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雨來的,關於雨來的資料

時間 2022-08-11 20:0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蘆葦叢裡,水面上露出個小腦袋來。雨來還是像小鴨子一樣抖著頭上的水,用手抹一下眼睛和鼻子,扒著蘆葦,向岸上的人問道:「鬼子走了?」

「啊!」大家都高興得叫起來,「雨來沒有死!雨來沒有死!」

原來槍響以前,雨來就趁鬼子不防備,一頭扎到河裡去。鬼子慌忙向水裡打槍,可是我們的小英雄雨來已經從水底遊到遠處去了。雨來是我國抗日戰爭時期一位著名的小英雄,他雖年紀不大,但非常熱愛中國共主黨、熱愛八路軍,非常痛恨日本鬼子,他用自己的行動,積極支援八路軍抗戰,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為打敗日本侵略者做出了很大的貢獻。

他無限熱愛黨,積極為抗日出力的英雄行為和愛國奉獻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和發揚。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呵呵,0分可對不起我哦)雨來是《小英雄雨來》中的主人公,夜市作家管樺筆下的人物,早在50多年前就已被選入了全國中、小學語文教科書,感染和教育了不止一代人。 雨來,是抗日戰爭年代裡冀東少年兒童的乙個縮影,在河北白洋淀地區的少年英雄雨來利用熟悉的水鄉環境,與當時的日本侵略者之間智謀鬥爭並最終戰勝鬼子。 如今,小英雄雨來紀念園已經成為革命傳統教育基地,也成了大人和孩子們經常光顧的去處。

管樺 著名作家、詩人、畫家、北京市文聯主席。管樺原名鮑化普,2023年出生,2023年參加革命工作。2023年畢業於華北聯合大學文學系。

是全國第

五、六、七、八屆政協委員,曾任北京市文聯副主席、主席,北京老舍文藝**會會長,北京老舍研究會會長,一級作家。

河北省豐潤區人。早年參加八路軍,在晉察冀華北聯合大學文學系學習。曾任報社記者,在軍區政治部劇社工作,在東北魯迅藝術學院文學研究室任研究員。

在冀東農村落戶期間,發表了大量文學作品。現為中國作協北京分會專業作家。主要作品有中篇**《荊各庄的故事》《小英雄雨來》,長篇**《將軍河》及《管樺中短篇**集》等。

2023年8月17日管樺逝世,享年81歲,共有三子,長子鮑河揚,次子居豐潤城關,三子現居美國。

因心臟病突然發作,於2023年8月17日在河北唐山家鄉病逝,享年81歲。

中篇**《小英雄雨來》,早在50多年前就已被選入了全中國、小學語文教科書,感染和教育了不止一代人。

提起《小英雄雨來》,作家管樺說,雨來的形象絕不是作家憑空想像的。雨來,是抗日戰爭年代裡冀東少年兒童的乙個縮影,這其中也包括管樺本人在內。**中的蘆花戲水,星夜攻讀,智護交通員的情節,葦叢雛鴨、五穀飄香的田園風光景物,鮮活的方言土語,無一不是50多年前那場波起雲湧的民族解放戰爭中燕趙大地的真實寫照。

他創作的中篇**《小英雄雨來》及同作曲家合作的歌曲《快樂的節日》、《我們的田野》、《聽媽媽講那過去的事情》等有廣泛的影響。

2樓:荷葉一色田田

雨來是《小英雄雨來》中的主人公,夜市作家管樺筆下的人物,早在50多年前就已被選入了全國中、小學語文教科書,感染和教育了不止一代人。 雨來,是抗日戰爭年代裡冀東少年兒童的乙個縮影,在河北白洋淀地區的少年英雄雨來利用熟悉的水鄉環境,與當時的日本侵略者之間智謀鬥爭並最終戰勝鬼子。 如今,小英雄雨來紀念園已經成為革命傳統教育基地,也成了大人和孩子們經常光顧的去處。

3樓:

雨來是我國抗日戰爭時期一位著名的小英雄,他雖年紀不大,但非常熱愛中國共主黨、熱愛八路軍,非常痛恨日本鬼子,他用自己的行動,積極支援八路軍抗戰,做了不少有益的工作,為打敗日本侵略者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他無限熱愛黨,積極為抗日出力的英雄行為和愛國奉獻精神,值得我們學習和發揚。

4樓:手機使用者

《小英雄雨來》!good!

