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勵志書籍讀後感怎麼寫,勵志書籍讀後感

時間 2021-06-12 09:36:50

1樓:月影娛

我給你篇紅岩的.

〈紅岩〉是一部中**事文學名著.它描寫了眾多革命英雄:成崗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英勇鬥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團結奮鬥,敵人喪膽;白公館志士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恩激動、崇敬、悲憤、感嘆的畫面.

最令我難忘的是許雲峰將要被特務匪徒密裁的那段描寫:「死亡,對於乙個革命者,是多麼無用的威脅.他神色自若地蹣跚地移動腳步,拖著鏽蝕的鐵鐐,不再回顧鵠立兩旁的特務,徑自跨向石階,向敞開的地窖鐵門走去.

他站在高高的石階上,忽然回過頭來,面對跟隨在後的特務匪徒,朗聲命令道:「走!前面帶路.

」面對著步步逼近的鬼門關,許雲峰沒有表現出絲毫的害怕,反而革命信念更加堅定,即使海枯石爛、天崩地裂,也不會動搖.江姐被粗長的竹籤釘入指甲縫間的刺骨鑽心的逼供,特務們為的是想從這位重要的共產黨員口中套出有關地下黨的重要機密,可是他們一次又一次的失敗了.試想一下,在那潮濕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嚥著發餿味的殘羹冷炙,拖拽著遍體鱗傷,強忍著舊膿新創襲來的陣陣裂痛……然而他們以常人無法想象的毅力頑強地與反動派抗戰到底!

對這些可敬可佩的戰士,國民黨反動派只能給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他們精神上的絲毫,反而更使他們的鬥爭精神豐富起來!讀到他們的事蹟,我無法自已,在他們面前,我感到深深的愧疚.想起自己以前寫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得低分,便洩氣了;工作中遇到不順心的事或小挫折,便想到放棄.

沒有對學習、工作完全充滿熱情的我易被摧垮,總找藉口說自己是個女孩.可如今,在紅岩英雄的光輝形象前,我明白了:越是在鋪滿荊棘的路上,就越需要我們去開拓;越是困難的時候,就越需要堅定不移的精神去克服.

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乙個真正的人,乙個英勇堅強的人!

2樓:乙個窮人的白

讀了一本書或一篇文章後,有所感而寫成的文章就是讀後感。

1.今天,我讀了...一文使我深受感觸

2.翻開書,...幾個字印入的的眼簾,不禁讓我想起...

3.或者引用名言開頭,在引出內容

結尾一般是:1.這片文章是我深受啟發...

勵志書籍讀後感

3樓:瓜在丹佛

用微笑面對人生-《海蒂》讀後感

小的時候看過電影版的《海蒂》,就曾被她的故事深深地感動。最近有機會又讀了原著,初看《海蒂》,感覺就像被散發出陣陣清香的風拂過臉龐。再看《海蒂》,又像是品味了一杯甘醇的葡萄酒。

正如人們常說:好書,越讀越有味。

《海蒂》是瑞士的著名女作家約翰娜 .斯必麗的世界名著。這本書十分經典的描繪了「海蒂」這位年紀幼小的小姑娘在阿爾卑斯山上居住的經歷以及在富蘭克託的一段經歷。

故事內容十分有趣而又感人至深,耐人尋味,主題鮮明、嚴肅並具有深遠的教育意義。

主人公海蒂是乙個心地善良、天真的小姑娘,她熱愛生活,熱愛大自然,她熱愛生活,樂善好施,樂於助人,在她真摯情感的感化下,飽經滄桑、心情抑鬱、性格孤僻的爺爺重新燃起了生活之光。後來,蒂提姨媽把她送到了富蘭克託的乙個有錢的親戚家,因為他們的女兒克拉拉乙隻腿癱瘓了,總得坐著輪椅,連上課也只是乙個人,特別寂寞,想找個孩子和她一起玩。也正是在海蒂的愛心幫助下,使克拉拉鼓起了生活的勇氣。

她們成了一對知心的朋友。當克拉拉來到阿爾卑斯山的時候,受到了海蒂的鼓勵,堅定了戰勝疾病的信心而最終重新站立了起來。愛的力量是多麼偉大,多麼神奇呀!

看完《海蒂》,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小主人公海蒂那種對生活積極向上的樂觀態度。她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都不灰心,也從不失去對生活的信心。海蒂的玩伴克拉拉也是如此,雖然失去了行動能力,卻從未對生活產生怨恨或是自暴自棄。

當我看完了這本書的時候,使人感覺到人間的溫暖,友情的滋潤。可現在有許多孩子都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中,過著許多山村孩子夢寐以求的生活,可當他們遇到一點事就灰心,比如:作業稍稍多了點便叫苦連天,遇到一點困難就退縮不前,更有甚者不停地喊著要自殺。

小時候的我們應該樂觀一點,像海蒂和克拉拉一樣,笑著去面對磨難。其實,人生在世,有很多挫折,有很多人都像海蒂一樣,經歷過風風雨雨,經歷過許多事情。但摔倒了不能永遠趴在地上,要站起來,重新面對新的人生!

