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理想故事,關於理想的小故事

時間 2022-05-05 19:30:06

1樓:

昨天晚上看了美國第35屆**甘迺迪的一些生平事蹟。政治理想,是大陸國最最缺乏的理想,沒有之一。如果寫一寫,應該是個不錯的命題。

關於理想的小故事

求名人關於立志或理想的小故事

2樓:浪跡天涯

《萬斯bai同閉門苦讀

》清朝初期的著名學du者zhi、史學家萬斯同參與編撰

dao了我國重要史書《二專十四史》。但萬屬斯同小的時候也是乙個頑皮的孩子。萬斯同由於貪玩,在賓客們面前丟了面子,從而遭到了賓客們的批評。

萬斯同惱怒之下,掀翻了賓客們的桌子,被父親關到了書屋裡。萬斯同從生氣、厭惡讀書,到閉門思過,並從《茶經》中受到啟發,開始用心讀書。轉眼一年多過去了,萬斯同在書屋中讀了很多書,父親原諒了兒子,而萬斯同也明白了父親的良苦用心。

萬斯同經過長期的勤學苦讀,終於成為一位通曉歷史遍覽群書的著名學者,並參與了《二十四史》之《明史》的編修工作。

3樓:平平靜靜啊阿

你自己想吧,徐悲鴻勵志學畫

伊索寓言關於理想的故事

4樓:夏遠文

《伊索寓言》一書中講述了乙個個生動的故事。那乙個個好故事就像一顆顆璀璨的珍珠,它們在時間的打磨和沉澱下散發著古老濃郁的陳香。它們就像磁石一樣,深深地吸引著我。

《伊索寓言》裡面既有《聰明的阿凡提》這樣的詼諧故事,也有《掩耳盜鈴》這樣的經典寓言。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尋找理想的小田鼠》這篇寓言故事了。

故事講的是傑克和吉公尺兩隻小田鼠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一起找到了傳說中的智慧型老人。智慧型老人知道了它們的來意後,交給它們第人一粒種子,並要它們找到儲存這粒種子的最好方法。幾年後,智慧型老人找到兩隻小田鼠,問它們種子的情況,傑克用盒子把種子裝了起來,吉公尺把種子種在了地里。

智慧型老人誇獎了吉公尺,並說:「理想就像這粒種子,你整天守著它不去行動,總有一天它會變壞的。」看完這個故事,我不禁想到平時的我,光說大話而沒有實現行動,也沒有什麼大收穫。

現在想起來真感到羞愧,以後我一定要向吉公尺一樣,為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伊索寓言》通過這些含意雋永、膾炙人口的好故事,將正確、美好的思想植根於我們的心中,讓我們學到更深的道理,得到更多的智慧型。我一定要從中吸取更多的精髓。從這些故事所折射出的道理中找到自己的不足,並且加以改正。

做乙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名人追求理想的故事(300字左右)

關於為理想而奮鬥的小故事 200字左右

5樓:

公元一八○九年,在乙個荒涼的肯德基州農場裡,誕生了一位叫 亞伯拉罕.林肯 的小嬰兒,他就是末來第十六任的美國**。

林肯十五歲的時候才開始認字母,每天早晚都要走四哩的森林小路到校求學。他買不起算術書,特地向別人借,再用信紙大小的紙片抄下來,然後用麻線縫合,做成一本自製的算術書。他以不定期上課的方式在校求學,知識都是"一點一點學的"。

他所受的正規教育,總計起來上學的日子不過十二個月左右。林肯能在很艱難的情況下發奮讀書,是林肯不向命運屈服的表現,也是我們應該向林肯學習的地方。

林肯下田工作的時候,也將書本帶在身邊,一有空閒就看書。中午吃飯時,也是一手拿著玉公尺餅,一手捧書。他在被提名為**候選人以後,曾說:

「我能夠達到這一點小成果,完全是日後應各種需要,時時自修取得的知識。」林肯由乙個貧窮的孩子成長為統率美國的政治家的歷程,深深地打動著我,他成功的關鍵在於奮發向上,努力不懈,迎接生活的挑戰。林肯做到了,成功了。

