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 手丙的成語,病 手 丙成語

時間 2021-05-07 14:10:35

1樓:晚風無人可問津

這個成語是:

手到病除

拼音:[shǒu dào bìng chú][釋義]

剛動手**,病就除去了。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工作做得很好,解決問題迅速。

[出處]

元·無名氏《碧桃花》第二折:“嬤嬤,你放心,小人三代行醫,醫書脈訣,無不通曉,包的你手到病險除。”

2樓:僑中黃建成

病+手=丙 的成語——手到病除。

手到病除

shǒu dào bìng chú

【解釋】剛動手**,病就除去了。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工作做得很好,解決問題迅速。

【出處】元·無名氏《碧桃花》第二折:“嬤嬤,你放心,小人三代行醫,醫書脈訣,無不通曉,包的你手到病險除。”

【結構】聯合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分句。

【正音】除;不能讀作“cú”。

【近義詞】藥到病除、起死回生

【反義詞】無濟於事

【辨析】~和“妙手回春”;可形容醫術高明;但~語義要比“妙手回春”輕;~可以形容辦事能力強;一動手就解決了問題;而“妙手回春”卻不用於此意。

【例句】

(1)我病很久;請位專家一看;~;效果極好。

(2)他~;車床的故障排除了。

【英譯】when the physician’s hand fell on that illness

3樓:洛洛西米

手到病除~~~~~~~~~

採納喲~

瘋狂猜成語病手丙,病+手=丙答案是什麼成語?

4樓:翁錦文

手到病除。

親,請採納或給予好評哦,o(∩_∩)o謝謝注:此答案已過驗證

你好,翁錦文為你解答,

如對你有所幫助,

請採納或給予好評,

如有其他疑問,

可以向我求助,

o(∩_∩)o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手到病除

shǒu dào bìng chú

成語解釋剛動手**;病就除去了。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

工作做得好;解決問題迅速。

成語出處元 無名氏《碧桃花》第二折:“嬤嬤你放心,小人三代行醫,醫書脈訣,無不通曉,包的你手到病除。”

成語簡拼sdbc

成語注音ㄕㄡˇ ㄉㄠˋ ㄅ一ㄥˋ ㄔㄨˊ

常用程度常用成語

成語字數四字成語

感**彩褒義成語

成語用法手到病除緊縮式;作謂語、分句;含褒義。

成語結構緊縮式成語

成語年代古代成語

成語正音除,不能讀作“cú”。

成語辨析手到病除和“妙手回春”;可形容醫術高明;但手到病除語義要比“妙手回春”輕;手到病除可以形容辦事能力強;一動手就解決了問題;而“妙手回春”卻不用於此意。

近義詞藥到病除、起死回生

反義詞無濟於事

成語例子(1)我病很久,請位專家一看,手到病除,效果極好。(2)他手到病除,車床的故障排除了。

英語翻譯when the physician's hand fell on that illness

俄語翻譯болезнь исчезáет при прикосновении

其他翻譯《法》excellent médecin

成語謎語神醫

成語歇後語藥王爺的匾

6樓:小東

成語答案:手到病除

【拼音】:shǒu dào bìng chú【解釋】:剛動手**,病就除去了。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工作做得很好,解決問題迅速。

【出自】:元·無名氏《碧桃花》第二折:嬤嬤,你放心,小人三代行醫,醫書脈訣,無不通曉,包的你手到病險除。

病+手=丙成語

7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手到病bai除

shǒudào bìng chú

[釋義]  剛動du手**;病就除zhi去了dao。形容醫術高明。也回比喻工作做得好;解答決問題迅速。

[正音]  除;不能讀作“cú”。

[近義]   藥到病除 起死回生

[反義]   無濟於事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分句。

[結構]  聯合式。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是:

手到病除 。

比喻醫術高明。

看圖猜成語病+手=丙,病加手等於丙答案是什麼

9樓:xhj北極星以北

手到病除

成語意思:剛動手**,病就除去了。形容醫術高明。

也比喻工作做得很好,解決問題迅速。 【出處】元·無名氏《碧桃花》第二折:“嬤嬤,你放心,小人三代行醫,醫書脈訣,無不通曉,包的你手到病險除。”

病+手=丙打成語

10樓:匿名使用者

手到病除 成語意思:剛動手**,病就除去了。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工作做得很好,解決問題迅速。

11樓:營笑駱茂實

手到病除 [

shǒu

dàobìcopyng

chú]

剛動手**,病就bai除去了。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du工作做得很好,zhi

解決問題迅速dao。出處

元·無名氏《碧桃花》第二折:“嬤嬤,你放心,小人三代行醫,醫書脈訣,無不通曉,包的你手到病險除。”

瘋狂猜成語病加手等於丙是什麼成語 答案**

12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手到病除

shǒudào bìng chú

[釋義] 剛動手**;病就除去了。形容醫術高明。也比喻工作做得好;解決問題迅速。

[正音] 除;不能讀作“cú”。

[近義] 藥到病除 起死回生

[反義] 無濟於事

[用法] 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分句。

[結構] 聯合式。

13樓:修羅還是羅剎

病+手=丙

“丙”就是是“病”去掉“病字頭”

手到病除

看圖猜成語關於病加手等於丙的成語

14樓:瘋狂的伊凡

相愛最難的不是在一

起,最難的是珍惜。有些人會和你在一起,可逐漸的,你就不再珍專貴了。你會變成屬習以為常,變成生活的必需品,甚至是消費品。

當初戀愛時的疼愛,變成漠不關心。當初的呵護,變成你反過來照顧。所以啊,相愛一時很簡單,珍愛一生才是難。

病手丙打一成語瘋狂看

就瞧瞧 手到病除 sh u d o b ng ch 釋義 指醫生辨證 思路 手法正確對症,使病人得以最快速度 中醫看病講究望聞問切,其中 切 指切脈 號脈 和按診,是用手對病人進行診斷的重要程式 依靠正確的診斷,給與鍼灸 推拿 導引 拔罐 刮痧 中藥等 這些 活動除中藥外一般需要醫生親自動手來進行,...

形容手的成語,帶手形容順利的成語

形容無能 手足無措 縮手縮腳 形容親密 情同手足 手足情深 形容卑鄙 不擇手段 心狠手辣 形容順利 得心應手 手到擒來 形容冷漠 袖手旁觀 形容勤奮 手不釋卷 形容無能 不龜手藥 形容親密 情同手足 形容卑鄙 不擇手段 形容順利 得心應手 形容冷漠 袖手旁觀 形容勤奮 手不釋卷 形容敏捷 眼疾手快 ...

帶“手”的成語,帶“手”的四字成語

愛不釋手 礙手礙腳 白手起家 不擇手段 措手不及搓手頓腳 出手得盧 垂手而得 垂手可得 赤手空拳寸鐵在手 大打出手 大手大腳 斷手續玉 毒手尊前大顯身手 得心應手 額手稱慶 反手可得 蝮蛇螫手,壯士解腕翻手為雲,覆手為雨 革面斂手 拱手而降 拱手讓人 拱手聽命高抬貴手 河梁攜手 慌手慌腳 狠心辣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