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雨的作文,關於雨的作文,300字

時間 2021-10-14 23:35:16

1樓:慄花時候

清晨醒來,耳朵裡有一陣陣的淅瀝聲,我以為是耳鳴,坐起來一看,才發現外面在下雨。天上的雲黑壓壓的,特別暗,就像晴天五點多的樣子。 怪不得覺得母親叫我起來得特別早。

鑽出被窩,覺得渾身涼颼颼的。穿堂風乘機吹了我幾下,我一顫:好冷!洗漱後

坐下,又馬上跳起來:「椅子好涼啊!」這椅子也許已經「冰凍三尺」了,悟了好久才暖和。但站起來盛碗粥的功夫,它「唰」地涼了許多。

該出門了,母親從櫃裡找了件外套給我披上,暖和了許多。下樓又披上了雨披,哈,這下暖和啦!跨上車,腳用勁一踏,車奔了出來,寒氣也撲面而來,鼻尖一會兒就涼了。

可恨欲滴拼著命往我臉上打,涼意又增加了一層。

晨雨中,路上的一切都塗上了一層灰濛濛的顏色,光線自然暗了許多。行人也很配合,沒有響聲,默默地前進著。偶爾駛過的汽車也不想打破了這畫面,小心翼翼地走遠了。

上午,雨下完了,雲還是沒散,太陽擠到縫隙處放出了一點光芒。

2樓:沁水一瞬澗

雨水 流在 窗外 那雨水 漸漸靠近了對面的陽台 瀰漫

聽雨窗外下著毛毛的細雨,似乎用心聽能聽出非同凡響的雨聲。雨讓我回想起很多事,在用回憶的思維去聽,我聽出似乎用琴鍵奏出我童年的畫面。雨把我籠罩在幻聽的世界裡。

清晨的雨,是清涼清涼的,略帶有花香的氣息。躺在床上,睡眼朦朧的我還沉醉於被雨帶進幻聽的幽谷裡,在幽谷裡我聽見鳥兒的鳴叫,露珠的水滴聲,還有泉水的滴答聲。不僅僅是這些,在閉上眼,停止呼吸十秒鐘,又能感受到雲的飄動聲。

幽谷美如仙境、音如佳曲,讓人「回味無窮」啊!

中午的雨,是回憶的雨。朋友和我踐踏著水花,在雨中嬉戲,我聽見了雨被踐踏的聲音,還有我們笑聲在雨裡融合,更清脆,更優美。無論何時何地,下雨天總少不了「優美的樂曲」相隨。

傍晚的雨,是相隨的雨,辛勤的勞累了一天,是時候該放鬆一下,**能放鬆身心,緩解勞累,聽雨也一樣能讓我們心情舒暢。靜、靜、靜,讓自己靜下來,閉上眼,豎起耳朵,聽:滴答!

滴答!滴答!滴答!

慢慢地慢慢地進入甜美舒適的夢鄉,回憶回憶,今天和過去。

聽雨無非是一種樂趣,它還讓我相信過好今天,明天會更好。

雨的節奏有很多種,讓我們來細細品味吧!

當雨快捷的時候,我認為它是搖滾派的**,,讓人隨心所欲,節奏強烈,達到一種忘我的境界去享受這種雨。

當雨中旬的時候,我認為它是現代的**。讓雨也跟迷時代的腳步。薰陶我們的日子,讓雨聲無處不在。

「聽」在字典上的意思是用耳朵接受聲音,但是我領悟到不僅僅是用耳朵接受聲音,我們還要用心靈去感受和美化聲音。或許有些人聽不見,但是他能用眼睛去領悟。或許有些看不見,但是他們有耳朵可以去聽,用聽來領悟世界萬物,或許他聽不見也看不見,但是他還有乙個明亮的心靈窗戶,永遠永遠都能聽到美妙的「雨聲」。

渴望追求得到世間最美的聲音,用心靈去感化每件事物給你帶來的聲音吧!

