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三國演義》中的楊修是個人才嗎?曹操殺他到底對不對

時間 2022-08-01 09:00:07

1樓:啦啦隊地方

楊修他是乙個人才,擁有很強的實力,曹操殺他也非常的正確,因為他有野心,很可能會毀掉自己的基業。

2樓:培培美好心願

是人才,但是他經常仗著自己救過曹操拭功而驕,所以曹操殺他也是對的否則以後也是禍患。

3樓:bat誰主沉浮

《三國演義》中的楊修是個人才,但是他太過於恃才放縱,屢次猜測曹操的心思,因此導致曹操發怒。

4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我認為他確實是個人才,揣摩人心的能力特別強;曹操殺他也是對的,因為曹操的兒子們不會是他的對手,很可能成為他的傀儡。

三國演義中的三國最高首領是誰,三國演義中最高的人物是誰

沒有絕對的最高,只有相對的。從正統來看,劉玄德是宗室之後,而且 三國演義 極言其之仁德,但是就其行動來看也不過是稱霸一方,並未有更大的發展。而且其對劉璋的恩將仇報也多為世人詬病,因此本人也並不喜歡劉備其人,但是其白手起家終成霸主的精神還是值得敬佩。孫仲謀承襲其兄小霸王之業,割據江南,圖霸一方。或許有...

三國演義中楊修死前說的話暗指什麼意思

疾風動竹 雞肋指好處所剩無幾,暗指曹操難以取勝將要退兵。操喚楊修問之,修以雞肋之意對。操大怒曰 汝怎敢造言亂我軍心!喝刀斧手推出斬之,將首級號令於轅門外。望採納 那句話是 我固自以死之晚也 意思是 我本來就知道自己要死,就是覺得死的有些晚。楊修 公元175年 219年 字德祖,今陝西華陰人,太尉楊彪...

楊修為什麼因為“一根雞肋”被殺,三國演義中的楊修及其被殺的原因

江然 錦 因為楊修犯了古代皇室權利之爭中的大忌,參與了奪嫡之爭。楊修參與了曹操的家事 立嗣子。更為可怕的是,居然還站錯了隊,選錯了方向。那曹丕和他父親一樣狡詐,是天生的政治天才。而曹植除了會寫七步詩就是喝花酒,幾乎百無一用,最後被曹丕抓的時候還醉倒在桌子底下呢。這麼一個政治弱智和一個政治天才的抗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