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成長書籍,勵志,成長書籍

時間 2022-07-19 02:45:06

1樓:

80後必看的十大勵志書籍:

1.《肖申克的救贖》----------------------史蒂芬.金

2.《誰動了我的乳酪》--------------------斯賓塞.詹森

3.《如何才能停止焦慮開始新生活》--------卡耐基

4.《士兵突擊》--------------------------蘭曉龍

5.《阿甘正傳》--------------------------溫斯頓·格盧姆

6.《喚醒心中的巨人》--------------------安東尼羅蘋

7.《把夢留住》--------------------------西海固南木

8.《心靈雞湯》--------------------------傑克·坎菲爾、馬克·漢森

9.《平凡的世界》------------------------路遙

10.《把信送給機西亞》-------------------美.阿爾伯特.哈伯德路軍

這些都挺好的,自己讀讀看吧!!!

2樓:語運運

看郎咸平的部落格吧,還有他的書《產業鏈的陰謀》1, 2,3

對乙個行業的分析很到位,對創業有幫助強烈建議

還有管理方面《杜老師的無知》 《杜老師的一天》,是漫畫,易懂,而且有深度

3樓:慕

《傑克·韋爾奇自傳》很好,他是通用前ceo,小的時候結巴,但是家庭教育和自己的經歷使他成功。

推薦幾本適合青少年看的勵志好書

4樓:匿名使用者

適合自己的書才是最好的書!

1、《你的孤獨,雖敗猶榮》 劉同 中信出版社

《你的孤獨,雖敗猶榮》圍繞人們最有共鳴的話題:孤獨,用33個真實動人的故事,講述33種形式各異但又直抵內心的孤獨。用最溫暖的筆觸訴說:

孤獨不是失敗,它是自己與自己對話最好的時光。願你比別人更不怕乙個人獨處,願日後談起時你會被自己感動。

2、《夢在青春在》 俞敏洪 群言出版社

如果你心中還有夢,跟50歲的俞敏洪一樣,請拿起這本寫給追夢人的書細細閱讀,讓這本書帶給你一路前行的勇氣和力量。青春與年齡無關,夢在青春在,青春就是相信未來,生命不息,奮鬥不止!(推薦書:

我們每個人都有夢!夢在青春在!)

3、《高中三年,我的奮鬥我的夢》 和雲峰 長江文藝出版社

這是一本獻給所有高中學生的高考勵志書。《高中三年,我的奮鬥我的夢》由來自全國各地的9名高考狀元獨家披露成功心得與經驗,北大博士、青少年勵志專家和雲峰傾囊相授核心教育理念。(推薦書:

高考勵志書籍,懷念當年高中的生活了!)

4、《聰明人的笨功夫》 馬鴻旭,嚴堃,邱汐巖 北京聯合出版公司

《聰明人的笨功夫》將告訴你學霸們在鏡頭背後的故事。霸道的成績是學出來的,既「酷」又「萌」的氣質是修煉出來的,學霸們每天的時間也只有24小時,他們也會哭,也會困,也會找不著北,他們爆發小宇宙的方式只是多一些有效的方法,多一種笨笨的執著。

5、《哈佛凌晨四點半:高中實踐版》 韋秀英 北京時代華文書局

《哈佛凌晨四點半高中實踐版》是青少年勵志圖書,是《哈佛凌晨四點半》的實踐公升級版,與初中實踐版是姊妹篇,結合高中生學習生活實際,從挖掘自己的潛能、學會時間管理、管理情緒、培養領袖氣質、學會質疑等方面教給高中生一些基本必備素質,培養高中生的「哈佛性格」,讓更多高中生具備成功的特質,避免在高考這獨一的成才道路上侷限自己的視野,給自己更多可能,是一本非常實用的勵志圖書

6、《年輕,就要對自己狠一點》 李建 古吳軒出版社

《年輕,就要對自己狠一點》不僅是年輕人的就業指導準則,更可說是人生成功指南。書中記錄著身為國內著名實戰派職業規劃師的作者對千萬名年輕人成功和失敗的總結和啟迪。「狠」,是對成功的自覺,是迷茫的對症藥,是對各種徘徊和失敗的斷然拒絕。

在人生剛起步的時候對自己「狠」一點,用理性和規劃來經營自己,才能確保你的人生離成功更近一點!

7、《學會獨立思考》 張志,黃鑫 九州出版社

《學會獨立思考》的兩位作者張志和黃鑫是教學經驗豐富的大學老師,多年的教學生涯,讓他們感慨頗多。許多大學生不知道什麼是批判性思維,不會正確的提問,不會閱讀教科書……這是因為他們缺乏基本的獨立思考能力。鑑於此,作者將親身經歷與學生自身問題相結合,親授如何打破思考的侷限,克服思考的障礙,學會創造性、批判性地思考問題的方法。

8、《成長比成功更重要》 劉墉 國際文化出版公司

《成長比成功更重要》是華人首席勵志導師劉墉先生首部寫給中國父母和青少年的親子能量讀本。文章囊括劉墉旅居美國紐約生活期間,在自己中西結合獨特的家庭教育中和孩子談讀書、談做人、親情、愛情、友情、處世、職場等名作。(推薦書:

人生需要的是成長!)