3樓:月玉萱

人都是官方是東莞東莞舒服法國的風格我說過的

描寫雨的作文3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品味秋雨

秋雨下了一場又一場,枯葉落了一層又一層。

天空已經漸漸黑暗了下來,天空卻仍下著濛濛細雨。漫步雨中,看到街邊樹下,那些落著的,發黃的樹葉,恰似換上秋裝的麗人,難遮嫵媚風情。聽,那清爽,清脆的是秋雨。

看,那絲絲的,滴狀的是秋雨。摸一摸,那涼涼的,滑滑的是秋雨。

也許是一種嚮往,也許是一種默契,秋雨在散落的飄零著。看看秋雨的街景,我陶醉了,感覺是一種空靈的美,於是讓心與秋雨溝通,讓情與夜色交流。我和朋友坐在小吃攤上,看著雨夜的街景,談著秋雨的情懷。

就這麼聊著、看著、想著,不由得使我想起了李商隱的《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袞》。

竹塢無塵水檻清,相思沼遞隔重城。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

其實秋雨是很耐人尋味的,秋雨的滑,秋雨的涼,是一種永不乾涸的詩的泉源。

朱自清曾讚賞過春雨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秋雨也是這般迷人,這種安詳的姿態最讓人難以忘記。

最喜歡江南女子的溫婉清麗,著一襲長裙,撐起一把油紙傘,漫步在那迷茫的秋雨中,古樸的青石板小巷裡,繡花鞋若隱若現。那是一幕怎樣的場景啊!宛若水墨畫那般淡雅脫俗。

討厭春天的雨,連綿膩煩;討厭夏天的雨,粗暴激烈;討厭冬天的雨,陰寒刺骨;唯獨那迷濛的秋雨,是我所鍾愛的。

品味秋雨,我不再撐傘。在大街上,任憑它溫柔地觸**的臉、我的發,那真是一種幸福。

5樓:餘生夢碎山河破

雨是萬物的**之一,對我們的生活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可是雨的脾氣可古怪了,可以形象的稱它為「**狂」。

春雨綿綿,淅淅瀝瀝,細如牛毛,如花針,如細絲,飄飄灑灑。春雨貴如油,落到田野裡,農作物們貪婪的吮吸著,精神抖擻。落到小河中,雨點兒立馬就不見了,它們的去向只有魚兒們才知道。

落到人們的臉上、身上……清涼柔軟,像是個調皮的孩子,給我們撓癢癢呢!

如果把春天的雨比作仁慈的母親,那麼夏天的雨就是嚴厲的父親,形象大改變嘍!你瞧,烏雲密布,一陣狂風過後,豆大的雨點便瘋狂的朝地面砸過來。大雨如注,在田野,農作物們被雨「擊」的耷拉著腦袋,傷橫累累,東倒西歪。

小河裡,魚兒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水彈」嚇到了,躲在深水裡不敢出來。逛大街的人們也被這雨逼得四處逃散。

春去夏來,短短的兩季,雨就給人兩種感受完全不一樣的感受。這雨,可真是多變的雨,四季分明的雨啊!

6樓:匿名使用者

聽,雨點落在青瓦上,是清脆的鈴鐺般的敲擊聲,毫不矯飾地說,雨聲確實是一種奇妙的**,她比爵士舒緩,比長笛悠揚,又不遜於薩克斯的深邃,如協奏曲般和諧,和諧之中卻迸發出震憾人心的力量,像將軍在指揮千軍萬馬,又像情人在傾訴無盡的衷腸。而這位隱身的**天才卻性情乖張,喜怒無常。適才輕輕拍擊萬物,輕柔婉轉,卻突然地失去了耐心,一陣急雨,從天外颯颯飛來。

正當你懷疑如此狂暴的雨是否滿腔惡意,她卻陡然間收斂姿態,輕吻百卉千花。這時,雲**,忽放出一派天光,雨腳驟然收起。無數顆晶瑩的水珠,如軟化了的玉,被遺留在花蕊葉心,盈盈如多情的從暗處窺人的眼波。

當一切歸於寂靜,心中卻漣漪不斷,佩服雨水製造美妙**的天賦,使心靈在自然中得到昇華。雨水洗滌了世間的灰土,使一切突然煥發出嶄新的神采,自己卻幻化為一條溪流,任其平緩地流淌林間。經春雨洗禮之後,草色綠無涯,桃花帶露濃。

