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的花朵讀後感,勇敢的花朵讀後感300字 5

時間 2021-06-14 18:08:30

1樓:匿名使用者

《勇敢的花朵》一文,讚揚了二月蘭默默無聞的精神,批評了其他花兒的互相炫耀。可你是否發現,如果不是小男孩發現了二月蘭,它或許至今還躲在角落裡不被人發現,也就更談不上讚揚它了。由此可見,好的東西不一定總被人們發現,金子不一定總會發光。

當然,默默奉獻固然可貴,但如果一直保守自己,不與別人競爭,自己有才不露,那麼你身上再有才華,也不會被人發現。就如同一快燦燦的**,被深埋在地層底下,等待人來開掘。而當別人在極力展示自己的才華時,你卻依然堅持“默默無聞”,這樣所得到的結果顯然不同。

就像胡迪菁的自序中說的那樣:“公平的權益不是坐著等來的,更不是跪著求來的,而是站著跳起來使勁爭來的。”默默無聞的二月蘭就缺少這股“爭”的勁兒,它只是在默默的等待著,等待著……終於有一天,它被一個小男孩發現了,身上的閃光點因而顯露出來。

但是,“坐著等來”的機會真的有那麼多嗎?因而必須選擇競爭。

榆葉梅、桃花、玫瑰等花兒都大加讚揚自己的特點。它們是驕傲自大嗎?是的。

因為他們有理由驕傲,他們有各自不同的特點,所以他們敢於站出來誇耀自己一番。這說明它們有一股強烈的競爭意識。都努力散發耀眼的光芒,想引起別人的注意。

它們都是站著的英雄!

人們總是用“是金子總會發光”來勸慰那些未“金榜題名”的人。然而在資訊化時代高速發展的今天,只有勇敢地站起來競爭,才可能為自己奪得一席之地。否則就會成為被社會遺忘的深埋在地下的金礦。

古人云:“千里馬常有而伯樂不常有。”特別是在當今時代,人才輩出,但發現和挖掘人才的“伯樂”卻微乎其微。

所以,我們更應該競爭,在眾人面前充分展露自己的才華,力爭坐得更好。現在手捧文憑到處求職的大學生多得是,難道當別人問到你的特長和曾獲何獎勵時,你依然在人們面前“默默無聞”嗎?顯然不行。

這時,你必須大大方方地說:“我在這方面有經驗,在學校受到多次嘉獎,我的條件比別人好,這個工作我能勝任。”否則,當你還在思索到底該不該競爭時,別人已經捷足先登了。

同學們,是金子不一定總會發光。讓我們從小培養積極的競爭意識,為自己開拓出一片美好的藍天吧!

唐池子勇敢的花朵讀後感400字怎麼寫

唐池子勇敢的花朵讀後感

2樓:小爺本無心

唐池子著的兒童**《勇敢的花朵》這部作品語言優美流暢,敘事生動感人,立意清新而又深遠,全書充滿著溫暖、美好和善良,向小讀者們傳遞著一種鮮明的積極向上的精神力量。因此作品具有較高的文學價值和思想價值,具有巨大的社會效益,有極大的出版價值。

勇敢的小老鼠讀後感200字

3樓:116貝貝愛

在讀了一本書、一篇文章、一段話、或幾句名言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下來,寫成的文章就叫“讀後感”,也可以叫做讀書筆記。“讀後感”的“感”是因“讀”而引起的。“讀”是“感”的基礎。

走馬觀花地讀,可能連原作講的什麼都沒有掌握,哪能有“感”?讀得膚淺,當然也感得不深。只有讀得認真,才能有所感,並感得深刻。

正文:

前幾天,我讀了《勇敢的小老鼠》這本書,這本書很有趣,講的是三隻小老鼠不安於現狀,到外面冒險的事情。它們經歷了好多困難才脫離了危險,你是不是很好奇?

老鼠上街,人人喊打,可這三隻老鼠可不是普通的老鼠,它們有漂亮的顏色,一隻是黃色的,名叫黃澄澄,一隻綠色的,名叫綠油油,還有一隻是紅色的,名叫紅彤彤,聽這名字,你一定會喜歡它們的,他們也的確聰明勇敢,討人喜愛。

特別是綠油油,還有繪畫才能,路上碰見了一個叫魯但的人,以賣畫為生的,無意中,綠油油畫了一幅畫,人們很驚歎,爭先恐後的買他的畫,兩個壞蛋知道了,把綠油油抓走了,逼他畫畫,最後幾隻老鼠救了綠油油。

黃澄澄遇見了七隻波斯貓,和一個慈祥奶奶,有三兄弟把七隻波斯貓和黃澄澄關在一個山洞裡,餓它們。紅彤彤當上了船長,海盜把他們捉住了,華沙大鯊魚救了他們,為什麼鯊魚救他們呢,因為紅彤彤和華沙約定好,他們有危險華沙來救他們。你感覺這本書好看不好看?

從這本書我學習到不能安於現狀,只滿足於眼前,要勇於冒險,不斷的進取,樹立遠大的理想,勇於挑戰,勇於探索,三隻小老鼠勇於冒險的精神令我佩服,我要向它們學習!

