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語謎語 人人都講普通話(打一成語)的相

時間 2021-05-07 14:09:31

1樓:冰

謎底:推陳出新

推陳出新 [ tuī chén chū xīn ]

釋義 指對舊的文化進行批判地繼承,剔除其糟粕,吸取其精華,創造出新的文化。

出 處宋·費袞《梁溪漫志·張文潛粥記》引東坡帖:「吳子野勸食白粥;雲能推陳致新;利膈養胃。」

近義詞除舊布新 吐故納新 獨闢蹊徑 鼎新革故 標奇立異 滌故更新 移風易俗 新陳代謝 逐新趣異 鑄新淘舊 革故鼎新 標新立異 推陳翻新 除舊更新 推陳致新 花樣翻新

反義詞清規戒律 陳陳相因 依樣葫蘆 墨守成規 積習難改 抱令守律 抱殘守缺 安常習故 墨守陳規 因循守舊 食古不化 泥古不化 保殘守缺 安故重遷 一仍舊貫 老調重彈

2樓:匿名使用者

謎底:推陳出新

3樓:就瞧瞧

推陳出新

[拼音]tuī chén chū xīn

[釋義]指對舊的文化進行批判地繼承,剔除其糟粕,吸取其精華,創造出新的文化。

[出處]清·戴延年《秋燈叢話·忠勇祠聯》:「不特推陳出新,饒有別緻。」

成語謎語 才疏學淺筆下澀(打一成語)的相

冰 文弱書生 拼音 w n ru sh sh ng 釋義 文弱 文雅而體弱。舉目文雅,身體柔弱的讀書人。出處 南朝 宋 劉義慶 世說新語 賞譽下 士龍為人,文弱可愛。成語謎語 棄學經商愁滯銷 打一成語 的相 天蠍 慢易生憂 m n y sh ng y u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m n y sh ...

成語謎語 唯恐高攀不上(打一成語)的相關

yqsy一切隨緣 高不可攀 g o b k p n 注釋 高得手也攀不到。形容難以達到。也形容人高高在上,使人難接近。出處 清 李汝珍 鏡花緣 第九回 小弟攛空離地不過五六丈,此樹高不可攀,何能摘他?這是 癩蝦蟆想吃天鵝肉 了。舉例 我們反對把創作說得 但也反對把它說成不須付出心血就輕而易舉地可以做...

成語謎語 峨嵋 捲簾格(打一成語)的相關

名山大川 讀音 m ng sh n d chu n 解釋 泛指有名的高山和源遠流長的大河。出處 尚書 武成 厎商之罪 告于皇天后土 所過名山大川。例句 繁重的工作使他身體狀況不好,他決心請假去遊覽 休養身體。近義 名勝古蹟三山五嶽福地洞天古蹟名勝名山勝水洞天福地名山勝川錦繡河山 反義 窮山惡水 成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