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勵志的書籍有哪些?有哪些勵志書籍推薦?

時間 2023-03-09 18:00:05

1樓:怎麼起來草

成功的背後,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而正是這些夾雜著淚水和汗水的過去,版才成就權了乙個個走向成功的普通人。

凌晨兩點半,早已習慣了乙個人坐在電腦前的我,望著螢幕,任思緒在暗夜的包容下靜靜流淌,時光彷彿又定格在三年多前的那一刻:「283 分」。那是被中國萬千學子稱為「黑色七月」中的一天,下班回家的母親從家門開啟後說出的乙個數字,雖然早知道自己不會考上大學,但如此的成績也多少出乎自己的意料。

母親是在單位用**查詢得知高考分數的,面對眾多的同事,她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而同在一張辦公桌的同事:她的女兒-也是市委書記的獨生女,分數是610分。

或許八十年代出生的我們身上肩負著太多的東西,父母將絕大多數的希望寄託在了這一代的身上,以至於忘記了他們所能承受的負荷,於是便有了代溝,有了反叛。而短短二十年間,神州大地又發生了太多翻天覆地的變化和對傳統文化的衝擊,這些前人所未能經歷過的巨變真真切切的擺在了我們這一代的面前,沒有休止,沒有方向。我們摸索著、試探著、尋找著屬於自己的道路,這期間的痛苦、歡樂、迷惘也只能由自己去體會,我們在一次次的變化中感受著,經歷著,也成長著……

2樓:匿名使用者

勵志書籍,已經bai有很多網友們推薦du了,相信提問的zhi朋友自己也可以dao去找到需要的相關書版籍,那麼我從這個問題的另一權個角度來回答一下。

我們做一件事,要知其然並知其所以然。

為什麼想看勵志的書籍?希望得到解答的朋友們現階段是處於什麼樣的心理狀態?是受到了太多的挫折希望獲得正能量?

是失戀了或者遭遇了其他不幸的事想要被安慰?是拼搏太累努力了沒有得到預期的回報想要學習別人怎麼做?又或者是其他什麼原因呢?

是基於什麼心理狀態提的問這個很重要。

其實我們做任何事的目的不外乎是想要改變現狀,那麼首先建議各位有這個問題的小夥伴們先正確的認識到自己問題的本質,然後明確自己想要得到什麼樣的幫助或者明確自己希望達到什麼樣的狀態或結果,那麼很多東西,不需要別人來幫助你你自己就可以得到答案或者調節自身了。

當然如果只是單純的需要一些書單,那更簡單了。

最後,希望不管是什麼原因,都能踏踏實實開開心心的生活。

3樓:他回頭一看歲月

《站著上清華》就是乙個清華的保安,因為明天聽課最終考上清華的故事。

4樓:不上網的蜘蛛

大部分勵志書都有點毒雞湯,,看**吧,牧神記,也有其勵志的地方勵志在教你自信。

5樓:思成

建議看看名人自傳、歷史書籍以及世界名著,讀完之後你會發現自己有新的t提高。

別說什麼讀書無用,首先有數量然後會有質的變化。

6樓:恆星泰斗三世

《高等數學》《初等數論》《概率論和數理》《實分析》《復分析》《復變函式論》等等。

你也可以看看《黎曼講義》和《朗道十卷》

其實我的意思是不要天天想著勵志,學習才是王道,學多了,就有鬥志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多少 單單是中國的四大名著讀通 就夠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bai認為對自己有勵志的書,就是勵du志的書。

我認zhi為,再好的勵志dao書,你讀不懂,內那麼你就是白容讀;相反,假如你讀了一本很差的勵志書,你給讀懂了(道理明確),那麼多少也會對你以後的人生路有點幫助。

9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再多也不如實踐,先去搬兩天磚,很快你就會仰望天空,思考勵志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劉墉的」寫給孩子的成長書"

11樓:泰拳手

勵志書籍看了沒用,沒有悟性啊,有書也沒用啊!