9、《成功這件小事》 水野敬也 中華工商聯合出版社

《成功這件小事》通過乙個來自印度的「象頭神」和乙個年輕上班族互動的故事,教給你29天改變命運的29件神奇小事情。這些看上去小得不能再小的小事情,實則蘊含著深邃的哲理和巧妙的邏輯,它們是真正能「改變」自己從而通往成功的關鍵。

10、《年輕可以一無所有》 薛湧 長江文藝出版社

這絕不是一本討好年輕人的書,它也沒有一廂情願地打雞血,或者乾巴巴地講道理,它僅僅站在乙個客觀冷靜的角度,指出年輕人精神壓力巨大和青春迷茫的本質。它將刺醒一味自憐的年輕人,粉碎他們偏激的價值觀,讓不堪一擊的他們在暴跳如雷後領悟與改變。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婦人,金庸武俠**全套,哈利波特,傲慢與偏見,綠山牆的安妮,安娜卡列尼娜,這些書都很不錯

6樓:yoke_小悅

我個人認為的:星願大陸,薇妮天使旅行

7樓:匿名使用者

1、第一本 《秘密》

全美超級暢銷書 常年位居亞馬遜**暢銷書排行榜·全美國人乙個世紀來共同保守的乙個秘密

·乙個隱藏千百年的秘密首次登陸亞洲

·這個秘密曾被埋藏 這個秘密令人窺視

·這個秘密曾被禁止 這個秘密遭到封鎖

·獲得健康·成功·財富·幸福·智慧型都是你天生的權利·了解這個秘密的人,將擁有一切美好的事物!

·知道這個秘密的人都是歷史上最偉大的人物

·莎士比亞·牛頓·林肯·貝多芬·愛迪生·愛因斯坦·拿破崙都因這個秘密而改變命運!

2、第二本 《影響力》

鍛鍊領導能力,分析現象背後的本質問題

3、第三本《[超常思維的力量.:與眾不同的心智模式改變你的事業和生活.].溫德》

給你全新的思考方式

這三本書我都看過,相當不錯

推薦幾本勵志促進成長的書籍

8樓:水邊落日

斯科特·派克[美]《少有人走的路1 心智成孰的旅程》、《少有人走的路2 與心靈對話》

岡田·尊司[日]《怪癖心理學》

推薦幾部成長勵志的書籍

9樓:匿名使用者

路遙《平凡的世界》(不同年齡看有不同的感悟)莫泊桑《羊脂球》

奧斯特洛夫斯基《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魯迅《朝花夕拾》

《別把成功想得那麼難》(這本裡面用許多小故事來寓意道理,不錯的)艾公尺莉·勃朗特《呼嘯山莊》海燕

10樓:

《兔子強尼》 《有范兒》 《物盡其用》 《十四堂人生創意課》 《商業的常識》《人生不設限: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千山萬水人海中 》 《活在當下》《我有乙個朋友》

這些都是非常棒的書,看了你就知道了,絕對的棒!

11樓:

我喜歡看王鳳儀先生的書《篤行錄》、《言行錄》。

12樓:饒雁夕凰

我認為,你要做的只是找到夢想和理想而已,即使你已經有了,只是缺少對這個世界的各種幻想和憧憬而已,《草原上的小木屋》,《湯姆叔叔的小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湯姆·索耶歷險記》,《愛的教育》,《最後的莫西干人》,《安妮日記》,會給你許多思緒和目標的。

勵志書籍

求推薦成長勵志類的書籍

13樓:小狼小狼

我認為,你要做的只是找到夢想和理想而已,即使你已經有了,只是缺少對這個世界的各種幻想和憧憬而已,《草原上的小木屋》,《湯姆叔叔的小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湯姆·索耶歷險記》,《愛的教育》,《最後的莫西干人》,《安妮日記》,會給你許多思緒和目標的。

14樓:央綺

你只看到他們玩,你知道他們背後怎麼努力了嗎?你的學習方法對了嗎?

推薦幾本勵志書籍!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精不在多,推薦你幾本高

質量的勵志書籍。

1、《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為什麼你一直努力,卻還是沒有滿意的成果?為什麼你每天都很忙碌,卻始終看不到終點?……你是真的努力了,還是,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在本書中,作者提到了很多朋友,他們有的因為父母的壓力一直待在軍校,有的因為和朋友愛上同乙個女孩,堅持放棄了自己的愛情。有的人是在孤寂的大山之中的一面之緣,有的是教學課上的數面之交,雖是小角色,卻都熠熠發光。因為他們受傷,他們堅強,他們努力,他們有勇氣。

這本書的文字,沒有無聊的勵志。這些故事也許你生活中永遠不會碰觸,亦或許曾經經歷,它會告訴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的生活狀態是可怕的;它會告訴你「再好的朋友也經不起你過分直白」;它還會告訴你不要為討好別人而為難自己,因為「你以為你在合群,其實你在浪費青春「