就說在雲南金摘金寨上學的孩子們吧!那裡的生活條件差的簡直無法形容,學校的桌子,都是坑坑窪窪,連字都沒法寫。宿舍裡的床就是兩塊木板,地上的老鼠『吱吱』的叫。

書的頁面非常薄,書都是灰白的。有的人就穿著拖鞋,有些人連拖鞋都沒有,就光著腳,走到學校。但他們沒有放棄對生活的興趣,即使沒有任何東西……如果我們在這麼惡劣的環境下生活,必定是受不了的,然而他們卻生活了下來,是多麼堅強!

4樓:阿瑟

平凡而偉大的愛

----讀《感恩親人》有感

聞著書香,嚼著書味。像個餓了的孩子般貪婪的吮吸著書中精華,這就是我,小書蟲----方婧琳。我想每乙個人都是喜歡讀書,熱愛讀書的,因為,書中那一花一木的意趣,一詞一語的意味,一顰一笑的意蘊,都無不令我們感動著。

那天晚上,我坐在床上,捧著一本《感恩親人》靜靜地看著。淚水浸濕了我的衣襟。我不可抑制地哭了出來。

那是乙個動人的故事,講述了住在鄉間的姥姥與住在大城市裡的外孫女之間的事情,住在鄉下的姥姥因為思念幾年未曾回去的女兒一家,竟然憑藉著那一雙小腳走到了千里之外的女兒家。而女兒一家見到姥姥,自然是十分欣喜,外孫女更是特意請了假陪姥姥逛街。

一天,逛到了市場,姥姥看到那兩元錢一把的野菜,覺得奇怪:「野菜也能賣錢?」

外孫女道:「可不是嘛,城裡野菜金貴呢!」

姥姥和藹地說:「哪會兒你回老家去住,姥姥天天給你包野菜水餃吃。」

外孫女說:「說定了,姥姥,我一定去!」

姥姥在城裡住了乙個月,回去了。第一年,外孫女忙,沒回去,第二年,外孫女忙,又沒回去。有一年春天,忽然收到姥姥村里的電報,說姥姥病故了。

外孫女沒請假,攥著電報就上了火車。村裡人把她領進姥姥的家。姥姥躺在稚氣的門板上,臉上帶著很重的盼望,姥姥睜著眼睛。

外孫女看見姥姥的屋子裡到處都是芥菜。一捆一捆的,用紅頭繩扎著。有幹的,有半幹的。

灶間鍋台上還放著十幾個包好的水餃,皮兒都快乾了。

村裡人告訴外孫女,姥姥從城裡回來後,天天都出去挖野菜。她說外孫女要回來吃她包的芥菜水餃呢。該才幹了,姥姥就用紅頭繩扎好, 再去挖新鮮的。冬天也去挖。

村裡人說:「姥姥不行的時候還坐在炕上包水餃,她告訴別人,她夢見外孫女回來了,外孫女準能吃上她報的芥菜水餃。」

姥姥還說:「城裡野菜金貴呢,那丫頭饞芥菜水餃呢!」

外孫女把淚流滿面。她流著淚把水餃煮熟了,盛一碗放在姥姥身邊,盛一碗自己端著。她坐在姥姥面前,一邊吃一邊望著姥姥說:「姥姥,我吃到您給我包的芥菜水餃了。真好吃!

外孫女說:「姥姥……

讀完這個故事,我早已淚流滿面,眼淚不受控制的流了下來。這個故事我已經讀了很多遍了,每一次讀,心中都有不同的震撼。兩年啊,每天,不管嚴寒酷暑,天天堅持,都去挖野菜。

那是乙個怎樣的概念啊!老人的期盼,老人的執著,老人的堅定,都在我心中留下來我深刻的烙印,也觸到了我心中最溫馨的那一部分、最溫暖的回憶。從小的我就在外公外婆的庇護下長大,記憶尤為深刻的是每天晚上的時光,外公外婆和我三個人一起其樂融融的看電視,從房間裡不時會傳來我們歡快的笑聲。

而饞嘴的我,每每看完電視後都會讓外婆給我下一碗熱氣騰騰的雞蛋面或是炒一碗香味四溢的蛋炒飯。小時候,外婆為我付出的種種,讓我感動。而文中的姥姥,令世人感動。

姥姥用她那平凡卻又偉大的愛守護著外孫女的乙個平凡願望。

紅色經典故事讀後感100字到250字左右

愛國主義書籍的讀後感

5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興亡,我有責任》讀後感

責任的存在,是上天

留給世人的考驗

傍晚,清風徐徐吹過,拂過桌上攤開的書,我獨自一人站在陽台上,望著眼前這滄桑巨變的城市,車水馬龍、燈紅酒綠、熱鬧喧囂;極目遠眺,城市迅速擴延,一片片荒坡,一條條泥濘不堪的道路,瞬間路網如織,矗立起幢幢高樓,奇蹟如魔幻般產生。

