擺公用筷架、公用勺:公用餐具擺放在正副主人的正上方,公用碟碟邊距葡萄酒杯底託2厘公尺,碟內分別橫放公用勺和公用筷,公用勺在下,筷子在上,公用勺、筷尾部向右,勺與筷中間間距1厘公尺,勺和筷子中心點在台布中線上,筷子出餐碟部分兩側相等。10人以下擺放兩套公用餐具,12人以上應擺4套,其中另外兩套擺在台布的十字線兩端,應呈十字形。

如果客人人數少,餐桌較小時,可在正、副主人位置餐具前擺放公用筷架及筷子即可。

(8)擺菸缸 菸缸每兩位客人之間擺放乙個,距轉台3厘公尺,煙架朝向客人。

(9)調味品位置:胡椒瓶、鹽瓶放置在主人席右方90°處,醬油瓶、醋瓶放置在主人席左方90°處,與胡椒瓶、鹽瓶對稱成一直線,整體效果與公筷成十字形;

(10)香巾託 香巾託擺在吃盤的左側,距吃盤2厘公尺,桌邊1厘公尺

(11)選單、台號的擺放:一般10人以下擺放兩張選單,擺放於正、副主人位的左側。平放時選單底部距桌邊1cm,立放時選單開口處分別朝向正、副主人,12人以上應擺放四張選單,並呈「十」字形擺放。

大型宴會應擺放台號,台號一般擺放在每張餐檯的下首,台號朝向宴會廳的入口處,使客人一進餐廳便能看到。

5、拉椅 手拿椅子背兩側邊緣,從主賓位開始拉椅,動作要輕,椅子距垂掛台布1厘公尺,正對餐碟,面向桌子圓心。

五穀豐登造句三年級,用五穀豐登造句

姬覓晴 1 水給予我們一切,我們的一切有賴於水。因為有水,江山處處嬌美,萬物盎然生機,世間人傑地靈,氣象萬千。因為有水,五穀豐登,錦衣美食,快樂人生。2 五穀豐登除了取其吉祥之意,也是一道營養豐富的菜,中間的 五穀 可隨自己喜好,放不同食材,如飯豆 玉米粒都可。3 調理的幾畝農田年年五穀豐登。4 當...

五穀豐登是什麼生肖,五穀豐登是十二生肖的什麼動物?

後春海 五穀豐登代表的生肖是豬。你注意到沒有,五穀豐登的年畫上有大豐收的稻穀 穿紅兜兜的小孩,還有 笑呵呵 的大肥豬。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風緊扯談 你好,答案是羊,此種人具有相當的忍耐力,同時也有柔順靜穆的溫雅儀態,裡外有點差異,常會一動不動地顯得溫柔老實,事實上,內心有一股強大生命力和意志力...

五穀豐登中的五穀指的是那些農作物

五穀 指什麼?現代漢語詞典 對其解釋是稻 黍 櫻 麥 寂,這不過是約定俗成的說法罷了。古代對 五穀 說法不一,譬如漢代的 五穀 則指 麻 可榨油的芝麻 黍 稷 麥 豆 元代修 農桑緝要 時又規定為 禾 稻 麻 菽 麥 豆。翻閱古書,便可發現,時代愈久遠,谷的外延愈廣,還有所謂 六穀 九谷 百穀 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