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和諧共處意思相近的成語,與「和諧共處」意思相近的成語是什麼?

時間 2022-08-10 09:50:06

1樓:匿名使用者

和睦相處:彼此和好地相處。

和平共處:指國家與國家之間用和平方式解決彼此爭端,並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發展彼此間的經濟和文化聯絡。

友好相處:指十分和平,友善的相處,為友好相處。(通常用於形容友誼)

與「和諧共處」意思相近的成語是什麼?

2樓:郝鹿鹿

講信修睦:jiǎng xìn xiū mù, 意為人與人之間,國與國之間,講究信用,謀求和睦。

睦鄰友好:mù lín yǒu hǎo,指十分和平,友善的相處,為友好相處。

琴瑟和鳴: qín sè hé míng ,比喻夫婦情篤和好。

和睦相處:hé mù xiāng chǔ,彼此和好地相處。

和平共處:hé píng gòng chǔ,指國家與國家之間用和平方式解決彼此爭端,並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發展彼此間的經濟和文化聯絡。

關於和諧共處的成語

3樓:鐵帥滄浪

地利人和

風和日麗

和藹可親

和而不同

和風細雨

和光同塵

和盤托出

和顏悅色

講信修睦

睦鄰友好

琴瑟和鳴

4樓:匿名使用者

團團圓圓,和諧相處,相親相愛

5樓:雲月岸楠

和平共處、友好合作 睦鄰友好 琴瑟和諧

和赤裸裸意思相近的成語

和諧共處意思的詞語

6樓:匿名使用者

和睦相處 [hé mù xiāng chǔ]生詞本基本釋義

彼此和好地相處。

出 處《左傳·成公六年》:「上下和睦;周旋不逆。」

例 句1. 我們要和鄰居~。

近反義詞

近義詞和平共處 天倫之樂

反義詞自相殘殺 同床異夢 離群索居 骨肉相殘

和關鍵意思相近的成語

7樓:民生為本

刻不容緩

【解釋】:刻:指短暫的時間;緩:延遲。指形勢緊迫,一刻也不允許拖延。

8樓:青源

和關鍵意思相近的成語是:緊要關頭,重中之重。

意思相近的成語

9樓:居洋

忐忑不安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

惴惴不安

惴:憂愁、恐懼。形容因害怕或擔心而不安。

擢髮難數

擢:拔。拔下全部頭髮,難以數清。形容罪行多得數不清。

罄竹難書

罄:用盡;竹:竹簡,用以寫字;書:寫。用盡竹子也難以寫完。形容罪行多得寫不完。後泛指事實多,寫不完。

10樓:匿名使用者

忐忑不安

忐忑:心神不定。心神極為不安。

心神不寧

比喻作錯了事,怕被發現,提心吊膽

形容人與動物和諧相處的成語

和共處一室相近的成語,形容和朋友在一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風雨對床 指兄弟或親友久別後重逢,共處一室傾心交談的歡樂之情。

風雨連床 指兄弟或親友久別後重逢,共處一室傾心交談的歡樂之情。同「風雨對床」。

試論人與自然人與人的和諧共處問題

與其說人與自然,人本身就是自然的一部分,人的行為也莫過於自然的變化而已。如何實現人與人的和諧,如何實現人與社會的和諧,如何實現人與自然的和諧 智者總要千慮 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應該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社會.和諧社會不僅要做到人與人 人與社會的和諧,而且要做到人與自然的和諧.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是構建社會主...

人與自然共生存的詩句,關於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名言

隨身吧 1 人與自然需要和諧共存。2 無徑之林,常有情趣 無人之岸,幾多驚喜 世外桃源,何處尋覓 聆聽濤樂,須在海里。愛我愛你,更愛自然。3 河水靜靜地流著,我們在水中盡情地玩著,笑聲 水聲融在了一起,人與自然形成了一幅和諧的畫面。幾片黃樹葉 紅樹葉從水面上職過,貼著小河的臉,抒寫著秋的詩句。4 人...

和諧的意思是什麼意思,和諧是什麼意思

q王小年 1 和睦協調。引用 杜鵬程 在和平的日子裡 第六章 充滿在兩人中間的和諧氣氛給破壞了。2 謂配合得勻稱 適當 協調。引用 秦牧 藝海拾貝 最後的晚餐 細部好了,還得結構和諧完整,才能夠構成卓越的整體。3 和解 和好相處。引用 元 鄭廷玉 楚昭公 第一折 此劍原是吳國之寳,他既來索取,不如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