4樓:徐天來

今天我讀了一篇好故事叫《勇敢的小老鼠》,這篇文章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遇事要勇敢地去面對。”

故事說得是:在一個山崖上一隻老貓把一隻老鼠困在一個木板上,而老鼠就鼓足了勇氣終於從老貓的視線下逃脫了。

我們應該學習老鼠遇事不緊張,勇敢地去面對。在我們的生活中,也常常會遇上困難。比如:

我在做暑假作業的時候,遇到幾道難題,尤其是《動腦筋》題和一些“選做”的題,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難了。我很為難,費了半天勁也解不開,感到非常苦惱,只得去問姥爺。姥爺教育我:

首先要克服畏難情緒,勇敢地面對困難;接著幫我分析題意。比如,“把1~9九個數字分別填入五個圓環裡,使每個環裡的和相等”那道題,姥爺提示我應該按照從大到小的次序,進行嘗試,比如9+2;8+3;7+……,順著姥爺分析的思路,我用心去思考,終於把難題解開了!當我把難題一道道解開的時候,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愉快。

就像打了一個漂亮的大勝仗,別提心裡有多麼痛快!還有“記帳員把小數點點錯了一位,結果賬面多出了10元3角5分”的難題,姥爺提醒我首先要下定解決難題的決心,然後多動動腦子,一種辦法解不開,就想想另一種辦法。結果,就用設x的方法,那道似乎很難的題很容易就解決了。

一道道難題迎刃而解,我的心裡就像大熱天吃了一個冰糕一樣爽!真是爽歪歪!

我們以後遇見危險或者困難不要慌張,實在沒有解決辦法,求助於別人也是可行的一種辦法,當然不能自己不動腦子 光依靠問別人,就像有的同學,遇到問題一點腦子都不動,沒等自己想一想,就去問別人,也是不對的。我希望大家學習故事中的小老鼠鼓起勇氣面對強敵的精神!

花的勇氣讀後感250字

5樓:侯玉紅和尚欣怡

今天,我們學習了《花的勇氣》這篇課文。從課文中,我感受到了生命的頑強。

課文講的是作者在四月份來到維也納以後,沒有看見一朵花,只是綠色連著綠色,他感到很失望。同行的小呂讓他扒開草看看,原來花兒只比草矮一點兒。作者深感遺憾,因為他馬上要離開維也納了。

結果過了幾天,大-片大-片的花兒在冷風冷雨中全冒了出來。作者見後十分驚奇。最後,他心頭怦然一震,明白了生命的意味,是勇氣!

讀完這篇課文,我感受到了花兒不懼怕寒風冷雨、傲然開放的勇氣,同時也明白了:生命中最重要的是勇敢面對一切風風雨雨,無論自己多麼弱小,無論自己遇到什麼挫折,只要有勇氣,就會有希望。花都能具有這麼大的勇氣,更何況我們人呢?

做人就要像花兒一樣傲然挺立,創造自己在風雨中的奇蹟。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小魔鬼,它在你遇到挫折時告訴你:“不要做了,放棄吧!

”這種時候,就需要自己用勇敢去創造一個天使,打敗它,再試著忘掉挫折,重新挑戰難關。只有這樣做,才有可能可以走向成功。

想想我自己,總是克服不了許多從小就有的恐懼:上臺表演時,我總是緊張,生怕搞不好別人會笑話我;外出遊玩爬山時,爸爸媽媽總是能夠勇敢地登高望遠,而我,卻因為怕高,錯過了很多美好的經歷和美麗的風景……讀了《花的勇氣》這篇課文,我便下定決心,一定要像花兒一樣,用勇氣創造出自己生命中繽紛的春天。

6樓:最強大腦花

《花的勇氣》講述了千萬朵小花不怕困難,不怕挫折,在冷風冷雨中拔地而起,傲然挺立。我才知道了花兒的美麗來自勇敢!

一個週末,媽媽提議去爬山,我害怕辛苦不想去。在媽媽的督促下,我才不情願地跟在她後面。媽媽專門選擇了一條很陡的小路,只能上不能下。

我爬了一截就筋疲力盡了,兩腿發脹兩眼發黑的我站在那兒發呆,不想動了,可下又下不去,心情一片沮喪。

“來!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到南山非好女!劉盼是好女!

”媽媽詼諧的語言驅散了我心頭的鬱悶。我受到鼓舞,心情變得開朗起來,眼睛往頂峰看了看,做一個深呼吸,邁開大步勇往直前。有時為了安全,我還兩掌落地,當起了“爬行動物”,風呼呼地吹過,可我的汗卻越流越多,我在心裡暗暗地說:

一定要堅持,一定要勝利!

到達山頂時,儘管氣喘吁吁,但我一點也不覺得累,媽媽和我眺望四周:遠處的大海、繁忙的港口、林立的高樓在藍天的映襯下格外美麗。媽媽在我耳旁悄悄說:

爬山不怕艱險,才可以登高望遠,領略美好風光。我聽後若有所思,我要像花兒一樣,有主見,有勇氣,讓自己在生活的風雨中鍛鍊。

勇敢的花朵讀書心得,勇敢的花朵讀後感300字 5

白土知道 像花兒一樣勇敢 花的勇氣 讀後感 花的勇氣 講述了千萬朵小花不怕困難,不怕挫折,在冷風冷雨中拔地而起,傲然挺立。我才知道了花兒的美麗來自勇敢!一個週末,媽媽提議去爬山,我害怕辛苦不想去。在媽媽的督促下,我才不情願地跟在她後面。媽媽專門選擇了一條很陡的小路,只能上不能下。我爬了一截就筋疲力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