多和成功人士看齊,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看齊也不一定就能成功,有幾個人是成功的,建議學學政治書,生活中比較好的勵志書就是勞苦大眾,經驗源自真實。

12樓:匿名使用者

《艾青詩選》《活著》《未來的你會感謝現在拼命的自己》《導盲犬迪克》《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13樓:眾道妙方大健康

《自己拯救自己》

《偉大的勵志書》

《致加西亞的信》

《巴比倫富翁的秘密》

《思考回致富答》

《一生的計畫》

《積極思考的力量》

《人人都能成功》

《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

《與你在顛峰相會》

《人性的弱點》

《攻心為上》

《誰動了我的乳酪》

《高效人生的12個關鍵點》

《高效能人士的七個習慣》

14樓:小乖乖與小灰灰

若是生活人生推薦《平凡的世界》等;

若是個人成長推薦《別讓自卑毀了你》等;

若是文學素養推薦《歷代詩詞》;

若是螞蟻鬥象推薦《完美世界、鬥破蒼穹、至尊等》網路**;

若是官商之道推薦《上位者等》網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扯淡自己沒特別喜歡熱愛的事業。

那你就去看。

別人的老婆。

別人的房子。

別人的車。別人的生活。

你的父母。你的孩子。

你的老婆。你的女朋友。

別人的小三。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

《將來的你,一定會感謝現在拼命的自己》

《向著光亮那方》

《總要習慣乙個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面思考的力量2.這世界偷偷愛著你3.向著光亮那方4.

今天也要用心過生活內5.自我激勵的100種方法6.按自己的意願容過一生7.

內心強大是一種怎樣的體驗8.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9.優秀到不能被忽視10.

成長到死11.人生效率手冊12.自我成長的力量13.

我堅信14.好好工作好好生活15.我喜歡這個功利的世界。

18樓:

du書到底能否勵志,是要看人看對zhi象的,每個人對不dao同的事情敏感,不同的經歷使每個人對不同的話語產生共鳴。就我而言,有一段時間令我印象深刻的一本書是柴靜的《看見》,從某種程度上說,這本書已經可以算作一本自傳了,我在這裡看到了乙個人是怎樣變成自己所認可的樣子的,以及她眼中的世界。這本書讓我堅信,世界上沒有什麼一蹴而就的事情,所有自以為的成功,只不過是還沒有突破侷限認知的界限。

自己想變成什麼樣的人,只要自己願意為此付出。

19樓:匿名使用者

塔木德(猶太人的聖經)

影響力拿破崙希爾。

20樓:網眼太大

沒有推薦,各種勵志書籍都是從入門到放棄。

勵志書籍有哪些?

21樓:良弘壯符宜

勵志書籍國外經典有:人性的弱點,最偉大的推銷員,阿甘正傳國內的有:明亮談就業,明亮談創業,杜拉拉公升職記。

這些事我看過比較經典的,都還是很不錯的,很勵志。

22樓:邸立敖傲菡

可以看看《名人傳》(羅曼羅蘭著傅雷。

譯)特別是裡面的貝多芬傳,非常振奮人心,非常勵志。但這本書頗有些深奧,需要語文有一定的水平才能理解。

關於勵志的書都有哪些?

勵志書籍有哪些

關於勵志的書籍有哪些推薦?

