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舒需要讀後感,讀後感,300字左右需要10篇

時間 2022-07-30 08:20:06

1樓:匿名使用者

紅與黑》讀後感

作家筆下展現的,首先是整個法蘭西社會的乙個典型的視窗——小小的維里埃爾城的政治格局。貴族出生的德瑞那市長是復辟王朝在這裡的最高代表,把維護復辟政權,防止資產階級自由黨人在政治上得勢視為天職。貧民收容所所長瓦爾諾原是小市民,由於投靠天主教會的秘密組織聖會而獲得現在的肥差,從而把自己同復辟政權栓在一起。

副本堂神父瑪斯隆是教會派來的間諜,一切人的言行皆在他的監視之下,在這王座與祭壇互相支撐的時代,是個炙手可熱的人。這三個人構成的"三頭政治",反映了復辟勢力在維里埃爾城獨攬大權的局面。而他們的對立面,是為數甚重,擁有巨大經濟實力的咄咄逼人的資產階級自由黨人。

司湯達一方面向人們描述了保王黨人的橫行霸道,一方面又讓人們得出這樣的結論:握有經濟實力的資產階級,在政治上也定將是最後的勝者。《紅與黑》成書於一八三零年七月革命以前,司湯達竟像是洞悉了歷史運動的這一必然趨向。

希望大家推薦給我一些青春勵志的** 寫讀後感要用

2樓:飄雲流蘇

<<鋼鐵來是怎樣煉成的>>

中國源第一部青春勵志**《歲月如歌》

南韓浪漫青春勵志小

說 《愛在哈佛 》

青春勵志**《我不是馬加爵》

青春勵志**《夏華秋葉》

長篇青春勵志** 《青春留痕 》

青春勵志**:籃球之神

青春勵志**《終極目標》

青春勵志題材長篇**——《冰凌花開》

長篇青春勵志**《一路狂奔》

其實個人認為《大長今》真的不錯

經典的 當然是《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卓婭和舒拉的故事》等蘇聯文學尤其推薦《卓婭和舒拉的故事》 既感人又勵志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內容似乎也不太合適的 不過讀起來還是會心有敬佩

3樓:如花似虎

原來,左耳,愛情的開關。

4樓:匿名使用者

路青伊的《顧以蕭所在》

讀《板子猴》的讀後感45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讀了《板子猴》這篇文章,心裡有點不舒服,是為板子猴抱打不平。文章的大致意思是..如果覺得很不錯,歡迎點評和分享~感謝你的閱讀與支援!

本文《板子猴》讀後感400字》由讀後感范文整理,僅供參考。

今天我讀了《板子猴》這篇文章,心裡有點不舒服,是為板子猴抱打不平。文章的大致意思是:馬戲圖里有乙隻漂亮的猴子雅娣和乙隻醜陋的猴子板子猴,為了讓雅娣上台表演精彩的節目,台下就需要有板子猴陪練,雅娣一不認真練習,訓猴員老費就打板子猴出氣,為什麼不打雅娣呢?

因為雅娣長得好看,怕打壞了沒法上台表演,而板子猴就不一樣啦,它長得比較醜又沒打算讓他上台表演。老費為了殺雞儆猴,只有拿板子猴出氣。

聰明的板子猴意識到這種情況,每次陪練都特別認真。訓猴員示範過以後,板子猴都能很好完成。有一次雅娣淘氣在台上表演失利,板子猴終於有了出頭之日,獲得觀眾的認可。

我讀了以後,明白了乙個道理,人不能光看外表,要看到心靈美,乙個人價值體現在對社會做出多大的貢獻,而不是你長得有多漂亮。我喜歡板子猴的「醜」,反而襯托出它的聰明·認真·堅強。說板子猴聰明,是它從中學會了審時度勢;認真是它進步非常快;堅強讓它站在了舞台上面,贏得觀眾的掌聲。

我一定要學習板子猴的貴在堅持,最終贏得勝利。

6樓:金勝火

第二段應該是 :板子猴有了出頭之日

名家名篇讀後感要5篇(要求:每篇500字以上)

我要讀後感,200字的,有幾篇要幾篇

7樓:匿名使用者

下課了。

我揹著滿載法語書的書包,躊躇地離開了學校。我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放學時走得如此的慢,好像腿上綁著千斤重的東西一樣。

我拖著腳步,一步三回頭的向學校告別,向韓麥爾先生告別,不,是訣別。我或許再也沒有機會能和韓麥爾先生再見了。或許,今後我們還會在這個課堂上課,但意義不一樣了,不是韓麥爾先生來教我們,是那些該死的普魯士人,更可氣的是還要學那該死的德語。

如果我沒有背好德語單詞,他們會不會用戒尺來打我呢?想想他們對我們做的吧,太殘酷了,殘酷的普魯士人們,用戒尺來打我,對他們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但他們有什麼資格來打我?