面對眼前的一切,不禁陷入了沉思,幾十年前,中國受到帝國主義列強的瘋狂侵略,祖國被肆意踐踏、欺凌,幾乎陷入亡國滅種的境地。長期的階級壓迫,半殖民半封建社會的剝削,更讓人們生活在水深火熱、飢寒交迫之中……在人們心中烙下了乙個深深的、抹之不去的烙印,更在歷史的長卷上留下一段讓人不堪回首的往事。

光陰似箭,不過幾十年的光景,我國文盲率的下降;國民生產總值從2023年的7.4萬億元的增加到2023年的10.2萬億元;資訊化時代、技術革命使生產力飛速發展;這足以證明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成為世人矚目的焦點,成為了真正的東方璀璨之珠。

不論是誰,不論幹什麼,都有乙個責任問題,它是歷史賦予每個人的歷史使命, 「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激勵和凝聚著每乙個中國人的使命感和責任感.強烈的責任和使命驅使,定能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無論是「驅除韃虜」,還是「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這些來自心靈深處的震撼.

誰也忘不了2023年那場給祖國帶來巨大威脅的「非典」疫情,但從**領導到普通百姓,從醫護、科技人員到各行各業的人們都肩負起了各自的責任,全身心的投入到「戰鬥」中。尤其是小湯山醫院的醫護人員,日夜奮戰在工作崗位上,忘記了自己,忘記了家,有些醫護人員不幸感染,一批後繼者又義無返顧地頂上去。前仆後繼,捨生忘死,眾志成城。

譜寫出了一首首感人肺腑的壯麗詩篇。醫護人員的不辱使命,讓我看到了一顆顆責任心。而這場「戰役」的勝利告捷更讓我看到了源自民族靈魂深出的強大凝聚力。

如今的中國,已不再是那只沉睡的「東亞病夫」,在世界上有了立足之地,科技水平也屬於世界前列的雄師。2023年神州五號的發射,舉國歡騰。為此,楊利偉不知訓練了多少個日日夜夜,正是他那顆責任心,讓他出色的完成了任務。

但這並不是他乙個人的力量,還有那屢挫屢奮,百折不撓的科學家們,他們的責任心,凝成了一把把戰斧,在無數次失敗中,攻克重重困難,開闢了一條邁向勝利和「建小康」的道路。

其實,責任對於每乙個中學生而言,也甚為重要。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父母。用知識為社會做出貢獻,上課認真聽講,這正是我們青少年最基本的責任。

這不是個人責任,而是關係到國家、社會發展的責任。古人的「寒窗苦讀」,今人的「鍥而不捨」,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平時認真對待自己肩負的每乙個責任,竭盡全力,即使前方布滿荊棘,即使結果不盡人意。

仍把「責任」做為乙個堅強的後盾,為進入成年,進入社會,打下乙個堅實的基礎。

如果人們不注重責任,就沒有失敗後吃一塹長一智的彌補,就沒有徹夜不眠、全力以赴的工作精神,就沒有這巨大的中國變遷。如果我們不注重自己揹負的責任,人人都「自我設計」以自我為中心,對其他事物置之不理,不對國家負責,那整個社會將不可收拾,乙個有希望的中國上空將會烏雲籠罩。

「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中我體會到了孟子為責任而奮發的精神;從「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裡我理解到了責任的深沉責任。是做好工作的基礎和保證,是乙個民族偉大的精神支柱和寶貴財富,是推動社會發展和個人進步的動力。

自然身上就擔負共同奔小康的重任。只要我們每個人能重視這個責任,用實際行動發展自己多方面的才能,適應這變化多端的社會哦

求勵志書籍,推薦幾本勵志書籍!謝謝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童話春天 正能量 是世界級心理學大師理查德懷斯特的鉅著,由湖南文藝出版社於xx年8月出版。該作品嚴謹又趣味十足地闡釋了表現原理與正能量之間的親密關係,揭祕了什麼樣的行為模式可以影響人的信念 情緒 意志力。它通過一系列的訓練方法,提升我們內在的信任 豁達 愉悅 進取等正能量 ...

求勵志書籍,推薦幾本勵志書籍!謝謝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童話春天 正能量 是世界級心理學大師理查德懷斯特的巨著,由湖南文藝出版社於xx年8月出版。該作品嚴謹又趣味十足地闡釋了表現原理與正能量之間的親密關係,揭秘了什麼樣的行為模式可以影響人的信念 情緒 意志力。它通過一系列的訓練方法,提公升我們內在的信任 豁達 愉悅 進取等正能量...

關於青春勵志的經典書籍,青春勵志書籍推薦一下,謝謝。

浪子度小月 看看 青春霸業 這本書吧,比較靠譜,其他的勵志好多都是毒雞湯。個人經驗分享給你的 不過這本書現在不太好買了 流浪貓 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 是中國著名作家路遙創作的一部百萬字的長篇勵志鉅著 這是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長篇 全書共三部 作者在中國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