亭亭翠竹,清麗脫俗,漲滿直指蒼穹的活力;幽幽青山,爽目清心,充盈堅韌樸實的秉性

不知什麼時候,又下起了淅瀝瀝不休的細雨。她從天而降,帶來憧憬和希望。她的純潔激勵人們自新,真誠地摒棄一切惡習。

人是最有靈性的,極力嚮往並維護美好的事物。歸於自然,身處桃源聖地,一切和諧得無可挑剔。經風雨洗禮的心靈,還會肆意破壞巧奪天工的自然之景嗎?

雨,竟有如此的美麗,它雖不同於和煦的春風,如茵的芳草,沒有楊柳岸,曉風殘月的淒清。然而,她的純潔、理性無時不在感化人類,終於凝成了這一片古色古香的畫意

7樓:匿名使用者

雲還沒鋪滿了天,地上已經很黑,極亮極熱的晴午忽然變成黑夜了似的。風帶著雨星,像在地上尋找甚麼似的,東一頭西一頭的亂撞。北邊遠處乙個紅閃,像把黑雲掀開一塊,露出一大片血似的。

風小了,可是利颼有勁,使人顫抖。一陣這樣的風過去,一切都不知怎好似的,連柳樹都驚疑不定地等著點甚麼。又乙個閃,正在頭上,白亮亮的雨點緊跟著落下來,極硬的,砸起許多塵土,土裡微帶著雨氣。

幾個大雨點砸在祥子的背上,他哆嗦了兩下。雨點停了,黑雲鋪勻了滿天。又一陣風,比以前的更厲害,柳枝橫著飛,塵土往四下裡走,雨道往下落;風、土、雨,混在一處,聯成一片,橫著豎著都灰茫茫、冷颼颼,一切的東西都裹在裡面,辨不清哪是樹,哪是地,哪是雲;四面八方全亂,全響,全迷糊。

風過去了,只剩下直的雨道,扯天扯地的垂落,看不清一條條的,只是那麼一片、一陣,地上射起了無數的箭頭,房屋上落下萬千條瀑布。幾分鐘,天地已經分不開,空中的河往下落,地上的河橫流,成了灰暗昏黃,有時又白亮亮的,乙個水世界。

8樓:八局

對對對低調低調低調低調噠噠噠

寫雨的作文300字 5

9樓:愛上沙子の寂寞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春雨早在幾千年前的杜甫眼裡,已經是美不勝收。

「沙沙沙,」春雨悄悄的落在大地上,落在田野裡。為大地洗了個涼水澡。早上醒來,我趴在窗前,消停雨之歌,欣賞與植物,細聆雨之語。

春天的雨,柔柔的。雨絲細密的像塊白紗,在天空中作美,給大地上又新增了幾分春意。

夏天的雨就和春天的雨不一樣了。夏天的雨像雨柱似的,倒叫我想起前幾年準備和同學們打球。三樓的王阿姨的洗衣服水從三樓陽台往下潑。

正好潑了我一身,非常有震撼力。這麼潑辣的「雨」,打在身上,真的很痛。不過,夏雨的姿態也非常漂亮——像乙個個跳芭蕾舞的小仙女冒出地面來,飛躍一下之後,砰然倒地。

然後化為一灘水。有時,雷霆萬鈞的暴雨,逐漸增加他的嘶吼聲。像這樣的傾盆大雨把大地上弄得一團糟。

春天的雨是柔美的,夏天的雨是兇猛的。柔美的像林肯舞台上的小天鵝,兇猛得像三天未進食的獅子。一年之中,正是有了這兩種雨,大地上才有生機、活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晨,我靜靜的站在陽台上,看著烏雲滾滾的天空,心想:這幾天,天氣實在是太熱了,終於可以下雨了吧。然後,拿著雨傘,匆匆的去了學校。

