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左右的讀後感,讀後感300字左右

時間 2021-11-04 18:58:35

1樓:tv公主

在這個國慶節裡我看了一本讓我震翰無比的書《魯濱遜漂流記》。

28年,28年呀!魯濱遜孤身一人在乙個荒島上生活著,可見魯濱遜有多麼驚人的毅力。

17世紀中,魯濱遜出生在乙個中產階級家庭,他原本可以平靜而優裕的過一輩子然而魯濱遜卻一心嚮往波濤洶湧危機四伏的大海。他不顧父母的勸阻連續出海多次身體安然無恙。

誰知天不作美危險終於降臨了,輪船由於大浪的衝擊被沖散了,魯濱遜漂到了一座荒島.因此他陷入了絕境,可他一我們難以想象的堅強和毅力向各種困難挑戰,這不正是所有失敗者所需要的嗎?但是有多少人能做到呢?

可見魯濱遜並非常人.他又開始對付建房,種地,圈羊,修船等困難。他一次次失敗,但他又藉著自己不屈不饒的堅強意志和智慧型站了起來.

最終也正是這種精神讓魯濱遜回到了祖國。我們也多麼需要這種精神呀!

當我讀到書末尾的時候我感到自己十分慚愧,因為我正是缺乏了魯濱遜那種做事專一,永不放棄的精神。記得在五年級時有一次我們作實驗,這本因是乙個很簡單的實驗可我卻在作實驗時上蹦下跳,玩這玩那一點也不專心。同學們都在認真的作實驗我卻在一旁起勁的玩,當要集合時我才慌慌張張的做實驗,我急急忙忙地拿出實驗材料仔細回想老師講過的細節,又手忙腳亂地把些材料瞎倒在一起倒水時還打翻了,想起魯濱遜在緊急情況下還鎮定自若我真是面紅耳塞。

看來,只有我們向魯濱遜一樣有志氣有毅力,對失敗不氣餒,目標專一才能成就大事!

2樓:匿名使用者

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讀後感

讀過《精彩極了和糟糕透了》,心中不由一怔,頓生感慨。

文章大致講了「我」七八歲時,寫了第一首詩,母親認為精彩極了,父親卻認為糟糕透了。兩人爭吵起來。在這兩種不斷的極端斷言中,「我」健康成長,最後登上了文學的殿堂。

在生活中,不少人只會接受讚美和誇獎,討厭警示、批評。不錯,讚美是人人都愛的,它會令人有種自豪感、成就感。但是,接受過多讚美的人,往往聽不進忠言,會驕傲自滿,一意孤行,自認為不可一世。

這種成就了一點就飄飄然的人,最終會失敗。

而過多地接受責備,也不好。受責備過多的人,他們會開始懷疑自己的能力,事事優柔寡斷,不敢嘗試,生怕自己不行,會把事情做砸。離成功就算只有一步之遙,他們不會昂首向上,而是再三懷疑自己,思量著自己是要還是不要,然後在思量中坐等機會消失。

若文中的作者寫出的每篇文章他父母都說「糟糕透了」,那他還能繼續寫作嗎?他還能成功嗎?

所以,讚美和批評都必須有,形成互補,良性迴圈。我們不能嫌棄批評,也不能依賴讚揚。雖然批評會讓你沮喪,但忠言逆耳,你會發現有時也很有用;雖然讚美會讓你開心,堅定信心,但太多的讚美會讓人安於現狀止步不前。

很好地接受批評和讚美吧。這樣,成功就離我們更近了。

讀後感300字左右

3樓:徭冬殷秀敏

要做個勇敢的少年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惟獨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得到上帝的恩寵,才能成為大有作為的人」。魯濱遜正是這樣典型而又真實的例子。

暑假裡,我讀了

丹尼爾·

笛福的《魯濱遜漂流記》,同時我也讀懂了這本書的含義。**描寫了英國青年魯濱遜懷著一顆雲遊四海的遠大志向,離別了家人,穿越大西洋,在航海中歷經了無數驚心動魄的險情,後來又在太平洋遇到了一場大風暴,惟有他乙個人堅強地活了下來,並來到了一座荒蕪人煙的孤島上。他在快要絕望的時候感悟到了生命的意義,這個意義就是「惟獨意志堅強的人才能得到上帝的恩寵,才能成為大有作為的人」。

正因為有了這樣的信念,他才能夠在孤島上頑強的生存下來,開拓荒地,築房子,養家禽,產水稻,與野獸和野人們鬥志鬥勇……經過不懈努力,他終於回到了英國。

最使我敬佩的是魯濱遜「不成功我決不罷休」的堅貞不屈和頑強意志的精神。從他的故事中,是什麼讓他居然有這種驚人的意志力呢?靠的就是四個字,「頑強、勇敢」!

