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謎語 才疏學淺筆下澀(打一成語)的相

時間 2021-08-30 09:34:42

1樓:冰

文弱書生

[拼音]

wén ruò shū shēng

[釋義]

文弱:文雅而體弱。舉目文雅,身體柔弱的讀書人。

[出處]

南朝·宋·劉義慶《世說新語·賞譽下》:「士龍為人,文弱可愛。」

成語謎語:棄學經商愁滯銷(打一成語)的相

2樓:天蠍

慢易生憂 [ màn yì shēng yō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màn yì shēng yōu ]

慢:疏慢;易:輕易;憂:憂愁。疏慢輕易必然壞事,因而產生憂愁。

出 處《管子·內業》:「思索生知,慢易生憂,暴傲生怨,憂鬱生疾。」

成語謎語:筆下生動旭日出(打一成語)的相

3樓:民生為本

九牛一毛

[ jiǔ niú來 yī máo ]

釋義自[ jiǔ niú yī máo ]九條bai牛身上的一根

du毛。比喻極大zhi數量dao

中極微小的數量,微不足道。

詳細釋義

【解釋】:九條牛身上的一根毛。比喻極大數量中極微小的數量,微不足道。

【出自】: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假令僕伏法受誅,若九牛亡一毛,與螻蟻何以異?」

出處漢·司馬遷《報任少卿書》:「假令仆伏受誅;若九牛之一毛;與螻蟻何以異?」

例句1. 要大老闆拿出這點錢來加我們的工資,對他來說,不過是~。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九牛一毛

希望能幫到你喲

成語謎語:但見寥寥數人行(打一成語)的相

5樓:匿名使用者

相去無幾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有問題可以追問。

滿意請及時採納,謝謝!

成語謎語:首次參考為一號(打一成語)的相

6樓:情感e**

謎語首次參考為一號。

謎底成語就是,

初試啼聲!

7樓:文明珠詩君

成語謎語:秋香初遇唐伯虎

謎底:付之一笑

成語謎語:一面之辭不合適(打一成語)的相

8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三十而立

[sān shí ér lì]

[釋義] 指人在三十歲前後有所成就。

成語謎語:暮色蒼茫看勁松(打一成語)的相

9樓:冰

朝夕相處

[拼音]

zhāo xī xiāng chǔ

[釋義]

從早到晚都在一起。形容常生活在一起,關係密切。

[出處]

馮玉祥《我的生活》第十四章:「這時我和梁(喜奎)同住一間房,朝夕相處,相愛如弟兄。」

[例句]

2,打一成語,1 2,打一成語。

紅河溪 成語 一分為二 拼音 y f n w i r 解釋 哲學用語,指事物作為矛盾的統一體,都包含著相互矛盾對立的兩個方面。通常指全面看待人或事物,看到積極方面,也看到消極方面。出處 宋 邵雍 皇極經世緒言 第七卷 是故一分為二,二分為四。舉例造句 我們看問題要一分為二,客觀公正。拼音 yfwe ...

1打一成語,0 0 1打一成語

0 0 1無中生有 01234569缺七少八 0一無所有 34567890 一乾二淨一二三四五六七九十 打一字一二五六七 十 打一成語 一二三四五 打一成語 五四三二一 打一數學名詞 一三五七九,二四六八十 各打一成語 0 0 1,打一個成語 小小芝麻大大夢 無中生有。分析 0表示沒有,無的意思。0...

1打一成語,9 9 1打一成語

司徒輕寒 成語為 九九歸一 原為珠算用語,含義是 算來算去最後還是還了原。現在常用來表示歸根結底之意。亦作 九九歸原 舉例造句 我也一直捉摸著這個事兒,九九歸一,是沒有找到一條成功的路。萬山紅遍 除法概念除法是四則運算之一。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乙個因數,求另乙個因數的運算,叫做除法。兩個數相除又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