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名言有哪些,關於勵志的名言有哪些?

時間 2021-06-17 12:03:22

1樓:課文與閱讀

1、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曹操

2、勿問成功的祕訣為何,且盡全力做你應該做的事吧。——美華納

3、一個人幾乎可以在任何他懷有無限熱忱的事情上成功。 ——查爾斯·史考伯

4、勝利屬於最堅忍的人。——拿破崙

5、烈火試真金,逆境試強者。——塞內加

6、頑強的毅力能夠征服世界上任何一座高峰!——狄更斯

7、能夠巋然不動,堅持正見,度過難關的人是不多的。——雨果

8、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信心和青春。 —— 奧斯特洛夫斯基

9、志向是天才的幼苗,經過熱愛勞動的雙手培育,在肥田沃土裡將成長為粗壯的大樹。不熱愛勞動,不進行自我教育,志向這棵幼苗也會連根枯死。確定個人志向,選好專業,這是幸福的源泉。

—— 蘇霍姆林斯基

10、堅強的信念能贏得強者的心,並使他們變得更堅強。 ——白哲特

11、路是腳踏出來的,歷史是人寫出來的。人的每一步行動都在書寫自己的歷史。——吉鴻昌

12、真正的人生,只有在經過艱難卓絕的鬥爭之後才能實現。——塞涅卡

13、對於不屈不撓的人來說,沒有失敗這回事。——俾斯麥

14、要成功不需要什麼特別的才能,只要把你能做的小事做得好就行了。——維龍

15、成功的唯一祕訣——堅持最後一分鐘。——柏拉圖

勵志名人名言有哪些 20

2樓:夢裡心落

1、真正的才智是剛毅的志向。 —— 拿破崙

2、感情有著極大的鼓舞力量,因此,它是一切道德行為的重要前提,誰要是沒有強烈的志向,也就不能夠熱烈地把這個志向體現於事業中。 —— 凱洛夫

3、勇敢堅毅真正之才智乃剛毅之志向。 —— 拿破崙

4、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信心和青春。 —— 奧斯特洛夫斯基

5、志向和熱愛是偉大行為的雙翼。 —— 歌德

6、志向是天才的幼苗,經過熱愛勞動的雙手培育,在肥田沃土裡將成長為粗壯的大樹。不熱愛勞動,不進行自我教育,志向這棵幼苗也會連根枯死。確定個人志向,選好專業,這是幸福的源泉。

 —— 蘇霍姆林斯基

7、最糟糕的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受到錯誤志向的阻礙而不自知,真到擺脫了那些阻礙時才能明白過來。 —— 歌德

8、志向不過是記憶的奴隸,生氣勃勃地降生,但卻很難成長。 —— 莎士比亞

9、人所缺乏的不是才幹而是志向,不是成功的能力而是勤勞的意志。 —— 部爾衛

10、當教師把每一個學生都理解為他是一個具有個人特點的、具有自己的志向、自己的智慧和性格結構的人的時候,這樣的理解才能有助於教師去熱愛兒童和尊重兒童。 —— 贊科夫

11、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 約翰遜

3樓:貫奕琛接辛

●有益者不為,無益者為之,

所以苦其勞而不見成功。——薛瑄●成大事者,不恤小恥;立大功者,不拘小諒。——馮夢龍●思慮熟則得事理……得事理則必成功。

——韓非●立志欲堅不欲銳,成功在久不在速。——張孝祥●不安於小成,然後足以成大器;不誘於小利,然後可以立遠功。——方孝孺●如果你問一個善於溜冰的人怎樣獲得成功時,他會告訴你:

“跌倒了,爬起來。”這就是成功。——牛頓●成功的意義應該是發揮了自己的所長,盡了自己的努力之後,所感到的一種無愧於心的收穫之樂,而不是為了虛榮心或金錢。

——羅蘭●成功的祕訣,是在養成迅速去做的習慣,要趁著潮水漲得最高的一剎那,不但沒有阻力,而且能幫助你迅速地成功。——勞倫斯●成功的祕訣,在永不改變既定的目的。——盧俊●天下絕無不熱烈勇敢地追求成功,而能取得成功的人。

——拿破崙一世●沉浸於現實的忙碌之中,沒有時間和精力思念過去,成功也就不會太遠了。——雷音●本來無望的事,大膽嘗試,往往能成功。——莎士比亞●成功只有一種——按自己的意思過一生。