以前學習的時候,我一遇到難題就退縮了。可我自從讀了《魯濱遜漂流記》之後,它不僅震撼了我的心,也同時感染了我的思想。今後,不管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遇到了什麼困難,我都力盡全力去「戰勝」它。

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我也要像魯濱遜那樣堅強、勇敢。因此,我要做乙個堅強的人、勇敢的人,只有不斷地學習、摸索、發現,才能敢於鍛鍊自己,做乙個強者!

4樓:怪獸外星人

1.讀《昆蟲記》有感

5樓:薄博逢飛星

《賣火柴的小女孩》的讀後感

前幾天,我讀了讀《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小女孩在大年夜裡賣火柴的情景,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裡。

「賣火柴,賣火柴,誰要火柴!」小女孩悽慘的叫賣聲傳遍大街小巷。儘管這樣,也沒有人來買小女孩的一根火柴。

小女孩為什麼要在大年夜賣火柴?那是因為她家裡實在是太窮了。看看小女孩,想想我自己,真是乙個生活在地獄,乙個生活在天堂。

那位小女孩大年夜在寒風中賣火柴,而我呢?在大年夜裡媽媽為我做著香噴噴的飯菜,

姐姐在一旁催促著我試穿新衣,全家裡演奏著和睦幸福的樂曲。

牆角裡,小女孩一次次地擦燃火柴,幻想著「溫暖的火爐、香噴噴的烤鴨、美麗的聖誕樹、慈祥的奶奶。」這對於可憐的小女孩,這些只是幻想而已,但這說明了小女孩的生活中只有寒冷、飢餓、痛苦和孤獨。

她是多麼渴望自己能像別的小朋友那樣,擁有自己應該擁有的一切啊!可是,這應該有的一切卻完全是泡影。而我呢?

冬天,坐在暖烘烘的火爐邊烤火,媽媽還為我做出豐盛可口的飯菜;夏天,每天放學寫完作業,便和同院的小朋友盡情地玩耍,歡樂的笑聲傳出大院……為什麼我和小女孩同齡,生活的環境卻不同呢?這是因為她在資本主義社會制度下生活,而我在社會主義制度裡生活。他們那裡充滿了冷酷、無情,我們這裡充滿了溫暖和愛意。

可是,我有時卻不能很好地用功學習,這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今後,我一定要抓緊時間努力學好文化知識,不要辜負我們的祖國,不辜負我們的社會,為將來把我們的國際建設得更加美好而努力奮鬥!

小學三年級讀後感300字左右怎麼寫

6樓:一夫當關雙魚

我很喜歡《愛在山野》這本書。

在這本書中,我最喜歡智慧型果,雖然我知道這本書的主人公是黑鹿,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智慧型果……

在看這本書《愛在山野》之前,我並不知道野豬能吃毒蛇,而且生病的野豬如果吃了毒蛇不僅不會死,反而會病癒。

沒看著《愛在山野》之前,我也不知道野豬肚子裡的傷疤越多越值錢。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些人敢去洗被毒蛇咬過的傷口?看了《愛在山野》之後我終於明白了,那是因為蛇毒的反作用,也就是傳說中的「以毒攻毒」,就是吃到肚子裡也不用怕的,因為它們的肚子裡有種東西會把它化解了,所以才敢用嘴去吸被毒蛇咬過的傷口……

雖然《愛在山野》這本書裡文字很多,但是圖畫也很多,我很喜歡看,因為覺得很有趣……

如果聽我說的不好,那就自己去看《愛在山野》裡面更多的動物知識。

燈祭的讀後感(300字左右)

7樓:蕭風光宇

這篇課文以燈為線索,依次寫了做燈,提燈過年,送燈祭奠父親,表達了「我」內心深處對父親深深地懷念 作者通過過年和父親送的燈來寄託對父親的懷念,用燈的點燃和熄滅來說明父親的在世和離世做出強烈的對比,更加突出作者對父親的思念之情,本文作者借物抒情,使讀者更加體會作者對父親的感情,更加具體形象。 《燈祭》中那玻璃燈是乙份親情.兩代人的燈,兩代人的情,那燈光所傳遞的是兩代人陰陽兩界無法阻隔的親情.

