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過研的都來說說報考研班用處大不大

時間 2022-08-21 12: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學習需要你有很強的自律能力了。至於報班問題,你具體看自己的情況了。我個人感覺報班有點浪費時間,而且會讓你有點緊張,但同時會讓你了解考研的動態。

我報班最大的收貨就是肖克最後的作文模板和李林的數學衝刺,剩下的在考研前乙個月左右就會有研友用他們的行為告訴你該買什麼最新的資料的。你根據自己的情況定吧。祝你成功!

2樓:娜娜

因人而異,有人報了就考好了,有人沒報也未必考不好。我07年考的研,當時我就沒報,我的同學當中,大多數報班的人反應說,也就是塗個心理安慰。如果能自己在家學習,挺好的,主要還是看自律能力了。

回答完畢,希望對你有用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觀上來講,如果你的基礎紮實,自律能力又強,總結問題非常到位,能抓到重點。基本不用報班的。報班的同學以上幾點基本都做得不好。

否則還是報乙個班吧,別吝惜那點錢,輔導班對你有推波助瀾的作用。推薦的考研班 哈爾濱鴻鵬考研

4樓:敖犬的金娃

報不報都靠自己努力的說

考研報班用處大嗎?有親身經歷的人來給我說說吧

5樓:被氧化

報班起的作用是促進你去學習,而不是幫助你學習,如果你自己能做到安心學習的話,平時多關注些考研資訊,也就沒有太大必要報班了。

報班肯定是會有收穫的,但也需要你付出一定的時間,也說不定,這些時間拿來自學的話,或許能給你帶來更多收穫呢?

個人覺得英語沒必要報班,周圍報了班的同學考得也不怎麼樣,結果也沒有輔導班信誓旦旦說的那麼華麗,都是假的,關鍵在於自己,英語高分的人,不是因為報了什麼什麼樣的班而考了高分的,而是他本來就具備考高分的底子和素質。

6樓:清一

經驗之談,一句話:

自己學過去是關鍵,考研報名用處不大,非要報也要在自己學過去的基礎上。

考過研的學長學姐說說,根據你們的感受,有沒有必要報考研輔導班,說說你們的考研經驗和教訓,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題和我去年一樣,我當時也很猶豫要不要考研,結果還是試了一下,差了10分,今年還是決定好好工作去,這個其實還是看你個人了,你如果覺得你還不能適應社會,那你還是在學校鍛鍊幾年,如果你能力挺強,我建議還是先工作,這樣能讓年輕人正正成熟起來。再就是看你的專業和就業的情況,畢竟是為了就業麼。但話說回來了,以後進入社會了,也還是要深造的。

所以我建議,能學的話就報,不能學進去也別勉強自己,工作考研不同的路而已,沒什麼可心動的。希望可以幫到你。

8樓:夢紫鬱

書還是要自己看,輔導班就報最後的衝刺班就可以了,最後會給你划重點的。其他的都是自己平時看書,背書。

9樓:匿名使用者

政治報個全程啊,別的報個強化的啊

10樓:丫ao丫

報把。試試看,這也不影響什麼,考研花錢也不多。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第一年報的三科全程的,沒考上,第二年啥都沒報,考上了。但我的意思不是不報,而是有選擇性的報,因為如果報全程的太耽誤複習的時間,到時候天天去聽課,幾乎沒有整的時間執行自己的複習計畫。就我自己的經驗來講,建議報個暑假強化班,三科最好都報,而且報同乙個機構,這樣時間上就不會有衝突(本人當年就犯了時間衝突的錯了)。

暑期這段時間好好聽課,好好做筆記,然後根據自己當時的感悟及時寫下複習計畫,自己強化基礎。至於後期的什麼衝刺班啊、押題什麼的建議不要浪費時間,我個人認為得不償失。政治最後就去書店買兩本押題書,背背看看,如果有時間的話就是影印同學報的衝刺班資料看看,建議不要貪多,貴在精而非多!!

