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抽一兩隻煙會不會對身體不好

時間 2022-07-29 02:55:07

1樓:法勒陌絮域

吸菸確實危害健康。 由於菸草中均含有菸鹼(尼古丁,nicotine)這種成分,它具有很強的毒性。據報道,一支香菸中的尼古丁可毒死10只小白鼠,25支香菸中的尼古丁能毒死一頭牛,40~60毫克尼古丁可使人致死。

尼古丁損害腦細胞,使吸菸者出現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引起血壓公升高、心跳加快,甚至造成心律不齊、誘發心臟病;引起胃痛及其它胃病;損害支氣管粘膜,引發慢性支氣管炎。 更嚴重的是,菸草急劇的提高肺部、口腔、咽部、喉部、食道、胰腺、膀胱和腎盂患癌的風險,也有引發鼻腔、鼻竇、胃部、肝臟、腎臟、子宮頸的癌症和白血病的可能。他們的危險性由吸菸者的吸菸時間和數量決定。

對於某些吸菸者,酒精飲品也會加劇對健康的影響。 然而也有證據顯示吸菸並不導致乳腺癌的發生,並且可以減少子宮壁癌症的發生頻率。 沒有清晰的結果表明吸菸與患直腸/結腸癌和前列腺癌的關係。

患其中某幾種型別的癌症可能性會受到吸菸者所在的場的一些物體、吸菸者飲酒和吸菸者受到病菌的感染而提高。

2樓:匿名使用者

抽菸對身體很不好,傷肺、傷神經、傷心情!總之,乘現在沒上癮,趕緊戒掉!

3樓:美草

抽菸有害健康。 什麼煙都是一樣 煙殼**都有寫明。

一天抽兩包煙會怎麼樣,一天兩包煙會不會抽得太多

我不要太可愛 長期一天抽兩包煙肺功能降低40 會得慢性阻塞性肺病。慢性阻塞性肺病常見於老年人。不少人40歲就患病,這與長期較大量吸菸密切相關。戒菸是預防此病最簡單易行的措施,在疾病的任何階段戒菸,都有益於防止慢性阻塞性肺病的進展。45歲以上人群,建議每年體檢時檢查一下肺功能,長期抽菸的應從40歲起就...

倆只母鴿子沒公鴿子會不會下蛋,兩隻母鴿子配對也會下蛋嗎?

鄧教諾香桃 它們和雞其它鳥類是一樣的。鴿子通常孵出都是一對的,就是一公一母!鴿子每個月都可以下蛋並沒有固定的月份才下。哈哈,它還會飛回來 回答 一隻?給它吃玉米粒或者顆粒的飼料,給它關一個月左右然後開啟鳥籠門讓它自己飛出去就會自己飛回來,不要抓起來放飛或者趕它出鳥籠這樣它飛出去就不會飛回來了。一隻鴿...

抽電子煙會不會上癮,如果上癮會怎麼樣

抽電子煙就是為了戒菸的。上癮,要嘛就是你的菸油有問題,上面有尼古丁的含量標識,你可以慢慢的往下降。如果真上癮了,就是不停的想抽,恨不得買兩根,就怕浪費了中間充電的過程。那麼,得小心,這個菸油肯定有問題。電子煙也對人體有危害,只是程度相比菸草的煙小一點,但是也會有尼古丁等使人致癌的東西,長期抽電子煙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