用燈去祭奠父親,因為是父親的愛溫暖了我,給我心聲,我應該用心去祭奠逝世的他,去回報 第一句,說有年覺得有盼頭,喜歡過年,但是,父親的存在讓年更加得有聲有色,因為父親會送我燈,父親,年,還有燈這三個美好的食物在一起,讓「我」倍感幸福。第二句說,父親走了,我們沒有點燈,更沒有好好的過年,原來,我們最珍貴的,最珍惜的就是父親,就是和父親在一起的美好生活,所有的一切都不重要,只要人在,什麼都好,沒有了人,所有的情感都無法發洩,所有的情感都無法表達,所以要好好珍惜,好好珍惜還在你身邊的人,也同樣懷念曾經的美好時光,父親雖然不在了,但是,曾經的回憶還在,讓作者的心更加的難過,花開堪折直須折,莫等花落空...

求一篇300字左右的讀後感 5

8樓:☆爽爽

讀《假如給我三天

光明》有感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記錄的是海倫.凱勒一生的事。書中感人心腑的故事,總是在我受到困難和挫折是鼓勵我,不要後退。

海倫.凱勒從小就失去了聽覺、視覺和甜美的聲音。她也曾因自己的條件而放棄過,可她又很快振作起來。

這位美國女孩,在莎莉文老師的幫助下,憑著超人的毅力,不但學會了說話,還學會了五種語言文字!她一生共度過了八十八個春秋,卻熬過了八十七個無聲、無語、無光的孤獨歲月!

看完這本書後,我的心裡有乙個疑惑:我們是獨生子女,從小,爸爸媽媽就把我們看成掌上明珠,整天飯來張口,衣來伸手,像個「小皇帝」。稍遇困難、挫折就會一蹶不振,而海倫.

凱勒所受到的困難與挫折是我們常人無法忍受的!

乙個人只要胸懷大志,並不懈向著目標努力奮鬥,就不會被一些客觀條件束縛,你就會擁有無限的力量去實現它!

堅貞不屈、不斷進取的精神是海倫.凱勒所擁有的,我們——祖國的**人更應該擁有這種美好的精神品質!

9樓:鐷の——預言

偉大的故事家安徒生編了乙個家喻戶曉的童話故事——《醜小鴨》。故事中的主角醜小鴨出生在乙個鴨的家庭,兄弟姐妹都長者一身金燦燦的羽毛,而它卻與眾不同,長者一身黑黝黝的羽毛,因此不受大家的歡迎,十分自卑。後來,它長成了乙隻美麗的白天鵝。

這個故事如果不仔細的閱讀,只會覺得它是乙個普通的童話故事,要是好好的去體會它的意境,你就會認為裡面蘊藏著乙個道理。童話中的醜小鴨因自己的外表醜陋,遭到了週期所有人對它的鄙視。可它並沒有在意,只管自己努力做事。

慢慢地它長大了,憑著自己的才能,變成了乙隻漂亮的白天鵝。這個故事告訴了我們乙個道理,乙個人身處逆境時,不能消沉,不能自卑,要勇於奮鬥,才有可能改變自己的處境。

我們的身邊也不乏有這樣的例。有的同學相貌也不突出,平時不大說話,沉默寡言,是平平常常的同學。但他們從沒放棄對自己的要求,努力學習,不恥下問,成績名列前茅,受到了所有老師的稱讚。

其實,醜小鴨似的孩是很多的,只要大家敢於磨練自己,勤奮學習,長大以後一定都會成為乙隻只美麗的白天鵝。

江姐讀後感 300字左右,紅岩讀後感300字

江姐 讀後感。你是丹娘的化身,你是蘇菲亞的精靈,不你就是你,你是中華女兒的典型。這是渣滓洞的難友寫給江竹筠烈士的詩。江竹筠也就是我們熟悉的江姐,在新中國成立之際,她臨危不懼,視死如歸,受盡了敵人的酷刑,卻一直堅貞不屈。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我激動 悲憤 感嘆!江姐面對敵人的嚴刑拷打,沒有表現出絲毫...

名人傳讀後感300 左右,名人傳讀後感300 400字左右

讀 提醒幸福 有感 我最喜愛畢淑敏的 提醒幸福 了,它闡述了在生活上喜或者悲的時候,都要提醒自己,正確看待事情,尤其要記得關於幸福的提醒,它給了我很大的感觸。現實生活上,每個人的經歷都不會一帆風順,或許是遭到意外,或許是碰到綁匪,或許是破產的危機,這些都會給你造成災難或者損失,甚至使你一無所有。這時...

憲法的讀後感,憲法讀後感300字左右

一起玩遊戲唄 學習 憲法 的感想 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保持國家統一 民族團結 經濟發展 社會進步和長治久安的法律基礎,是中國共產黨執政興國 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中國特色 社會主義的法制保證。憲法集中反映了我國各族人民長期奮鬥 的成果,規定了國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務 公民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