我是法蘭西人,純種的法蘭西人,我才不會去學德語呢,可惡的德語。

站在街角,我仍然依稀看到韓麥爾先生那憔悴的身影依靠在那兒。可憐的人,他一定從未想到過會變成這樣。誒。

他應該看到我畢業的,就算我學習成績不好,那也總比現在由普魯士人來代替他,由德語來代替他認為最美好的語言來的好。我好想時間停留在這一刻,或者腳下釘下釘子,就這樣永遠的來看著他。哦,他今天穿著這套綠色禮服,顯得他那麼的高大,那麼得筆挺。

他或許不會再穿這套禮服了吧。

街上靜悄悄的。回想起原來這個時候,應該是很熱鬧的才對。放學的孩子們會在這裡打打鬧鬧,或者捧著一大把吃的東西,聽媽媽、奶奶講故事。

可是現在街上乙個法蘭西人都沒有,只有那些自以為是的普魯士兵,他們正在拆商店的招牌呢,把法語招牌改成德語的招牌。那些德語我乙個字都看不懂,我也不想看懂。我看著他們,把寫著大大的法語字的招牌踩得粉碎。

應該有人來制止他們才對,這應該是法蘭西人的招牌,他們沒有權力來糟蹋它們,他們更沒有資格來糟蹋這些法語!

可是,我們怎麼來阻止他們?這片土地已經是普魯士的了,瞧,那塊布告牌上寫得清清楚楚。

可憐的人兒啊!

我停在了布告牌前。我好希望現在有誰能夠站出來,然後告訴我,這一切都不是真的,只是一場遊戲而已。

「回去吧孩子,別再想什麼了,只要記得你流著的是法蘭西人的血,無論這塊土地屬於哪個國家,你一定要記得我們都是法蘭西的子民。法蘭西萬歲!」郝叟老頭兒不知何時站在了我的身旁。

他的鼻樑上架著一副大眼鏡,就是上課時他戴的那副。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郝叟老頭兒帶著這大眼鏡的時候,那樣子是多麼的滑稽,我也記得當時我是怎麼嘲笑他,然後怎麼把他這副醜樣告訴我的朋友們的。可是,現在,他戴這副眼鏡的樣子,卻顯得如此正常,好像無瑕可挑。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畫眉依然在樹林邊唱歌,但已經不像早上唱得那麼歡快了,它們好像也知道了這個噩耗,它們的聲音是那麼的淒涼。我躺在樹蔭下,靜靜的閉上眼睛——

我看到了普魯士人退出了阿爾薩斯。我看到了滿街的招牌重新換上了寫著大大的漂亮的法語字的招牌。我看到了街上人潮洶湧,大家都在慶幸、歡騰。

我還看到了人群中有韓麥爾先生,他穿著那件挺漂亮的綠色禮服,打著皺邊的領結,戴著那頂繡邊的小黑絲帽,臉上掛著比花兒還燦爛的笑容。

我還聽到了那最巨集亮的一句話——

「法蘭西萬歲!」。

求200字讀後感20篇

8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李鵬亞

9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慣例,先加分後發

2000字的讀後感

讀後感10篇

江姐讀後感 300字左右,紅岩讀後感300字

江姐 讀後感。你是丹娘的化身,你是蘇菲亞的精靈,不你就是你,你是中華女兒的典型。這是渣滓洞的難友寫給江竹筠烈士的詩。江竹筠也就是我們熟悉的江姐,在新中國成立之際,她臨危不懼,視死如歸,受盡了敵人的酷刑,卻一直堅貞不屈。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我激動 悲憤 感嘆!江姐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沒有表現出絲毫...

300左右的讀後感,讀後感300字左右

tv公主 在這個國慶節裡我看了一本讓我震翰無比的書 魯濱遜漂流記 28年,28年呀 魯濱遜孤身一人在乙個荒島上生活著,可見魯濱遜有多麼驚人的毅力。17世紀中,魯濱遜出生在乙個中產階級家庭,他原本可以平靜而優裕的過一輩子然而魯濱遜卻一心嚮往波濤洶湧危機四伏的大海。他不顧父母的勸阻連續出海多次身體安然無...

城南舊事讀後感,城南舊事讀後感300字

簡單的封面,就那麼薄薄的一本,掂在手裡那麼輕盈的一本。文中主人公英子以童稚的雙眼,透視著大人世界的喜怒哀樂,倒進了人間的複雜情感,向我們展示了20世紀北京城南的風光人情。作者透出淡淡的憂傷,也瀰漫著一股濃濃的詩意,讓人無法忘懷卻給了我心中若干莫名的感動 城南舊事 是林海音童年的縮影,它以最為樸實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