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窮水盡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指什麼

時間 2022-08-21 12:20:08

1樓:溪南蝦蝦

原意是指 走到了山水的盡頭了,以為已經無路可走了,但是突然發現出現了乙個風景明麗的村落。指的是困難的前頭就是光明,只要堅持下去就能看到光明和希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一定也有困惑,懷疑自己已經「山窮水盡」,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吧?其實未來是美好的,就看你有沒有耐心和毅力等到柳暗花明的時候。那麼你知道「山窮水盡」怎麼說嗎?

這就是我們今天要介紹的詞——at the end of your rope。

想一想人們用繩索攀岩的時候,如果你還在半空而繩子卻不幸到了盡頭,那麼你真的是「at the end of your rope」(山窮水盡),無法達到預定的目標了。還有一種說法,飼養家禽的時候,雞鴨被繩子拴住(at the end of the rope),所以只能在「一定的範圍內」覓食。

日常生活中,「at the end of one's rope」常用來喻指「山窮水盡,智窮力竭」,例如:i've tried everything, but nothing's worked. i'm at the end of my rope.

(我已經嘗試過所有的辦法了,但都沒有用,我已經山窮水盡了。)

在貶義的層面上,該片語還有黔驢技窮的意思,比如:he was at the end of his rope as the leader of the company.(作為我們公司的高層領導,他已經智窮才盡了。)

3樓:

是指,以為某件事情已經沒辦法,無路可走了,結果,卻突然發現突破某個困難後,前途一片光明。

山窮水盡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前兩句是什麼

刀劍斬相思 山窮水盡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前兩句是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遊山西村 南宋 陸游 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簫鼓追隨春社近,衣冠簡樸古風存。從今若許閒乘月,拄杖無時夜叩門。譯文不要笑農家臘月裡釀的酒濁而又渾,在豐收嶼年景裡待客菜餚非常豐繁。...

山清水秀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是什麼意思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一重重山,又一道道水,疑惑無路可行間,忽見柳色濃綠,花色明麗,乙個村莊出現在眼前。這句話我的理解是當我們遇到困難的時候感覺似乎山也沒有了,我們走上絕路了,但是柳暗花明我們又能發現乙個村子,這就是告訴我們在困難的時候不要放棄,不要灰心,要抱著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樂...

柳暗花明又一村猜一生肖。柳暗花明又一村是什麼意思

很開心幸福 雞,意思是 山重巒疊嶂,水迂迴曲折,正懷疑前面沒有路,突然出現了乙個柳綠花紅的小山村.這句是現已成為千古名句,現形容遇到了困難,突然眼前一亮,想到了解決問題或困難的方法,喜出望外. 手機使用者 機會 信心 膽量造就 百萬富翁 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083 2肖 2碼 來 電 領取 o 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