——馬洛●拼命去爭取成功,但不要期望一定會成功。——法拉第●在別人藐視的事中獲得成功,是一件了不起的事,因為它證明不但戰勝了自己,也戰勝了別人。——蒙特蘭●最困難之時,就是我們離成功不遠之日。

——凱撒●只有把抱怨環境的心情,化為上進的力量,才是成功的保證。——羅曼·羅蘭●努力是成功之母。——塞萬提斯●只有具備真才實學,既瞭解自己的力量又善於適當而謹慎地使用自己力量的人,才能在世俗事務中獲得成功。

——歌德●成功是結果。而不是目的。——福樓拜●倘若a代表人生的成功,那麼公式是:

a=x+y+z。x是工作,y是遊戲,z是保持緘默。——愛因斯坦●我所見過的獲得極大成功的人,總是歡歡喜喜,滿懷希望的人。

他們處理事情時臉上總帶著笑容,像個男子漢那樣,接受這塵世生命中的變遷與機會,不會輕率地面對來臨的艱苦和順利。——查爾斯·泰士裡●成功的法則應該是放鬆而不是緊張。放棄你的責任感,放鬆你的緊張感,把你的命運交付於更高的力量,真正對命運的結果處之泰然……——馬克斯威爾·馬爾茲●自我享受或愛女人,固然需要孤獨,但若要獲得成功,必須靠廣泛地涉足這世界。

——司湯達●勤勞工作、誠懇待人是邁向成功的唯一途徑。這與沒有嘗過辛苦,而獲得成功的滋味迥然不同。不下功夫,卻能成功,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

——松下幸之助●如果你要獲得成功,就應當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顧問,以小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守護者。——愛默生

4樓:a羅網天下

1、生活賦予我們一種巨大的和無限高貴的禮品,這就是青春: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待志願,充滿著求知和鬥爭的志向,充滿著希望信心和青春。 —— 奧斯特洛夫斯基

2、志向不過是記憶的奴隸,生氣勃勃地降生,但卻很難成長。 —— 莎士比亞

3、人所缺乏的不是才幹而是志向,不是成功的能力而是勤勞的意志。 —— 部爾衛

4、當教師把每一個學生都理解為他是一個具有個人特點的、具有自己的志向、自己的智慧和性格結構的人的時候,這樣的理解才能有助於教師去熱愛兒童和尊重兒童。 —— 贊科夫

5、志向和熱愛是偉大行為的雙翼。 —— 歌德

6、志向是天才的幼苗,經過熱愛勞動的雙手培育,在肥田沃土裡將成長為粗壯的大樹。不熱愛勞動,不進行自我教育,志向這棵幼苗也會連根枯死。確定個人志向,選好專業,這是幸福的源泉。

—— 蘇霍姆林斯基

7、最糟糕的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受到錯誤志向的阻礙而不自知,真到擺脫了那些阻礙時才能明白過來。 —— 歌德

8、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是順風。——塞涅卡

9、只有向自己提出偉大理想,並以自己全部的力量為之奮鬥的人,才是最幸福的。——加裡寧

10、青年人比較適合發明,而不適合判斷;適合執行,而不適合磋商;適合新的計劃,而不適合固定的職業。——弗·培根

11、青春是一種持續的陶醉,是理智的狂熱。——拉羅什富科

12、所有堅韌不拔的努力遲早會取得報酬的。——安格爾

13、成功的祕訣端賴堅毅的決心。——英狄茲雷利

14、為偉大的事業捐軀,從來就不能算作失敗。——拜倫

15、生命,那是自然付給人類去雕琢的寶石。——諾貝爾

5樓:焉廣英鞠妝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理想,能給天下不幸者以歡樂!

————高爾基

鷹擊天風壯,鵬飛海浪春。

————司馬光

少年負壯氣,奮烈自有時。

————李白

每個人都有一定的理想,這種理想決定著他的努力和判斷的方向。就在這個意義上,我從來不把安逸和快樂看作是生活目的本身--這種倫理基礎我叫它豬欄的理想。

————愛因斯坦

希望是生命的源泉,失去它生命就會枯萎。

————富蘭克林

我們惟一的悲哀是生活於願望之中而沒有希望。

————但丁

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個碼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會是順風。

————塞涅卡

現實是此岸,理想是彼岸。中間隔著湍急的河流,行動則是架在川上的橋樑。

————克雷洛夫

男兒不展風雲志,空負天生八尺軀。

————馮夢龍

人有了物質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談得上生活。你要了解生存與生活的不同嗎?動物生存,而人則生活。