23樓:謝老師教育課堂

1、《傅雷家書》:

《傅雷家書》是一部很特殊的書。它是傅雷思想的折射,甚至可以說是傅雷畢生最重要的著作,因為《傅雷家書》是給他與兒子之間的書信,體現了作為父親的他對兒子苦心孤詣。《傅雷家書》這本書中無處不體現的濃濃的父愛。

或許每個父親對自己的孩子都疼愛有加,但是,傅雷在疼愛孩子的同時,也不忘對他進行**、美術、哲學、歷史、文學乃至健康等等全方面的教育。

2、《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作家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所著的一部長篇**,於2023年寫成。**通過記敘保爾·柯察金的成長道路告訴人們,乙個人只有在革命的艱難困苦中戰勝敵人也戰勝自己,只有在把自己的追求和祖國、人民的利益聯絡在一起的時候,才會創造出奇蹟。

3、《蘇菲的世界》:

《蘇菲的世界》是挪威作家喬斯坦·賈德創作的一本關於西方哲學史的長篇**,它以**的形式,通過一名哲學導師向乙個叫蘇菲的女孩傳授哲學知識的經過,揭示了西方哲學史發展的歷程。被譽為20世紀百部經典著作之一。

4、《平凡的世界》:

《平凡的世界》是中國作家路遙創作的一部全景式地表現中國當代城鄉社會生活的百萬字長篇**。全書共三部。2023年12月首次出版。

該書以中國70年代中期到80年代中期十年間為背景,通過複雜的矛盾糾葛,以孫少安和孫少平兩兄弟為中心,刻畫了當時社會各階層眾多普通人的形象。

5、《名人傳》:

《名人傳》,是由19世紀末20世紀初法國著名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羅曼·羅蘭(1866~2023年)創作的人物傳記作品,它包括《貝多芬傳》(1903)《公尺開朗琪羅傳》(或譯作公尺開朗基羅)(1906)《托爾斯泰傳》(1911)三部傳記,傳記共計字數268000。

有哪些勵志類書籍

有哪些勵志書籍可以推薦

24樓:匿名使用者

江夢南事蹟簡單概括:江夢南半歲時因高燒意外失聰,依靠學習唇語和看老師板書,成功考上大學並多次獲得獎學金,讀完研究生學位後,又順利進入清華大學攻讀博士學位。

2023年,江夢南出生於乙個偏遠的瑤族山區——湖南省郴州市宜章縣。在一場近乎平常的感冒發燒中,年僅3個月大的她高燒不退,在後續的緊急**中,耳毒性藥物在無形中給她的聽覺畫上了休止符。

為了練習發聲,江夢南每天對著鏡子學口型,模仿父母唇形學發音,每乙個音節都要重複1000次以上。功夫不負有心人,通過點滴的積累,江夢南漸漸地實現了可以和常人溝通的想法。

在成長的過程中,江夢南從小了解到類似遭遇的榜樣人物——張海迪,正是延伸榜樣的力量,學習前輩的奮發事蹟,使她一次次跨過了人生中看似不可逾越的山峰。最終,以615分的高分考入了吉林大學。

在大學英語四級考試中,她沒有唇語聽寫的條件,只能放棄聽力部分佔比35%的分數,但仍舊考過了分數線。

苦難可以擊垮乙個人,也可以成就乙個人。對於江夢南來說,苦難儼然成了她的財富,而且她要讓這個財富的作用發揮到最大。

勵志俗語有哪些,關於勵志的諺語有哪些?

黃老師 把握一個今天,勝似兩個明天。2 有志者,事竟成。3 一日練,一日功,一日不練十日空。4 沒錢時捱餓,有錢時耀闊。5 智者一切求自己,愚者一切求他人。6 發奮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7 牛無力拖橫耙,人無理說橫話。8 不要等待機會,而要創造機會。9 勸汝立身須苦志,月中丹桂自扶疏。10 慾...

勵志名言有哪些,關於勵志的名言有哪些?

課文與閱讀 1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 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 2 勿問成功的祕訣為何,且盡全力做你應該做的事吧。美華納 3 一個人幾乎可以在任何他懷有無限熱忱的事情上成功。查爾斯 史考伯 4 勝利屬於最堅忍的人。拿破崙 5 烈火試真金,逆境試強者。塞內加 6 頑強的毅力能夠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狄...

勵志名言有哪些,勵志名言。??

羅希達多耶魯 人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魔王子夜 1 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2 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 到某種憂患。3 莫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 4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