雨來的資料

5樓:木原正樹

雨來是抗日戰爭年代冀東少年兒童的乙個縮影,這其中也包括**作者管樺本人在內。管樺從小就和村里的兒童一起站崗放哨,給八路軍送雞毛信,上樹瞭望,捕捉敵情。2023年,他離家奔赴抗日戰場,長年轉戰南北。

他參軍以後,童年時代的情景常常浮現眼前。於是,他創作了以雨來為主人公的**《雨來沒有死》,發表在《晉察冀**》上。

新中國成立後,教育部一位負責語文教科書的編審專程找到管樺,告知他的**改名《小英雄雨來》被選進了語文課本。從此,小英雄雨來便成了整整乙個時代全國少年兒童心目中的英雄。

6樓:百慕達山山

晉察冀邊區蘆花村的抗日小英雄

小英雄雨來的資料有那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英雄雨來" 詳細資料 返回"小英雄雨.." 英文名 yulai little hero 時長 中國:92分鐘 國家地區 中國 上映資訊 2023年1月5日 中國 導演 楊超 (chao yang) 編劇 許飛雪 主演:

張淙洋 張雷 魏翰林 演員 夏侯琪譽 郭超 鄭特 型別 文藝 製作公司 北京北廣傳媒集團 北京星光大道影視製作****

8樓:王生巨集日漸旺盛

已經在四年級下冊第十二課出現了,總共分成六個層面,資料和現在的課文意思是一樣的。

9樓:櫻花樹旁的

這都是課文了,5年級人教版上冊第13課小英雄雨來 主要就是描寫,自己去看看

10樓:

小英雄雨來在三穗 他應該的時候看見她閨女她媽媽很害怕把它扔到水裡 孩子就死了

11樓:來自長慶坊暗香襲人的獅子

1213854188

12樓:來自寶石山年輕的茉莉

突然弗羅斯特開拓者可以多多的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是這這那這這八號分機㊗️這這在一起一起就在家店裡在一起了就這在這裡 是是是在這裡看到看到熱搜嗎……在於我們之間有感情朗讀一場感情上有這樣朋友會在我面前表現自己想去找她聊天呢

雨來的故事怎樣簡便說話,雨來的故事?

雨來的小故事 抗日戰爭時期,晉察冀邊區的北部有乙個小村莊叫蘆花村,12歲的雨來就住在這個村子。雨來喜歡游泳,他的游泳本領可高了。後來雨來上了夜校,在夜校裡他知道了 我們是中國人,我們愛自己的祖國 鬼子又開始掃蕩,一天雨來趴在炕上念識字課本,忽然聽到街上咕咚咕咚有人跑,雨來把書塞在懷裡往外跑,他剛邁出...

關於雨的詩,關於雨的詩

一起找東東 我不知道,只能給你這些 詩中雨1 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孟浩然 春曉 2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王維 山居秋瞑 3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杜甫 春夜喜雨 4 山路元無雨,空翠濕人衣,王維 山中 5 青箬笠,綠蓑衣,斜風細雨不須歸。張志和 漁歌子 6 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

關於雨的句子,關於雨的你句子

小雨滴答滴答的下著,彷彿清脆悅耳的撥浪鼓,在我的耳畔隱約叮咚。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 昨夜風疏雨驟。濃睡不消殘酒。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廋 關於雨的你句子 1 秋雨如同滿天發亮的珍珠,飄飄揚揚地揮灑著。2 雨水灑下來,各種花草的葉子上都凝結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