————雨果

即使一動不動,時間也在替我們移動,而日子的消逝,就足以帶走我們希望保留的幻想。

————羅曼·羅蘭

大自然把人們困在黑暗之中,迫使人們永遠嚮往光明。

————歌德

理想如星辰-----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以象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

————舒爾茨

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則定能臻於至美至善的境地。

————居里夫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日日行,不怕千萬裡;常常在,不怕千萬事。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博觀而約取,厚積而薄發。

很多時候等你變優秀了,那些你想要的,也許自然就會來找你命運不會虧待正在努力變好的你越努力,越幸運;越自律,越優秀。不是每一段勵志語錄都能成為傳奇,也不是每次努力都能獲得**。可這些,並不足以撼動我們對夢想的追求。

忍耐和堅持雖是痛苦的事情,但卻能漸漸地為你帶來好處。有壓力,但不會被壓垮;迷茫,但永不絕望。紙上談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積土而為山,積水而為海。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紙上談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千淘萬漉雖辛苦,吹盡狂沙始到金。

積土而為山,積水而為海。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著名勵志名言有哪些?

7樓:滾雪球的祕密

1、青少年是一個美好而又是一去不可再得的時期,是將來一切光明和幸福的開端。——加裡寧

2、人的志向通常和他們的能力成正比例。——約翰遜

3、每一個人要有做一代豪傑的雄心鬥志!應當做個開創一代的人。——***

4、一個人如果不到最高峰,他就沒有片刻的安寧,他也就不會感到生命的恬靜和光榮。——肖伯納

5、最糟糕的是人們在生活中經常受到錯誤志向的阻礙而不自知,真到擺脫了那些阻礙時才能明白過來。——歌德

6、志向和熱愛是偉大行為的雙翼。——歌德

7、立志、工作、成就,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立志是事業的大門,工作是登堂入室的旅程。這旅程的盡頭有個成功在等待著,來慶祝你的努力結果。——巴斯德

8、雄心壯志是茫茫黑夜中的北斗星。——勃朗寧

9、真正的才智是剛毅的志向。——拿破崙

10、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是順風。——塞涅卡

11、志氣這東西是能傳染的,你能感染著籠罩在你的環境中的精神。那些在你周圍不斷向上奮發的人的勝利,會鼓勵激發你作更艱苦的奮鬥,以求達到如象他們所做的樣子。——斯蒂文

12、目標越接近,困難越增加。——歌德

13、當我們只遇到逆風行舟的時候,我們調整航向迂迴行駛就可以了;但是,當海面上波濤洶湧,而我們想停在原地的時候,那就要拋錨。當心啊,年輕的舵手,別讓你的纜繩鬆了,別讓你的船錨動搖,不要在你沒有發覺以前,船就漂走了。——盧梭

14、人生是一場無休、無歇、無情的戰鬥,凡是要做個夠得上稱為人的人,都得時時向無形的敵人作戰。——羅曼·羅蘭

15、只要朝著一個方向努力,一切都會變得得心應手。——勃朗寧

16、偉大的人物都走過了荒沙大漠,才登上光榮的高峰。——巴爾扎克

17、誰有進取的意志,誰就幹得成。——羅曼·羅蘭

勵志名言有哪些,勵志名言。??

羅希達多耶魯 人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魔王子夜 1 大多數人想要改造這個世界,但卻罕有人想改造自己。2 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 到某種憂患。3 莫找藉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不為失敗找理由,要為成功找方法 4 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與別人共處逆境時,別人失去...

個人勵志名言,個人勵志名言有哪些?

巡夢 志在必得。今天不走,明天要跑。一天過完,不會再來。沒有艱辛,便無所獲。此刻打盹,你將做夢 此刻學習,你將圓夢。時間一分,貴如千金。得時無怠,時不再來。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志士惜年,賢人惜日,聖人惜時。失之坦然,得之淡然,爭其必然,順其自然。走過失敗,就是成功。千里之行,始於...

勵志的名言有哪些,勵志的四字名言有哪些?

a0007小七 光陰似箭 gu ng y n s ji n 光陰 時間。時間如箭,迅速流逝。形容時間過得極快。出處 宋 蘇軾 行香子 秋興 朝來庭下 光陰如箭 似無言 有意傷依 都將萬事 付與千鍾。日月如梭 r yu r su 梭 織布時牽引緯線的工具。太陽和月亮像穿梭一樣地來去。形容時間過得很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