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描寫雨聲的句子

時間 2021-10-14 23:35:16

1樓:匿名使用者

1.春天的雨,是最柔和的。如果春雨來了,你試著讓雨水拂拭自己的臉,那種感覺是溫柔的,就像媽媽輕輕地摸著你的臉,非常舒適。

而小草們、鮮花們有了春雨的滋潤,一定會更加鮮豔了。春雨,是它們的營養品。

2.夏天的雨,是最激情的。雨打在屋簷上,玻璃上發出『嘩啦啦「的聲音,讓人不禁認為夏雨就像乙隻發了瘋的蜜蜂,不停在鳴叫。

被夏雨打到臉上的滋味可不好嘗,它像一塊小石頭扔到臉上,很疼的。

3.秋天的雨,是春天的雨和夏雨的結合。有時秋雨細細綿綿的飄掃在大地,有時卻像發哮似的降散。

不過,秋雨是豐收果實的使者。下了秋雨,農民伯伯心裡也輕鬆多了,因為豐收的日子到了。

4.冬天的雨,像一位古時候的女子,很少露面的。如果說冬天的雨,恐怕是雪了吧。它絮絮揚揚地飛舞在天空中。這時候,孩子們可高興著呢,又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把了。

5.哭泣的雨:那雨就像嬰兒的哭聲,不僅在下落時沒有乙個從哽咽、抽泣、再到淚水奪眶而出這樣一種循序漸進的節奏或者預兆;而且收場也是戛然而止,沒有乙個雨珠漸漸稀疏細小,烏雲慢慢散開去的過度,彷彿那雨珠還懸在半空中。

你不像羞澀少女般的春雨,只給花草以柔情濕潤的吻;你不像絮煩的老太太似的秋雨,給人們以難耐的陰涼和漉淋。

你倒像乙個魯莽、奔放的小夥子,把抑制不住的對花草、對莊稼、對大地母親的愛,一股腦地傾灑出來;又像痴情的姑娘把她深深的戀情吐訴給她的愛人。

呵,夏雨,你這粗獷、不羈的魂靈?只有你才配稱「青春的生命」!

呵,夏雨,你生氣勃勃地走著,腳步匆匆擔負著摧枝拉朽、洗刷世界的使命`

我讚美你,夏雨!

夏天的雨往往來得快,去得也快,全然沒有純雨的纏綿,秋雨的悠閒。夏天是富有詩情畫意的。夏風比春風更爽人,夏夜比春夜更迷人。

白天的暑熱漸漸退區,月牙兒便掛上了天,繁星灑下點點清涼的光。

雨是柔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敲不響那厚重的鋼筋水泥的樓房。而瓦屋則不同,雨滴在上面,叮叮噹噹的,立即發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

雨勢急驟,聲音就慷慨激越,如百馬齊鳴,如萬馬奔騰。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沁入你的心,像暖春時節耳邊的輕風,瓦片似乎是專為雨設定的,它們盡職地演奏著,聽雨人心中便漫出不盡的情意。

人們喜歡當心中充滿懷念與感喟時,乙個人靜靜地坐下聽雨。垂老的志士有「夜闌臥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抱負;遲暮的美人有「雨中黃葉樹,燈下白頭人」的幽怨;相思的情人有「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索懷;多情的詩人有「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遐思。

雨成了人們修飾感情、寄託心願的使者。

閒暇之中,有幸回到了自己曾經聽雨的地方。恰逢那天下小雨,又聽到這熟悉而又陌生的雨聲。迷濛之中,雨聲裡透出一種古怪的情調,是久未溝通的那種。

它拒我於千里之外,向我表明它對我的陌生,然而我卻能從意識的最深處感受到它存在的氣息。我有一種從夢中猛醒的暢快和歷經迷茫後的滄桑感。

哦,我在雨聲中相約的竟是已隔了時空的自我,它在講述我以前的一切。我彷徨了,我問自己:我是誰?還是從前的那個我嗎?

有詞云:「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雨聲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難再的痛惜與欲語還休的惆悵。

似乎只有在這瓦屋輕靈的雨聲中,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雨聲依然在響,像我真實的心跳

2樓:匿名使用者

就這樣靜靜地,看這洗盡人間鉛華的雨,看雨絲綿綿凝織而成的萬千相思線。是一種休息,一種陶冶,一種享受。就讓大自然特有的恩賜洗滌我所有的不快和失意,讓綿綿細雨撫慰我疲憊的心靈。

聽雨,讓這雨聲的和諧旋律,給自己片刻的安寧、和諧。 那淅淅瀝瀝的聲音,那雨滴敲窗的感覺雨聲可以催眠,可以驚夢,也可以撩起你的思緒,勾起你對往事的回憶。

描寫雨聲的作文,怎麼寫描寫雨聲的作文?

在龍山寺招標的北冥雪 生活中的聲音無處不在,在早晨能聽到小鳥的叫聲,在校園裡能聽到孩子們的笑聲,在馬路上能聽到路人行走時腳步聲,下雨時能聽到驚天動地的雷聲 突然,一聲巨雷在天空炸響,打破了早晨的寧靜,轟隆隆 轟隆隆 連綿不絕,不一會兒,豆子般的大雨就匆匆趕來了,嘩啦啦 嘩啦啦 打在屋頂上,猶如大珠小...

雨聲的唯美句子,關於夜聽雨聲唯美句子

描寫雨的優美句子如下 1 秋雨如同滿天發亮的珍珠,飄飄揚揚地揮灑著。2 雨水灑下來,各種花草的葉子上都凝結著一顆顆晶瑩的水珠。3 風追著雨,雨趕著風,風和雨聯合起來追趕著天上的烏雲,整個天地都處在雨水之中。4 大雨瘋狂地從天而降,黑沉沉的天就像要崩塌下來。5 秋雨如煙如霧,無聲地飄灑在那空地上的瓦礫...

描寫雨聲的詞語,有哪些,形容「雨聲」的詞語有哪些

細雨霏霏,煙雨迷濛,傾盆大雨,陣雨 驟雨 雨簾 冷雨 細雨 凍雨 梅雨 雨絲 春雨 陰雨 霏雨 急雨 暴雨 透雨 雨濛濛 雨紛紛 雨飄飄 雨淋淋 春雨綿綿 春雨霏霏 春雨飄飄 春雨瀟瀟 春雨陣陣 春雨紛紛 綿綿細雨 細雨如絲 細雨如煙 牛毛細雨 細雨濛濛 絲雨濛濛 和風細雨 雨花紛揚 雨幕茫茫 淅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