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謎語 峨嵋 捲簾格(打一成語)的相關

時間 2022-07-29 02:55:06

1樓:民生為本

名山大川

[讀音][míng shān dà chuān][解釋]泛指有名的高山和源遠流長的大河。

[出處]《尚書·武成》:「厎商之罪;告于皇天后土;所過名山大川。」

[例句]繁重的工作使他身體狀況不好,他決心請假去遊覽~,休養身體。

[近義]名勝古蹟三山五嶽福地洞天古蹟名勝名山勝水洞天福地名山勝川錦繡河山

[反義]窮山惡水

成語謎語:仕·捲簾格(打一成語)的相關文

2樓:冰

仕。(打一抄成語·捲簾格)

謎底bai

:先聲奪人

du先聲奪人 [ xiān shēng duó rén ]釋義 先張揚自己的zhi

聲勢以壓倒dao對方。也比喻做事搶先一步。

出 處《左傳·昭公二十一年》:「《軍志》有之:先人有奪人之心;後人有待其衰。」

近義詞先禮後兵 兵貴先聲 先發制人

反義詞甘拜下風 任人宰割 受制於人

成語謎語:空罐頭·捲簾格(打一成語)的相

3樓:廢柴船長

成語謎語:空罐頭·捲簾格(打一成語)

謎底:耳聽是虛

4樓:我努力的方式

防不勝防(防不勝防) fáng bù shèng fáng 形容要防備的太多,以致防備不過來。 清 黃鈞宰 《金壺浪墨·賈明府》:「 秀泉 耳目甚眾,公視其罪可殺,即請殺之。

不可,則不如釋之,若久系獄中,防不勝防。」《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四七回

成語謎語:張衡·捲簾格(打一成語)的相關

5樓:紅河溪

【成語】: 等量齊觀

【拼音】: děng liàng qí guān【解釋】: 等:同等;量:衡量,估量;齊:回一齊,同樣。答指對有差別的事物同等看待。

【出處】: 清·況周頤《惠風詞話》:「託雨露而成潤,意境可以稍變,然而烏可等量齊觀也。」

【舉例造句】: 後來列國紛紛稱王,國王更不算回事,他們至多能和宋、魯等小國君主等量齊觀罷了。 ★朱自清《經典常談·戰國策八》

【拼音**】: dlqg

【近義詞】: 一視同仁、相提並論、混為一談【反義詞】: 大相徑庭、迥然不同、厚此薄彼【燈謎】: 設定公平秤

【用法】: 作謂語;用於否定句

【英文】: equate

6樓:民生為本

等量齊觀

來[ děng liàng qí guān ]

【解釋】自:等:同等;量:衡量,估量;齊:一齊,同樣。指對有差別的事物同等看待。

【出自】:清·況周頤《惠風詞話》:「託雨露而成潤,意境可以稍變,然而烏可等量齊觀也。」

【示例】:後來列國紛紛稱王,國王更不算回事,他們至多能和宋、魯等小國君主~罷了。

◎朱自清《經典常談·戰國策八》

【語法】:聯合式;作謂語;用於否定句

出處清·況周頤《蕙風詞話》:「或帶煙月而益韻;託雨露而成潤;意境可以稍變;然而烏可等量齊觀也。」

例句他們二人的工作成績不可~。

成語謎語:解凍·捲簾格(打一成語)的相關

7樓:匿名使用者

解凍捲簾格,

謎底成語就是,

滴水成冰!

8樓:僑中黃建成

滴水成冰

抄dī shuǐ chéng bīng

【解釋bai】水滴下去就結成冰。形容天氣十du分寒冷。

【出處】宋·錢易《zhi南部dao新書》:「嚴冬冱寒,滴水成冰。」

【結構】兼語式。

【用法】一般作謂語、定語。

【近義詞】冰天雪窖、冰天雪地

【反義詞】驕陽似火、赤日炎炎、鑠石流金、風和日麗【例句】我國赴南極的英雄們;在~的嚴寒情況下按時建成了「長城"站。

【英譯】freezing cold

成語謎語:行裝·捲簾格(打一成語)的相關

9樓:晚風無人問津

謎語:行裝·捲簾格

謎語類別:

成語謎語答案:

走為上著

10樓:匿名使用者

行裝·捲簾格(打一成語)

謎底:走為上著

成語謎語:天車·捲簾格(打一成語)的相關

11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先斬後奏

成語謎語:文必正·捲簾格(打一成語)的相

12樓:太陽神

雜亂無章 [ zá luàn wú zhāng ]基本釋義

章:條理。亂七八糟,沒有條理。

出 處唐·韓愈《送孟東野序》:「其為言也;亂雜而無章。」

例 句1. 屋裡的書堆得~。

成語謎語:久則雅矣·捲簾格(打一成語)的

13樓:情感e解憂

謎面久則雅矣。

謎底成語就是,

俗不可耐!

成語謎語 才疏學淺筆下澀(打一成語)的相

冰 文弱書生 拼音 w n ru sh sh ng 釋義 文弱 文雅而體弱。舉目文雅,身體柔弱的讀書人。出處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賞譽下 士龍為人,文弱可愛。成語謎語 棄學經商愁滯銷 打一成語 的相 天蠍 慢易生憂 m n y sh ng y 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m n y sh ...

成語謎語 人人都講普通話(打一成語)的相

冰 謎底 推陳出新 推陳出新 tu ch n ch x n 釋義 指對舊的文化進行批判地繼承,剔除其糟粕,吸取其精華,創造出新的文化。出 處宋 費袞 梁溪漫志 張文潛粥記 引東坡帖 吳子野勸食白粥 雲能推陳致新 利膈養胃。近義詞除舊布新 吐故納新 獨闢蹊徑 鼎新革故 標奇立異 滌故更新 移風易俗 新...

成語謎語 醜末寅初中狀元(打一成語)的相

醜末寅初中狀元 打一成語 打一成語謎語 謎底 謎底 一馬當先 小知識 猜謎方法的具體玩法.謎語的猜法多種多樣,比較常見的有二十多種。屬於會意體的有會意法 反射法 借扣法 側扣法 分扣發 溯源法 屬於增損體的有加法 減法 加減法 屬於離合體的有離底法 離面法 屬於象形體的有象形法 象畫法 屬於諧音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