先說這麼多吧,若還有不懂的可以再問我,我對這個問題還是相當滴有看法滴。

談談考研班的必要性

12樓:

考研班的確應該報乙個,但是,依本人過來的經驗來談,沒有必要全報,政治可以報,選擇gu性的聽,而英語的話,其實如果你自己已經有一套自己的學習方法的話也沒有必要報,實在覺得不放心的話就報乙個,可以聽聽每種體型的解題思路與方法,但沒有必要全程聽,而專業課的話能報也有條件報的話當然好,如果經濟或其他原因不允許的話,我認為他們的講義買來看看效果也很好,尤其是人家已經認真做過筆記的。而數學本人完全不介意報考,浪費時間

身邊考研的同學大部分都報了輔導班,但是聽學長學姐們說用處不大,糾結要不要報?

13樓:忘詞的憨人

你要報啥呢?數學?還是政治?英語?當年我參加政治的補習班是在某大型禮堂裡,書都要放在

版腿上,然後任汝權芬帶領大家一起給序列一的知識點劃線。然後那個禮堂離我們學校有點距離,每天起很早,精神狀態都不怎麼好。

然後數學是文登考研的班,也是一直抄題目根本沒有時間思考,他剛給一道題,馬上就講解題步驟,時間很趕!除非你每天下課回來都認真梳理今天的內容,否則真的沒有什麼效果。有的同學買了學姐之前的筆記(他每年的筆記基本都不變的),他就不用上課猛抄筆記,有點時間思考題目,這樣還好點。

英語上的新東方,他都是用真題來講解,講解很多做題技巧和規律,聽著確實有些幫助。不過你要是英語本身就不錯,也可以不用去的。

其實上不上補習班,要看你自己的自學能力,還有自律能力怎麼樣啦,有些人他是一到暑假就不願意學習,所以他報班。我周圍很多不報班的人,最後也都考得很好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基礎和自學能力了,基礎好自學能力又強 報班完全就是個心裡安慰。

如果基礎稍差建議先自己複習起碼過兩輪在報班不然完全跟不上,政治的話主要看押題老師準不准了,看下海天常紅利的。

考研報班有用嗎?

15樓:啟航考研總部

其實 考研報班客觀點兒說就是看有的學生他自主的複習能力強不強,如果說自己埋頭苦學一年,能靜下心來規劃好,也能考上,但是有的人可能環境影響不能自己靜下心來學,有乙個跟校園似的環境,上課,還有老師給指導能複習的更好,因此還是要看個人的情況吧。考研並不容易,複習雖然艱苦但是需要自己下狠心才行呢,每個人都不同,不能說別人覺得有用對你也有用,別人說沒用你就覺得一定沒用,別人考上了,但是你不一定考得上,就是這麼淺顯的道理,雖然很多考研培訓機構,但是大家除了盈利的同時,也是需要成績的,沒成績怎麼繼續營業呢?主要是學生自己,你決定了,就一定要堅持,對於考研輔導班你也需要自己提前去了解。

16樓:

政治只要大學期間正經上過課,能在昏昏欲睡間聽進去一句兩句就差不多了,最後抽乙個兩個下午稍微看一下模擬題,主要看他們的大題的話術,是怎麼組織語言的

英語只要六級能過基本問題不大,我這兩門都是裸考七十多分,當然你想要更高還是要下功夫,但是個人感覺這兩門價效比低,花很多時間也就能多幾分的樣子

理工科的話,數學是個大老虎,考研數學牛的和不行的能差一百分,很正常。對於數學和專業課如果對自己的自制力和專注能力沒信心是可以報班的,但是你要記住報班是為了什麼:不是指望輔導班能教你什麼——要是有人教就能學會,你早就保研了,是為了督促你努力,是為了跟同學一起的那個氛圍,是為了你在那個氛圍裡的專注。

話說回來,自制力實在太差的,報了也是白瞎。說到底,學習這件事,你自己是主體,是內因,外力就算有作用,也是通過你來起作用。

考研黨血淚教訓。祝考研成功,望採納

17樓:時極

為什麼要考慮報考研班呢?