2、《精進:如何成為乙個很厲害的人》

盲目的努力,只是一種緩慢的疊加。

在《精進:如何成為乙個很厲害的人》中,作者提出了一種更有效的提公升自我的方法:只使用非常小的力量,就能達到意想不到的效果,這便是精進。

這本書為大家提供了時間、選擇、行動、學習、思維、才能、成功七個方面的精進路徑,只要依循書中的方法反覆磨練,便可以日益精進,成為乙個很厲害的人,找到實現自我的那條成功之道。

3、《不抱怨的世界》

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無益舉動。有時候,我們的抱怨不僅會針對人、也會針對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們的不滿。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傾聽我們的抱怨,我們會在腦海裡抱怨給自己聽。

《不抱怨的世界》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運動,來的恰是時候,它正是我們現代人最需要的。我們可以這樣看:天下只有三種事:

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應該試著學習接納自己;抱怨他人的人,應該試著把抱怨轉成請求;抱怨老天的人,請試著用祈禱的方式來訴求你的願望。這樣一來,你的生活會有想象不到的大轉變,你的人生也會更加地美好、圓滿。

16樓:夜空中一片雲

1、《改變,從心開始》——《改變,從心開始:學會情緒平衡的方法》的作者羅伊·馬丁納是另類醫學專家,是真正懂得身心平衡的實修者。主張從身心靈各個角度**情緒:

第一部分「行動中的能量」,主要介紹情緒平衡技巧背後的基本觀念,探索人類天性的多重面性,以及身體為什麼是精神與物質之間的鏈結點或交叉點;

第二部分「實際的情緒平衡技巧」則將這些技巧的運用方式,運用到實際的情緒管理上,幫助大家達到身體與情緒的健康平衡狀態。

2、《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本書是中國優質新偶像李尚龍先生寫給千萬年輕人的成長和成功之書。本書以夯實別緻的內容,獨特另類的思考,讓你在面對學業的壓力,青春的迷茫,愛情的複雜中保持無畏無懼的心態,成為最好的自己。

3、《精進:如何成為乙個很厲害的人》——是2023年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採銅(崔翔宇)。該書是自我提公升類的一本書,解答了大多數人經常遇到的自我成長中的問題。

4、《努力到無能為力,拼搏到感動自己》——決定你有沒有未來的,是現在的你是否努力!而努力,也有它的方法、竅門、規則,以及靈魂需要的頓悟。一本讀罷,溫暖靈魂,馬上開竅,改變一生!

5、《把時間當作朋友》——作者引述自己從事的職業中所遇到的事例,告訴我們:如何開啟心智,如何運用心智來和時間做朋友,如何理解時間管理的意義,在時間管理上取得突破,進而用心智開啟自己的人生成功之旅。

為什麼你總是說「沒有時間了」,勤奮而又懶惰?最節省時間的方式是學習,為什麼你砍柴而不肯磨刀?基於過程的記錄,為什麼迥異於基於結果的記錄?

乙個人對時間的精確感知能力真的能訓練得像特異功能?都是平凡人,為什麼若干年後彼此已成天壤之別?

時間這條船,為什麼只送心智成熟的人去往夢想的彼岸?絕大多數的成功根本與智商沒有任何關係,所有的失敗都與且只與時間限制有關。當你把時間花費到乙個人身上的時候,相當於在他的身上傾注了你生命的一段,哪管最終的結果如何,反正,那個人那件事都成了你生命中的一部分,不管最後你喜歡還是不喜歡。

中國勵志成語大全,關於勵志成語大全

康寧快樂妹 發奮圖強 滴水穿石 磨杵作針 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 聞雞起舞 勵精圖治 白手起家 捲土重來 晨鐘暮鼓 力爭上游 破釜沉舟 投筆從戎 前車之鑑 勤能補拙 一諾千金 一鼓作氣 未雨綢繆 半途而廢 死灰復燃 死裡求生 竹頭木屑 攬轡澄清 作舍道傍 防微杜漸 困獸猶鬥 盲人瞎馬 盲人摸象 邯鄲學步...

初三勵志成語,初三勵志四字成語

懸梁刺股 鑿壁借光 孜孜不倦 秉燭達旦 篤學好古。一 懸梁刺股 1 讀音xu n li ng c g 2 比喻廢寢忘食地刻苦學習。3 出處 西漢 劉向 戰國策 秦策一 蘇秦 讀書欲睡,引錐自刺其股,血流至足。東漢 班固 漢書 孫敬,字文寶,好學,晨夕不休。及至眠睡疲寢,以繩系頭,懸屋樑。二 鑿壁偷光...

勵志經典的成語,最經典的勵志成語有哪些?

經典勵志成語大全 發奮圖強 滴水穿石 磨杵作針 精誠所至 金石為開 聞雞起舞 勵精圖治 白手起家 捲土重來 晨鐘暮鼓 力爭上游 破釜沉舟 投筆從戎 前車之鑑 勤能補拙 一諾千金 一鼓作氣 未雨綢繆 半途而廢 死灰復燃 死裡求生 竹頭木屑 攬轡澄清 作舍道傍 防微杜漸 困獸猶鬥 盲人瞎馬 盲人摸象 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