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關於秋思的小故事,而且是沒人知道的 速度急需 大概要左右

時間 2022-08-16 19:45:12

1樓:蕭君紫

秋思 詩人張籍離開家鄉,風塵僕僕的來到了洛陽城。

光陰似箭,轉眼間秋姑娘就降臨人間,樹葉枯黃,都紛紛落了下來。冷風陣陣,讓人們感到無比淒涼、悲哀,張籍禁不住湧起思想之情,他懷念故鄉,懷念那些鄉親父老、親朋好友。

張籍想探望家人,想留在故鄉,可是沒有任何辦法,他只能通過寫家信祝福親人:祝父母「壽比南山,福如東海」,可惜對鄉親家人說的事情太多太多,萬一這次是他與親戚最後一次聯絡?如果這次的信沒有將自己想表達的意思說清楚?

那怎麼辦?此時此刻,張籍的內心是多麼複雜,多麼矛盾。

每當捎信的人剛要啟程的時刻,他還要將信封拆開,唯恐寫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讓父母為自己擔憂,也擔心會不會少寫。有時候甚至不能發現錯誤他也遲遲不肯將信送走。雖然每次這樣時,捎信人炯炯有神的目光都會顯得黯然失色,但是他也了解張籍詩人頃刻的心情。

張籍就這樣反反覆覆地用銳利的目光掃視這封信,從而引出了「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這句描寫矛盾、複雜心理的詩句。

共計356個字。如想寫得好選第二篇。

題目: 秋風秋雨秋煞人

詩人張籍離開家鄉,風塵僕僕的來到了洛陽城。

光陰似箭,轉眼間中秋節都即將來臨,樹葉枯黃,都紛紛落了下來。洛陽城內,冷風陣陣,讓人們感到這世間無比淒涼,張籍禁不住湧起思想之情,他懷念故土,懷念那些鄉親父老……

張籍想想親自登門拜訪親朋好友們,順便回到故鄉去探望父母。可惜因為遇見一位正要回需要當官,沒有辦法。沮喪之季,恰巧遇見一位正要回到家鄉的同鄉,決心寫一封家信委託同鄉務必要把信轉送到父母手中,以表孝心。

信中有著甜蜜祝福語:祝父母「壽比南山,福如東海」,只怪對鄉親家人說的事情太多太多,萬一這次是他與親戚最後一次聯絡?如果這次的信沒有將自己想表達的意思說清楚?

那怎麼辦?此時此刻,張籍的內心是多麼複雜,多麼矛盾。

每當捎信的人剛要啟程的時刻,他還要將信封拆開,唯恐寫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讓父母為自己擔憂,也擔心會不會少寫。有時候甚至不能發現錯誤他也遲遲不肯將信送走。雖然每次這樣時,捎信人炯炯有神的目光都會顯得黯然失色,但是他也了解張籍詩人頃刻的心情。

張籍就這樣反反覆覆地用銳利的目光掃視這封信,他那緊鎖的眉頭正好照應了他沒有思緒的心情,此時他是多麼想回鄉啊!

張籍望著藍天多麼想高歌吶喊,傾訴著自己的心願……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洛陽城裡已住了

三、四年,白髮蒼蒼,我的家人不知怎樣?是否還活在世上?讓我忐忑不安。

夜晚,我來到窗前,一輪皎潔的月亮灑下悠悠清淡的光。不禁想起了故鄉的親人,真是「窗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我便不由自主流下了眼淚。

這眼淚是思鄉的淚。這時,突然樹上的葉子飄落了下來,秋風又把葉子卷了起來。哎……

我來到書房,想寫封信給家人,可是不知從何說起,要說的話太多了……過了好長時間,終於把信寫好了,便不知不覺地睡著了。

清晨一大早,我把信件封好,再用細綢子捆好。急匆匆的身影騎著馬奔到驛站門口,「哦!原來你是專門為人捎信的。

」他說:「是。」我便把信慎重遞給他,他要走的時候,我再次把信拿起來看看有沒有什麼忘寫的,再次把信封好拿給要走的人。

我囑咐捎信人要路上小心,一定要把這封信送給我的家人。讓他們知道我還在這裡,要過兩、三年才能回去。

望著遠去的他,滾燙的熱淚迷濛了我的雙眼……

3樓:

這是網上別人寫的,你自己再修改加工一下,要加入自己的想象,才是你自己的東西。

題目:改寫古詩《秋思》 (學生習作)

張籍出身寒微。幼年家貧,年紀很小,就遠離故鄉,到二十

五、六歲時,已經歷了浪跡天涯的羈旅生活。常年四處奔波、漂泊異鄉。

在乙個寂靜的夜晚,張籍吃完了晚飯,坐在小院裡欣賞皎潔的月光,圓圓的月亮高高地掛在天上,給暗暗的大地增添了無限生機。

他看著看著,忽然一陣秋風吹來,張籍冷得直打顫,他只得回到屋裡,從衣櫃裡找出了一件臨走時母親給他縫的舊棉襖。

他看著棉襖就想起了他年邁的母親,於是,他就拿起毛筆在紙上寫到:母親,您的身體可好?天氣漸冷,您要多加衣服,以免著涼。

請您別擔心我,我過得很好。今年家裡收成還好吧?……好象有許多話要說,但又不知從何說起。

第二天,太陽剛爬上山腰,張籍就把信交到王三手裡。

王三正準備和他告別的時侯,張籍又把信拿回來,拆開後反覆檢查了一遍,又添上了一句:你們要快樂的過好每一天,不要為了一點小事就不開心……寫完這些,張籍才將信交給了王三,王三騎著馬,飛奔而去。

張籍看著遠去的王三,心裡既是喜,也是悲。喜的是,媽媽可以看到自己的信了;悲的是,不知到什麼時侯才能回到自己的家鄉呀。

4樓:手機使用者

不行我知到就有人知到了

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關於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

總理 罷宴 由個人掏腰包,減輕別人的負擔。有乙個局長 非常廉潔 求學霸幫寫一篇 我們身邊的廉潔小故事 為題1000字 不要網上找的 在我們的身邊有各種各樣的人,他們常常在演繹大大小小的廉潔故事。我也曾經歷過一些廉潔故事,它們就像乙個個小小的貝殼,在陽光的照耀下一閃一閃的。星期六的早晨,我和媽媽到市場...

我最熟悉的理想故事,關於理想的小故事

昨天晚上看了美國第35屆 甘迺迪的一些生平事蹟。政治理想,是大陸國最最缺乏的理想,沒有之一。如果寫一寫,應該是個不錯的命題。關於理想的小故事 求名人關於立志或理想的小故事 萬斯bai同閉門苦讀 清朝初期的著名學du者zhi 史學家萬斯同參與編撰 dao了我國重要史書 二專十四史 但萬屬斯同小的時候也...

我和楓葉之間的小故事,關於楓葉的故事嗎

抽象派丙烯畫 雨天和楓葉的故事.關於楓葉的故事嗎? 故事是這樣的 在楓葉落下之前就接住楓葉的人會得到幸運.而能親眼目睹楓葉成千成百落下的人可以在心底許下一個心願,在將來的某一天就會悄悄實現.如果能與心愛的人一起看到楓葉飄落,兩人就可以不分開. 很多年以前,她就很喜歡秋天的楓葉,一直嚮往著在某一個秋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