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級學過哪些杜甫寫的詩,小學生三年級學過的杜甫的詩有哪些?

時間 2022-08-11 11:15:07

1樓:來自客家圍屋無邪的鹿角檜

絕句唐-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老妻畫紙為棋局

[9]《譴懷》《昔遊》《卜居》《堂成》《蜀相》《為農》《有客》《狂夫》 《舍》《江村》《野老》《遣興》《南鄰》《恨別》《客至》《江亭》 《可惜》《獨酌》《石鏡》《琴台》《病柏》《枯棕》《不見》《大雨》 《四松》《孤雁》《去蜀》《除草》《丈人山》《成都府》《石筍行》 《贈花卿》《少年行》《大麥行》《題桃樹》《漫城二詩》《春夜喜雨》 《草堂即事》《絕句二首》《絕句四首》《戲作花卿歌》《望嶽四首》 《酬高使君相贈》《春日江村五首》《春水生二絕》《絕句六首》 《春望》《茅屋為秋風所破歌》《江南逢李龜年》《天末懷李白》 《月夜憶舍弟》《兵車行》《聞官軍收河南河北》《登兗州城樓》 《登樓》《月夜》《潼關吏》《石壕吏》《新安吏》《新婚別》 《垂老別》《無家別》《旅夜書懷》《水檻遣心二首》《夢李白二首》 《秋興八首》《又呈吳郎》《登岳陽樓》《詠懷古蹟》《自京赴奉先縣詠懷五百字》

2樓:

三年級學過的杜甫的詩:

《絕句》

杜甫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山行》

杜甫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江畔獨步尋花》

杜甫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

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鶯恰恰啼。

《春夜喜雨》

杜甫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燭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春望》

杜甫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3樓:匿名使用者

三年級第一學期學了:

葉紹翁《夜書所見》

王維《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李白《望天門山》

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

三年級第二學期學了:

賀知章《詠柳》

朱熹《春日》

林杰《乞巧》

李商隱《嫦娥》

小學生三年級學過的杜甫的詩有哪些?

4樓:紙墨成殤

1、《絕句》——唐代: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解釋:兩隻黃鸝在翠綠的柳樹間鳴叫,一行白鷺直衝向蔚藍的天空。坐在窗前可以看見西嶺千年不化的積雪,門口停泊著從東吳開來的萬里船。

2、《江南逢李龜年》——唐代:杜甫

岐王宅里尋常見,崔九堂前幾度聞。

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

解釋:當年在岐王宅里,常常見到你的演出;在崔九堂前,也曾多次欣賞你的藝術。現在正好是江南風景秀美的時候,在這暮春季節再次遇見了你。

3、《春望》——唐代:杜甫

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

解釋:長安淪陷,國家破碎,只有山河依舊;春天來了,人煙稀少的長安城裡草木茂密。感於戰敗的時局,看到花開而潸然淚下,內心惆悵怨恨,聽到鳥鳴而心驚膽戰。

連綿的戰火已經延續了半年多,家書難得,一封抵得上萬兩**。愁緒纏繞,搔頭思考,白髮越搔越短,簡直要不能插簪了。

4、《春夜喜雨》——唐代: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解釋:好雨知道下雨的節氣,正是在春天植物萌發生長的時侯。隨著春風在夜裡悄悄落下,無聲的滋潤著春天萬物。

雨夜中田間小路黑茫茫一片,只有江船上的燈火獨自閃爍。天剛亮時看著那雨水潤濕的花叢,嬌美紅豔,整個錦官城變成了繁花盛開的世界。

5、《望嶽》——唐代:杜甫

岱宗夫如何?齊魯青未了。

造化鐘神秀,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曾云,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解釋:五岳之首泰山的景象怎麼樣?在齊魯大地上,那青翠的山色沒有盡頭。

大自然把神奇秀麗的景象全都匯聚其中,南山北山陰陽分解,晨昏不同。望層層雲氣公升騰,令人胸懷蕩滌;看歸鳥迴旋入山,使人眼眶欲碎。一定要登上泰山頂峰,俯瞰顯得渺小的群山。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句、江南逢李龜年、春望、春夜喜雨、望嶽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句,唐杜甫✌(̿▀̿ ̿ĺ̯̿̿▀̿ ̿)✌

