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吃檳榔好不?如題謝謝了

時間 2022-07-30 08:1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要太多,是藥三分毒,而且擯榔的味道也不好聞。 因為擯榔有殺蟲、破積、下氣、行水的功效,是我國名貴的「四大南藥」之一。

主治蟲積,食積、氣滯、痢疾、驅蛔、外治青光眼,嚼吃起興奮作用。 檳榔中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和有益物質,如脂肪、檳榔油、生物鹼、兒茶素、膽鹼等成分。檳榔具有獨特的御瘴功能,是歷代醫家治病的藥果,又有「洗瘴丹」的別名。

因為瘴癘之症,一般都同飲食不規律、氣滯積結有關,而檳榔卻能下氣、消食、祛痰,所以在藥用效能上被人們廣泛關注。 草藥名: 檳榔(betel nut) 常用的驅蟲藥。

為棕櫚科植物檳榔的乾燥成熟種子。主產於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及中國的廣東、海南、廣西、雲南等地。檳榔味苦、辛,性溫 。

歸胃、大腸經。功效殺蟲,消積,下氣,行水。主治蟲積,如蛔蟲、絛蟲、蟯蟲、薑片蟲等,食積氣滯,脘腹脹痛,水腫,腳氣,瘧疾等病證。

現代藥理實驗證明,檳榔有驅蟲、抗病毒和真菌等作用。 食用 檳榔果可以食用,沾滷水咀嚼,初次咀嚼者會面紅,胸悶,屬於正常現象 毒性 過量檳榔鹼引起流涎、嘔吐、利尿、昏睡及驚厥。如係內服引起者可用高錳酸鉀溶液洗胃,並注射阿托品 謝謝採納

2樓:手機使用者

在台灣,嚼食檳榔已經有一千年以上的歷史,至今不衰。其中以中南部地區為盛,尤其為勞動人士所愛用。吃檳榔會引起口腔、消化道的病變,同時產生令人生厭的暗紅色汁液。

不僅形象惡劣,更會汙染環境。近年來,檳榔突然搖身一變,成了如菸酒一般的嗜好品,廣受歡迎。不但食用人口激增,食用的人也擴充套件到勞工以外的各行各業。

檳榔站如雨後春筍,一家接著一家,盛況空前。長期嚼食檳榔,以及檳榔發布的成分,對口腔黏膜具有機 械性和化學性的作用,引起口腔黏膜一連串不同程度的變化: 1.

白斑症。 2.黏膜內層纖維化。

3.口腔癌。 嚼食檳榔造成牙齒過度磨耗,改變牙齒相鄰間的關係,可能易塞進食物,造成牙周炎。

另外,一些鹼性物質及石灰造成沉積,產生結石,也會造成牙周炎。同時,檳榔中所含的鞣酸有收斂劑的作用,更不利於已發炎的牙周組織。如果此時再加上慢**染,便易發展成齒槽膿腫的情況。

嚼檳榔有害健康,我們希望給檳榔嚼食者一些建議: 1.最好不要食用。

或者選擇代用品(如口香糖)。雖然效果不如嚼檳榔,但總值得一試。 2.

要戒除吸菸(或是戒檳榔),因為兩者合併使用,危險性增高。咖啡、茶一類飲料少喝。 3.

平時要多攝食維他命a、b、c、e等,增加抵抗力。 4.少食用皮蛋。 檢舉

3樓:手機使用者

女人吃檳榔好採納哦

女人有多少種型別?如題謝謝了

唯愛一夢 有很多種.但是有一種也許是每個女人都有的 就是 想被自己喜歡的 愛疼. 巴傻 好女人與壞女人 看得順眼的就是好女人 看不順眼的就是壞女人 好的女人,壞的女人,2種,有哪20種食物能讓女人越吃越美麗的?如題 謝謝了 乙個女人老在乙個男人面前哭,能說明什麼?如題 謝謝了 傈僳花 希望男人能更愛...

女人有膽固醇嗎如題謝謝了

有。人體三大營養物質 醣類 脂質 蛋白質。其中脂質包括脂肪 類脂和膽固醇。體內含有,膽固醇攝入過多易得脂肪肝 有。一般都知道,脂類物質主要分為兩大類。脂肪 主要是甘油三酯 是人體內含量最多的脂類,是體內的一種主要能量 另一類叫類脂,是生物膜的基本成分,約佔體重的5 除包括磷脂 醣脂外,還有很重要的一...

沒鹽吃怎麼辦如題謝謝了

杉山琉璃 買些鹽梅子 放幾棵下去又有梅味道 又鹹 沒鹽也可以一樣過。我教我媽就是這樣 貓璃 寧波市鹽務管理局 食鹽庫存充足 市民請勿跟風搶購 東方 快訊 2011 3 16 20 40 40東方 東方 3月16日訊 從昨天下午開始 3月15日 寧波市區內部分超市開始出現小包裝碘鹽搶購苗頭。目前已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