沙啦啦,沙啦啦……

像一曲愉快的**,迅速的從天空飄然而起。一會兒,雨漸漸小了起來,變得輕盈了。

雨聲裡充滿著歡笑。同學們在高興的喊著:「啊,好涼爽!」。種莊稼的農民伯伯們,也唱起了歡快的歌謠。

雨改變了樹木的顏色,把小樹沖刷得翠綠發亮,給它們穿上了一件乾淨漂亮的新衣服。

我靜靜的望著窗外,不知在什麼時候,雨悄悄的停了,風兒也不再呼呼了,變得一片安靜。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喜歡雨。春雨的纏綿,秋雨的瑟瑟,特別是那陰雨連綿的夏季,時不時烏雲滾動,閃電劈雷,狂風颶雨,那麼的氣勢磅砣,那麼的震捍天地,這種感覺兼直是無言可喻,無可比擬。

其實最美的是春雨。柔和的細風挾著毛毛小雨,柳枝細葉煙霧朦朦,充滿了無限的詩意。朦朧細雨宛如婀娜多姿的少女,輕輕舞動著輕柔的腰肢,拂動著你的黑髮,親吻著你的臉頰。

是那樣的溫順柔和。春雨貴如油,它對大地萬物的滋潤,猶如溫情、安詳的母親,平靜的心緒不會洶湧出狂熱的激情。

秋雨總給人一種涼意則那種肅殺萬物的淒涼。似乎是激情洶湧後而應有的平靜,也許是勞倦後的休息,是蓄積力量重新抒展的時期。這有著一種希望,一種滿懷激情的期望。

我神往夏天的雨。夏季的天如孩子的臉,說變就變。風起雨到,電閃雷鳴,大雨傾盆如注,整個天地一片昏暗。

大樹在狂風中搖曳,萬物在暴雨裡迷茫……強烈地發洩以後,天邊總會掠過一條美麗的、色彩斑瀾的虹,恰如人生的最亮點。

我喜歡在暴風驟雨中狂奔。讓那碩大的雨點衝擊著身軀,淋洗著臉頰,浸澤著全身每乙個毛孔,讓雨水在身上匯成一條條河流四處流淌,讓飢渴的肌膚貪婪地感受著雨滴的激烈。盡情地伸雙臂,迎著狂風、驟雨,地出徹入心肺的吶喊。

此時的心情是如此的激動、如此的奔騰,是完全溶入狂風暴雨的瘋狂!佇立雨中,傲視四野,激情至極,似乎天地唯我!

人生就象雨,春雨輕柔,夏雨豪放,秋雨萋萋。

關於雨的作文,關於雨的作文800字

烈雪楓 雨從空中灑向各個角落,雨滴很像一顆顆晶瑩透明的珍珠,好看極了。雨滴從屋簷 牆頭 樹葉上跌下,就如同斷了線的珠子一樣,最後連在一起,形成水柱。風呼呼地刮著,雨嘩嘩地下著。近看,街道上連乙個人影也沒有,白白花的全是水,簡直成了一條流淌的河,上面爭先恐後地開放著無數的水花 遠看,樓房和樹木都是模模...

關於雨的作文以上,關於雨的作文700字以上

秋雨 秋天,無倫在什麼地方的秋天,總是好的。這是著名作家郁達夫在 故都的秋 裡對秋天的讚美之辭。我喜歡秋天,喜歡有像郁達夫筆下那樣的秋天,當北方的楓葉紅了的時候就是秋天的到來的證明。家鄉的秋,以前就有點像郁達夫所描述的那樣,既靜又美。那田野裡一片片金黃色的稻穀在不斷的做波浪形的振動是多麼的美啊。那湖...

關於夏天的雨的作文,一篇關於夏天的雨的作文

這雨是急性子。很涼,又很密。這麼有個性的雨肯定是夏雨 夏天的雨 啪,啪,啪,這麼蒼勁有力的聲音恐怕只有夏雨才這麼迅猛。天空突然烏雲密佈,說著雨就下來了。夏天的雨什麼時候下是誰也說不準的。電閃雷鳴,風雨交加,擎著雨傘也會感到夏雨的冰涼。人們心慌神亂,愁的是 誰來給我送傘,雨快停吧!在燈光下,雨接二連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