然後,你要了解各種考研班。考研班一般都分三個階段:基礎階段、強化提公升階段、衝刺階段。

這和高考前的報班模式相差不大。當然不同的輔導機構他們的劃分也可能不一樣,你可以根據自身需要針對性選擇報班。專業課不好的同學,可以只選擇專業輔導課,如驚呼網的專業課輔導,驚呼網利用重慶逆轉教育科技發展****龐大的教學資源,簽約了全國800門熱門院校專業課的學長學姐,他們的考研經驗和專業講課可以讓你少走很多彎路。

關於這個問題我寫了一篇文章,有興趣的可以去看一下。網頁鏈結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樓主要知道,考研機構都是盈利為目的的

其實什麼考研機構都差不多,主要在自己,樓主選個自己交通方便的就好。

我來說說我的看法吧,我也是考過來的

輔導班是賺錢為目的的,不要指望它像學校那麼負責

然後報不報班也要看你的實際情況

英語,個人建議不要報,我相信英語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有突飛猛進的。

政治,lz如果是學理工科的建議報個全程,因為這個東西我們以前沒怎麼接觸,可以說是空白

數學,lz如果自己系統的複習過一遍了,建議報個班強化下。如果自己沒有看完一遍,就不要報了,因為上課的速度極快,比如概率,就一天上完。自己沒複習一遍的話,去聽就是浪費時間和money

專業課的話,如果是全國統考就報個,不是的話就別報了。因為如果是學校單獨命題的那種專業課,就是有輔導班的話,老師也不是太專業的。因為學校單獨命題的那種專業課考的人少,報班的也少,歸結一句話,沒有利潤空間,培訓機構是不會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財力的~

最後,考研還是靠自己的多,輔導班只是輔助作用,效果多大看自己如何運用。

19樓:中公教育

首先看你自己是不是有足夠的時間考研。如果有,可以選擇自己複習。如果時間沒那麼充足,建議你還是報班考研。中公教育的考研班就還行。

報班考研,老師一般會把知識重點梳理清楚,對於學生來說會省事不少。

在考研班,會有一群和你一樣考研的小夥伴,這樣的話也比較有學習的氛圍,還能多認識幾個朋友。

如果你已經工作的話,也可以選擇報一些網上的考研課程。一般也都是資深老師講課,**也比實地上課要便宜一些。

不管是報班還是自學,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毅力,堅持按計畫學習。相信只要你努力一定能考上!

希望我的答案能夠幫助到你哦~

大家都來說說!大家來說說!

做些自己想做的事!學自己想學的東西 專業之類!不要有太多的留戀!等待機遇 再去學門實用的技術吧,要不就象樓上面他們說的樣 邊做邊學 才二十出頭有什麼可急的,先去找個玲工做著,邊工作邊去學些短訓,有條件可以考慮去再讀幾年書,多學些知識。要不,去學調酒師,或dj?都可以啊,從文的好,別去打架去濁了,以後...

都來說說600005武鋼,600005武鋼股份退市了我裡面還有股票怎麼辦

武鋼股份 的價值綜合評估 綜合投資建議 武鋼股份 600005 的綜合評分表明該股投資價值較佳 運用綜合估值該股的估值區間在13.62 14.98元之間,股價目前處於低估區,可以放心持有。12步價值評估投資建議 綜合12個步驟對該股的評估,該股投資價值較佳 建議您對該股採取參與的態度。行業評級投資建...

關於photoshop的,會的都來說說意見吧。最少給2分

四個字多多練習!最重要的 不練的話在好的水平也要忘光的 要想在工作中用到的話 最多的是影樓 我自己就是影樓的 所以在那裡鍛鍊是最好的photoshop的個種功能都可接觸到 去試試吧! 手機使用者 我玩ps玩了5 6年了 學了4年 ps只是一個撲住工具要結合的軟體多了 去 影樓你要搞後期設計或是m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