「沒有暗礁,激不起美麗的浪花」,林肯不屈服命運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一同向困難挑戰,創造出佳績

6樓:

每個人的理想都要靠自己的不斷奮鬥,不斷努力才能夠實現,我們可以通過一件小事或者是某一件事來闡述自己的理想和夢想是如何實現的過程。

7樓:虞璇

關於為理想而奮鬥的小故事,你可以看看北京青年人。

有關理想目標的5個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應聘者來到企業,乙個說,我要在你們這裡扎扎實實地乾,做出成績,與企業共同成長;另乙個說,我要在3年時間裡成為部門經理,5年我要做到副總的位置,待翅膀硬了,我就要自己創業。老總選擇了後者,有人不解,問,他以後要成為你的競爭對手,你準備培養敵人嗎?老總笑答,他有志氣上進,能公升上來就是為企業做了巨大貢獻,到他準備自己乾時,我們企業已經在另乙個層次上了,或者他會留在這個大舞台上,在更廣闊的空間裡大施拳腳,或者自己創業,但他的企業與我們不會是乙個數量級,也不能成為我們的敵人。

說這話的老總的確有氣魄,經營的企業一直在高速成長。

有個老人在河邊釣魚,乙個小孩走過去看他釣魚,老人技巧純熟,所以沒多久就釣上了滿簍的魚,老人見小孩很可愛,要把整簍的魚送給他,小孩搖搖頭,老人驚異的問道:「你為何不要?」小孩回答:

「我想要你手中的釣竿。」老人問:「你要釣竿做什麼?

」小孩說:「這簍魚沒多久就吃完了,要是我有釣竿,我就可以自己釣,一輩子也吃不完。」我想你一定會說:

好聰明的小孩。錯了,他如果只要釣竿,那他一條魚也吃不到。因為,他不懂釣魚的技巧,光有魚竿是沒用的,因為釣魚重要的不在釣竿,而在釣技有太多人認為自己擁有了人生道上的釣竿,再也無懼於路上的風雨,如此,難免會跌倒於泥濘地上。

就如小孩看老人,以為只要有釣竿就有吃不完的魚,像職員看老闆,以為只要坐在辦公室,就有滾進的財源。

9樓:戀華社

清酒小故事之理想和現實

理想與信念的故事

10樓:冰麒麟顧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關於理想的故事,關於理想的故事300 500字

劉桂瓊 1 范仲淹 劃粥割齏 j u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的范仲淹年少求學時,由於家貧,他的生活十分艱苦。每天晚上,他用糙米煮好一盆稀飯,等第二天早晨凝成凍後,用刀劃成四塊,早上吃二塊,晚上再吃二塊,這就是 劃粥 沒有菜,就切一些醃菜下飯,這就是 斷齏 生活如此艱苦,但他毫無怨言,專心於...

為理想奮鬥的小故事,名人為理想而奮鬥的小故事

紫影孖 理想的階梯,屬於刻苦勤奮的人。馬克思為實現解放全人類的崇高理想奮鬥一生。他積極投身於火熱的工人運動,研讀無數種著作,學會了歐洲好幾個國家的語言。他不斷在圖書館鑽研,數十年如一日,座位下的地面竟然磨掉一層。化學家諾貝爾為減輕工地上挖土工人的繁重勞動,決心發明炸藥。廢寢忘 食,四年裡做了幾百次試...

關於華佗的小故事,關於華佗的小故事

華佗的故事 華佗 約公元145年 公元208年 字元化,一名旉,沛國譙縣人,東漢末年著名的醫學家。華佗與董奉 張仲景並稱為 建安三神醫 少時曾在外遊學,行醫足跡遍及安徽 河南 山東 江蘇等地,鑽研醫術而不求仕途。他醫術全面,尤其擅長外科,精於手術。並精通內 婦 兒 鍼灸各科。晚年因遭曹操懷疑,下獄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