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勵志詩有哪些,勵志詩1 6年級有哪些

時間 2022-10-30 18: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今日復今日,今日何其少?今日又不為,此事何時了。人生百年幾今日,今日不為真可惜。 若言姑待明朝至,明朝又有明朝事。為君聊賦今日詩,努力請從今日始。

2.竹石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3.墨梅

我家洗硯池邊樹,

朵朵花開淡墨痕。

不要人誇好顏色,

只留清氣滿乾坤。

2樓:匿名使用者

竹石 咬定青山不放鬆,

立根原在破岩中。

千磨萬擊還堅勁,

任爾東西南北風。

.墨梅我家洗硯池邊樹,

朵朵花開淡墨痕。

不要人誇好顏色,

只留清氣滿乾坤

勵志詩1-6年級有哪些

3樓:來自東嶺石林無暇的芒果

石灰吟第三句應該是粉骨碎身

必背小學生古詩詞80首里有勵志詩有哪些

4樓:預見美妙

1.漢樂府《江南》: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

2.北朝民歌《敕勒歌》:敕勒川,陰山下。天似穹廬,籠蓋四野。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

3.駱賓王《詠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4.李嶠《風》: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過江千尺浪,入竹萬竿斜。

5.賀知章《詠柳》:碧玉妝成一樹高,萬條垂下綠絲絛。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

6.王之渙《涼州詞》:黃河遠上白雲間,一片孤城萬仞山。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7.《登鸛雀樓》: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

8.孟浩然《春曉》:春眠不覺曉,處處聞啼鳥。夜來風雨聲,花落知多少。

9.王翰《涼州詞》: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10.王昌齡《出塞》:秦時明月漢時關,萬里長征人未還。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

11.《芙蓉樓送辛漸》:寒雨連江夜入吳,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陽親友如相問,一片冰心在玉壺。

12.王維《鹿柴》:空山不見人,但聞人語響。返景入深林,復照青苔上。

13.《送元二使安西》:渭城朝雨浥輕塵,客舍青青柳色新。勸君更盡一杯酒,西出陽關無故人。

14.《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15.李白《靜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

10首勵志詩

小學必備古詩有哪些?

小學生古詩80首是哪些

“煒”字開頭的勵志詩句有哪些,“金”字開頭的勵志詩句有哪些?

雙魚 煒字開頭的勵志詩句有,煒然飄不群,媛心可相依。紜紜遇見煒,恰恰關心媛。紅塵有煒意,良緣得媛心。由語言與溝通想起,看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初春明媚的陽光,透露了夏日的氣息 盛夏繁茂的綠裝,昭示著秋日的豐收,金秋累累的果實,昭示著冬日的蕭瑟。四季輪迴,秋去冬來,自然界萬事萬物各自演繹精彩。心靈互動,...

四年級小學生寫的現代詩有哪些

您好,適合小學四年級讀的現代詩有這些哦 1 池塘李昆純青草池塘綠茵茵,小蝌蚪,墨晶晶,一灣灣,一片片,一群群。扭扭擺擺,在遊春,多像五線譜上跳動的歡音。快卸去尾巴,系上綠裙,待明日 稻花深處,十里蛙聲。2 白樺葉賽寧在我的窗前,有一棵白樺,彷彿塗上銀霜,披了一身雪花。毛茸茸的枝頭,雪繡的花邊瀟灑,串...

勵志的名言有哪些二年級,立志的名言有哪些二年級

勵志名言句子彙總如下 1 前方無絕路,希望在轉角。2 我希望這是我最後一次脆弱。3 每天都有新日光,每人都有新希望。4 過去的永遠不再來,未來的還需要努力。5 只要不失去希望,就一定能夠夢想成真。6 無所畏懼,堅持到底,決不放棄。7 我們必須經常保持舊的記憶和新的希望。8 只有不斷找尋機會的人才會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