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師資格面試考什麼,上海教師資格面試考什麼

時間 2022-08-10 09:50:07

1樓:南南不是南南

比較常見的是說課,就是給你一堂課需要上的東西,你從教具、教學理論、課堂(包括預備,上課,作業等)、課後反思等經行說課,並一般伴隨黑板板書,時間不長,一般在一刻鐘左右。還有的就是上課,分有生課堂和無生課堂。顧名思義,就是下面坐著學生或者沒有學生但是你要當做下面有學生,這個時候就不需要陳述詳細而需要緊湊地上完一堂課,時間從一刻鐘到半小時不等。

無生上課時間一般短於有生上課。

嗯,我們這是這樣的,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2樓:上海中公事業部

您好!2023年上海市上半年教師資格面試報名事項公告

一、面試科目

(一)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面試不分科目。

(二)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科目為:語文、數學、英語、社會、科學、體育、**和美術,共8個學科。

(三)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的面試科目與筆試科目三「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

相同,分為語文、數學、物理、化學、生物、歷史、地理、思想品德(政治)、英語、**、美術、體育與健康和資訊科技,共13個學科。

具體的面試內容需要您抽籤題庫來決定

第一,在候考室,抽取的試講題目統一是由教育部考試中心研製的面試測評系統提供,考生在電腦上抽取題目,考題由電腦直接列印。實踐證明,很多題目是固定的,重複出現的。

第二,備考室裡提供一張備課紙,因為20分鐘並不會寫太多的教案內容。

第三,考場裡的20分鐘,分為三個考試環節。5分鐘結構化答辯+10分鐘試講+5分鐘試講答辯。其中結構化答辯2道題目,是考官現場讀題。

有的地方並不會給思考時間,考官讀完題目就要求考生直接回答。答辯後直接試講,很多老師會在剩餘2分鐘時,提示學生考試時間,10分鐘試講時間嚴格要求。針對試講的內容,最後5分鐘是自由答辯環節,考官會針對考生的試講內容,進行隨機提問。

更多上海教師資格面試資訊可登陸上海中.公教師考試網進行檢視

希望對您有幫助!

3樓:我so我曉得

額,不是的,還沒資格證?那就是考些專業知識,應該之後有實習吧

教師資格證面試技巧,教師資格證考試面試要注意哪些?

庫課教師 一定要用普通話。普通話要標準,咬字清晰,特別是對於語文科目。對於英語學科,初高中要求全英試講,所以同學們要提前準備好自己的教案,以免上場慌亂忘詞,同時還要注意英語口語發音,在面試過程中,考官更重要的是考查你的英語口語發音,大家在下面練習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這一點。音量適當。聲音不要太小。若聲音...

教師資格考試都考什麼呀,教師資格證考試考幾門課程啊?都考哪些內容啊?

教師資格考證流程包括 筆試 面試 認定 拿證 筆試內容 1.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 幼兒園 科目二為保教知識與能力。2.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 小學 科目二為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3.初級中學教師資格考試筆試科目一為綜合素質 中學 科目二為教育知識與能力,科目三為學科知識...

2019上半年浙江教師資格面試考什麼內容

中公教育 2016上半年浙江教師資格考試屬於國家統考,所以其面試內容包括 結構化 試講 答辯。時間分配上一般是 結構化5分鐘,試講10分鐘,答辯5分鐘。面試主要考察考生們的教姿教態 教學基本功 師德素養等方面,需要有針對性地進行準備。 101貝考 可通過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網查詢面試大綱,分為幼兒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