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的魯肅是什麼職位,《三國演義》中魯肅是什麼樣的人?

時間 2021-10-14 22:19:38

1樓:彼岸的暗夜

先是贊軍校尉,周瑜死後代其為都督。

衍生知識點:

1、贊軍校尉

位在將軍下。三國時校尉名號甚多,職責亦不同。贊軍校尉為吳置,魯肅任之,助周瑜參贊軍務,故以贊軍名之,其職位相當於現在的總參謀長。

2、吳國都督

根據敵情和特殊地形,形成極密或極疏的佈局。其北線和西線,在沿江眾多要點上,設定了密集的都督區,為國家重兵所在。這些都督區自西向東計有:

信陵督、西陵督(永安二年陸抗都督西陵時,轄區自關羽瀨至白帝)、夷道督、樂鄉督、水軍督、江陵督、公安督、巴丘督、蒲圻督、夏口督、沔中督(轄區為夏口以上的沔水)、武昌督(陸遜死後,分為武昌左部督、武昌右部督。呂岱任武昌右部督時,轄區自武昌上至蒲圻)、半州(今江西九江上游江中)督、柴桑督、吉陽督、虎林(今安徽貴池西)督、濡須督、蕪湖督、牛渚(今安徽當塗北)督、扶州(今安徽馬鞍山以北江中之洲)督 、都下(即建業)督(吳建興元年,太傅諸葛恪攻擊魏國新城前設都下督,以留守建業的滕胤充任)、徐陵(亭名,在今鎮江)督、京下(今鎮江)督。建衡二年(270年)陸抗都督信陵、西陵、夷道、樂鄉、公安諸軍事,治樂鄉,為信陵等諸督之督。

其南線,設交州督,廣州督。東線,孫權西征荊州關羽時,臨時設吳郡都督,以吳奮任職,鎮撫東方。

2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赤壁之戰》:“以魯肅為贊軍校尉。”魯肅當時擔任協助主帥周瑜規劃軍事的副將

周瑜去世後,魯肅接任他的位置水軍都督,負責處理荊州事務

3樓:山下白魚

周瑜沒死的時候就是參將,周瑜死後任都督

《三國演義》中魯肅是什麼樣的人?

4樓:揭琬凝

答:在三國演義中,魯肅是個豪氣,運籌帷幄之人。

三國演義中的三國最高首領是誰,三國演義中最高的人物是誰

沒有絕對的最高,只有相對的。從正統來看,劉玄德是宗室之後,而且 三國演義 極言其之仁德,但是就其行動來看也不過是稱霸一方,並未有更大的發展。而且其對劉璋的恩將仇報也多為世人詬病,因此本人也並不喜歡劉備其人,但是其白手起家終成霸主的精神還是值得敬佩。孫仲謀承襲其兄小霸王之業,割據江南,圖霸一方。或許有...

《三國演義》中貂蟬的結局是什麼,三國演義中貂蟬最後的結局是什麼?

三國演義 貂蟬最後的結局如何?羅貫中為何留下空白 三國演義 中貂蟬的結局有很多種說法,目前比較靠譜的主要是大概三種。第一種說法認為貂蟬在呂布死後浪跡江湖,不知所蹤。這其實也比較符合貂蟬這個人物的特點,因為貂蟬其實是三國中的乙個虛構人物,並不是真實存在的。在書中貂蟬的最大作用就是成為連環計中的關鍵一員...

三國演義的開篇那首詩是什麼,《三國演義》中開篇的詩是什麼?

寧靜以致遠 臨江仙 滾滾長江東逝水 臨江仙滾滾長江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是非成敗轉頭空。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白髮漁樵江渚上,慣看秋月春風。一壺濁酒喜相逢。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這首詞是明代文人楊慎所作,羅貫中將其錄入 三國演義 後,更加廣為流傳。該詞給人的感覺極為深沉 悲壯,意境清空 高遠。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