小學三年級學過哪些杜甫的詩

7樓:匿名使用者

《江畔獨步尋花》一詩的作者是唐代大詩人杜甫。這是詩人寫的組詩《江畔獨步尋花七絕句》裡的第六首,全組詩共七首,記錄了詩人在四川成都錦江邊獨自散步尋花的全過程。詩的題目是「尋花」,全詩圍繞著花景來寫。

前兩句寫花,從滿蹊(分布)、幹朵萬朵(數量)、壓枝低(繁茂)這不同角度寫,使人印象深刻,不覺得重複。後兩句寫花間的景象,由寫靜態轉為寫動態,細緻刻畫了蝴蝶和黃鶯。全詩描寫動靜相應,有聲有色,意境十分優美,表達了詩人對和平寧靜生活的熱愛,以及久經離亂後得以安居時的喜悅心情。

8樓:的信仰

《絕句》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小學學過杜甫的詩有哪些?

9樓:顯而易見的默契

如果是北師bai大版的話就是下面du

這幾首。

絕句唐 杜甫

zhi兩個黃鸝鳴dao

翠柳,一行白鷺內

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容, 門泊東吳萬里船。

唐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絕句唐 杜甫

遲日江山麗,

春風花草香。

泥融飛燕子,

沙暖睡鴛鴦。

10樓:匿名使用者

絕句唐杜甫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

11樓:匿名使用者

《贈花卿》「錦城絲管日紛紛,半入江風半入……

12樓:冠清況千易

兩首絕句,春夜喜雨和江畔獨步尋花

選我啊,呂!

小學學過杜甫寫過哪些詩?

小學學過杜甫寫過哪些詩

小學學過杜甫的詩有哪些

13樓:漢成仁

絕句 唐 杜甫 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唐 杜甫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野徑雲俱黑,江船火獨明。 曉看紅濕處,花重錦官城。

絕句 唐 杜甫 遲日江山麗, 春風花草香。 泥融飛燕子, 沙暖睡鴛鴦。

麻煩點選「好評

小學1到3年級杜甫的詩,有那些找3首,《絕句》除外

14樓:項成郟卯

江畔獨步尋花唐杜甫

黃四娘家花滿蹊,千朵萬朵壓枝低。

留連戲蝶時時舞,自在嬌鷹恰恰啼。絕句唐

杜甫。《絕句》

堂西長筍別開門,塹北行椒卻背村。

梅熟許同朱老吃,松高擬對阮生論。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15樓:歐陽玉枝歧辰

《贈花卿》、《江畔獨步尋花》、《春夜喜雨》

三年級小學生數學報,三年級小學生數學報

遊酶 數學是我們的一門重要的科目,它總是在我們的身邊幫助我們,例如 第一,學習c語言主要可以幫助你提高的是邏輯思維能力,因為c中的一些演算法思想的設計,可以鍛鍊你已知答案向求解過程的推理能力,這其中關於過程的實現可以用傳統的邏輯也可以取巧以達到目的,這就涉及到演算法實現的高效性與否,所以從另乙個側面...

小學生三年級寫作文少不少,小學生三年級寫200字作文少不少

東方司樂汪老師 不少,寫作文不是長短問題,這個時候是要檢查孩子的作文語句通不通順,有沒有錯別字,標點符號的運動問題,而不是作文長短問題。 鍾愛慕 較少,200字作文,水平在看圖寫話之上,但這顯然不是三年級孩子的水平,寫作文的訓練 時期就在三年級,這時該重點培養,免得以後寫作文成了一件苦差事,還要湊字...

三年級小學生可以怎麼寫日記,三年級小學生可以怎麼寫300字日記

跑馬的漢子 日記就是。寫你最近某一天發生的事情,把他用日記記錄下來 僧博 寫日記關鍵是要有感而發,因此,建議帶小朋友多多參加戶外活動,多與他人溝通交流即可 巨蟹我為遊戲狂 2020年10月16日星期五天氣晴 今天,我和媽媽去公園山玩。猛烈的太陽發出耀眼的光芒,照耀著喜氣洋洋的人們。我們來到 三國迷陣...